一面

【Y2】Unknown · Extra Chapter

-说好的番外,甜不甜的……我也说不清了(没捉虫我倒是能肯定)

-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啦,希望每个人都团团圆圆的

Unknown总目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完)




二宫和也觉得现在的生活太奢侈——


比如每天早起,微微仰起脖子就能看到樱井翔,看到他时有时无的双下巴,看到他眼角细微的纹路,看到他柔软服帖的头发。目光再移下来,那双眼睛就已经带上了笑,好像是在跟他说:“今天又是个好天气了”。

二宫就有些怔忪。

樱井翔收了收手臂,凑过来亲了亲二宫的发旋。

“怎么了?不认识我了?”

二宫拍了拍勒得他有些难过的胳膊觉得有几分好笑,“没事啦,就是做了个梦。”

然后头顶就传来了樱井辨识度极高的轻笑。

身边的弹簧垫没了重量的压迫随之升起,二宫竟然在五月的暖风里觉得有些发冷,紧了紧身上的凉被。

“那等吃完早饭跟我说说这个梦。”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梦见我脚上磨出茧子,结果你跟个傻子似的在那儿哭个不停。”

“喂喂,我才不会因为这种事哭呢!”

“所以只是个梦嘛。”

二宫和也打着岔应付着,看着樱井翔塞了自己满嘴炒蛋鼓着腮帮子却还在含糊不清地嘟哝着什么,怡然地眯起了眼。

其实不只是个梦的,二十代的樱井翔也确实会因为这样的事哭得毫无形象。

当年两个人默默无闻,都在打拼,明明受尽了白眼,却还始终说不出放弃二字。那时候二宫接了一部打戏的龙套工作,脚上到处都磨得是茧子和水泡,每天晚上回到二人的住处,脱下鞋子,鞋子内侧都微微染着红。袜子更是直接黏连在皮肉上,每次都只能咬着牙直接扯下来,疼得他额头青筋都突出来,不停倒吸着凉气。樱井翔帮不了他什么,只能牢牢捏住他的胳膊,陪着他把那阵疼痛忍过去;更是无法劝他对梦想放手,只能边自己哭着边拍着二宫和也的头,两个人一起幻想着以后会有的生活。

二宫想着想着嘴角就弯起来了。二十代的两个人也真是幼稚,经常像女高中生一样,女子力高得很。樱井翔从一开始就是护着他的角色,尽管现在看来并不怎么成熟,可那时也真的是把二宫和也宠得无法无天了,二宫和也也心安理得地受着,甚至说过像是“想要一颗星星”这样的蠢话。樱井翔顺着他,说是那就给你一颗星星。结果反倒是把二宫和也弄得怪不好意思,可樱井翔倒不觉得脸红,反而振振有词,说什么“有我护着你你一直这么幼稚也无妨”。

可不管多么中二的对白,现在想想都是甜到心痒的,只可惜,记住这些的人少了一个。

“话说kazu的生日快到了呢。”

二宫回过神,樱井翔正咬着叉子看着他。

“有什么想法吗?”

说起来,过去这么多年,两人分开的时候尚且不论,在一起的时间竟然也没有一次涵盖到二宫的生日,所以一时半会儿也没了主意,只是愣愣地回了一句“你安排就好”。

也正是因为这种没有经历,所以对这样一个本来连自己都已经不在意的日子,突然就充满了期待。



但是所谓的“期待”绝对不包括在自己生日这天被拉去见因为自己的存在不得不面对儿子出柜事实的男友家长!


二宫和也看着深色车窗外依旧能清晰入眼的“樱井”两个字,攥紧了胸前的安全带,觉得半个小时前的自己一定是失了智才会在听到樱井翔说了“今天跟我回趟实家吧”之后莫名其妙点了点头。

“走吧,”樱井翔搭上了他的手,“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二宫和也无心去纠正谁是“丑媳妇”的问题,他连自己是不是同手同脚走进这座宅子的都没注意到。

他只注意到樱井家的基因真的很强大,随着樱井翔年龄的增长,他跟父亲也越发的相像。当然,如果现在不是只有他跟樱井爸爸两个人在书房独处的话,他会更有闲情逸致来进行这项“大家来找茬”。


“当年我告诫他不要意气用事……”

二宫和也全身的神经都在耳边有声音的瞬间绷紧,端端正正摆放在膝头的双手不安地微微蜷缩了一下。

“可是啊,他说他那不是激情,而是当作一份感情认真对待的。二十几岁,刚成年,不过还是个孩子,有什么能耐说出这种话来。”樱井爸爸仿佛至今回忆起来还觉得好笑,嘴边的肌肉几不可闻地动了动,只是不过瞬息脸上的皮肉又恢复了沉寂。“但是我是他的父亲,终归是了解他的。”樱井爸爸眉间的神色太过纠结,像是骄傲,像是不忍,像是疑惑。“我的儿子,从来不会把自己做不到的事挂在嘴边……所以,我拿你威胁了他,让他在你和他喜欢的工作中做个选择。”

樱井爸爸舒了一口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终于有勇气有机会把这件事亲口说出来。“只是为了这一件事,我很抱歉。”

二宫和也听着听着,反而冷静下来了,一开口,是连自己都会惊讶的连贯流畅。

“樱井伯父,没有关系的。对我来说,很多真相,要走到回忆里才能看得清,当年是个什么样的局势我后来才逐渐了解到。”

那段时光里让二宫和也平静下来的除了始终徘徊在他生命里的樱井翔,还有断断续续看到的国内新闻。这天是这个政治家落马,转天是另一个政治家妻离子散;这份报纸刚写了某位部长儿子遭绑架撕票,另一则报道紧跟着就是某个官二代被泼硫酸。

“那时的政坛乱成一团,如果我们非要在一起,注定走不长久,甚至,惨淡收场、两败俱伤。所以,这怎么会是威胁?忠言逆耳罢了。而这些我都能慢慢想明白的事,他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断舍离,只会比我看得更明白。我想,当初他之所以能那么坚决地做出判断,就是因为那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

二宫直直对上樱井爸爸的目光,“樱井伯父,翔君他不光是在保护我,还在保护他的家人。从过去到现在,不管他是选择离开我还是再一次回到我身边,这一点,他从未变过的。所以没有什么‘对不起’可言,我对您和伯母,从来只有感激的。而且我相信,尽管翔君没有直说过这样的话,他心里一定也是这样想的。”

樱井爸爸看着面前这个和多年前并没有什么两样又似乎完全不同了的年轻人,突然想到了之前自家儿子曾毫无芥蒂、满脸真诚的那句“你们肯定是一直在为我考虑的”。

于是就在二宫面前露出了第一个微笑。


“你们都长大了。二宫君,生日快乐。日子很长,好好过。”



午饭二人没在樱井宅吃,二宫和也又被塞进车里的时候简直一头雾水,问起樱井妈妈对自己是个什么态度,樱井翔正小心探头到窗外对着拥挤的车流直砸吧嘴。

“啊?你居然还问这个?刚才送你出来的时候我妈不是都要拉着你不放手了吗?”

二宫和也心里通关的音效就这么想起,整个人都软了下去。“你们在外面说了半天就没半点争执?”

“没有啊,”樱井翔终于驶上了高速路,有心思逗二宫玩了,“我问她煲汤食谱来着。”

虽然实际上樱井妈妈对他说的话有深度得多:

“想要什么东西,就先要有与之匹配的能力,无一例外,即使深爱。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是……樱井用余光瞄了一眼副驾驶上心情正好的二宫,尽管不是什么坏话,分量终究还是沉甸甸的,不适合今天说给他听。反正这句话,他们以后慢慢去实现就是了。

“对了翔酱,”二宫和也过了通关的兴奋劲,开始“兴师问罪”了,“你非要挑这个日子的吗?!万一伯父伯母还是反对怎么办?”

“不怎么办啊,”樱井翔耸耸肩,“那就只能带你私奔了,陪你回美国过生日。”

二宫和也啐了他一口,嫌他没个正经的,但是所有的假设其实是没有实际意义的,他也不再追究。

樱井翔感受着身边小小的怨念,笑了笑没说话,即使他心里真是这么想的。


“这次还是有点小遗憾啊,”两人在服务车停车休息补充能量的时候,樱井翔边啃着二宫买回来的可乐饼边进行总结,“没能让你见到小舞小修。”

只是没想到,回他的竟是二宫的一句“见过了啊”。

“诶?什么时候?”樱井想了一秒,有些不确定地问,“你是说当初我住院的时候?”

二宫摇了摇头,把手里多的一个可乐饼递到樱井翔手里。

“我出了事故从手术麻醉中醒来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是一定不要再‘认得’你了。”

樱井结果可乐饼,却捏在手里吃不下去。

“翔酱,人生太漫长了,哪怕我天天一副知天命的样子却也不得不承认,我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要在这个世上度过。然后随着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我最终学会的,好像只是害怕。学会了害怕,学会了小心谨慎。我害怕之前的事再次上演。我数着,这一次的重逢,我们用了七年。如果再有下一次呢?”

二宫小口啄了手中的可乐饼一下,细细咀嚼着。

“翔酱,不管你是否认同我这样说,我不敢再毁你一次了。不如就断在这里,我那时躺在病床上是这么想的。”


可乐饼是这个服务区的名产,刚炸出来,一口咬下去,满车都是肉汁的香气。

“我没想过小舞小修会来医院找我。偷偷溜进来,第一句就是不相信我真的忘了你。说哪怕是你,在刚苏醒的时候也总是在做噩梦,起来就说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所以同样深陷局中的我,怎么可能说忘就忘得一干二净了。说看着我们这样没完没了的喜欢,他们都嫌磨蹭了。你弟弟更是可爱,明明还是个孩子,非要一本正经老气横秋地说什么‘不要老回首过去,你们拥有的只有未来’。”

二宫从鼻子里挤出几声小猪哼笑,“所以其实我那时就打定主意了,只要你再来一次,我就留下来。”他把手里空留下油渍的油纸塞到樱井翔手里,靠在座椅靠背上舒舒服服地闭上了眼。“没想到你真的差点放走我啊,要是你最后没来,那我还留下岂不是很没面子!”


车里开着冷风,让人完全感受不到外面的暑气,二宫吃饱喝足,上下眼皮直打架。直到意识终于逐渐丧失,才听到身边又有了声音,满腔庆幸:“还好我去了。”



二宫和也又睁开眼的时候,身边已经是一片黑暗了。暗自吐了吐舌头,还好没过零点,否则就这样把这个生日睡过去他能后悔死。下一秒,独属横滨的咸湿铁锈味涌进鼻腔。推开车门下去,樱井翔就靠在车前盖上抬头看着天上的黑幕。

“看什么呢?”

“今天,”仰着脖子说话,音色都变得有点奇怪了,“是阴天呢。”

二宫和也抬头看看,确实只能在人造光源的映射下看到大片连绵的云,可是……“所以呢?你就是带我来看天的?这在家里阳台上也行吧!”

“别急别急嘛,”樱井翔收回下巴看着他笑,“还没到地方呢。”


二宫和也觉得樱井翔真的是不擅长制造惊喜,他和身边馆长寒暄交接钥匙的时候明明自己都已经听到了啊。所以坐在天文馆特有的座椅上,摘下眼罩看到满天繁星的时候,他甚至都有点不知该作何反应。身边是一直对着他傻笑的樱井翔,最后一点浪漫温馨的气氛也被他破坏得丝毫不剩。气得他只能一巴掌推开樱井翔凑过来的脸,“真是的,幼不幼稚啊!小孩子才喜欢这种东西的吧,我可都三十多了哦。”

“我不管,反正我本来就是想护着你让你一生都不用长大的。”

“切,要是一生都……”

二宫和也本是笑着打趣回去,却突然嘴角僵住,言语定格,只能机械地转过头去看着熟悉又陌生的樱井翔,看着对面那双眼睛里,卷起了消失已久的风暴。

“你不是想要一颗星星嘛,喏,这次给了你这么多呢。”

可大概是发现这句话并没有让二宫满意起来,樱井翔最终还是收起了脸上随意的伪装,抬手落在二宫和也的头顶。

“抱歉,回来晚了。”

二宫捏紧了拳,指甲有些长了,掐得他自己都觉得有点痛。

两只不同温度的手重叠在一起——

“其实我有点生气。但是没关系,不晚的。”



呐,kazu,这么多年,你为什么还要坚持着喜欢我呢?

嗯?为什么吗?因为……这是我的喜欢啊,我喜欢你便够了,与你无关的。

呜哇,虽然应该是我的荣幸,可是听了还是有点难过啊。

不算什么啦。翔酱呢?又为什么会再一次地喜欢上我?

嗯……忘了。其实我想了想,或许都不该说是“再一次”喜欢上你了。不如说,不管我记不记得你,我从未有一天不喜欢你。


我的喜欢,与你的欢喜同在。




FIN

——————————————————————

(以下废话,可以忽略)

最后那几句对白,没有双引号,所以是不是这个故事里两人之间真实发生过的交流呢?你希望如何便是如何了。

只是这几句话大概会有很多人不认同吧,单纯的,只是个人心境和想法罢了。我希望起码在这个故事里,两位先生的喜欢,是超出满分的喜欢。会因为喜欢变得不像自己,会因为喜欢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

“喜欢”这种心情,太柔软太强大了,因为它与另一个人的欢喜同在。就像是我对于这个圈子,对于这里的喜欢,永远与看到这里的你、与你的欢喜同在。

评论(7)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