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嫌疑人

-给我花的生贺文,短打一发完

-别信标题,一点都不严肃




01


“就跟个耗子似的满大街地瞎溜达”,这是樱井翔对于巡警的描述;

“睡的时候鸡还没打鸣,醒的时候狗都睡了”,这是樱井翔作为夜间巡警的描述。

樱井翔就是这么个苦逼的夜间巡警。


樱井巡警最近每天的乐趣就是趁着工作之便,想方设法跟二宫和也制造偶遇。

二宫和也是谁?

说起来,能认识二宫和也,樱井巡警坚持认为那是命运的安排。



02


“喂!”

“……”

“喂!”

“……”

“喂!那边的少年!”

被樱井叫着的人总算是回过头茫然地看了他一眼,“警官,您在叫我吗?”

樱井翔狠狠地翻了个白眼,“黑灯瞎火的,这儿除了你我还有谁啊。”

停下自行车的人听了这话不好意思地笑笑。

“警官,您有什么事吗?”

“我问你,成年了吗?”樱井冲着自行车筐里的牛奶瓶和报纸努了努嘴,“未成年人可是不能进行这么高强度的打工的。”

少年揉了揉脸,“可是警官,我已经快30了啊。”

樱井翔觉得这肯定不是他的错,30岁的人长着一张十几岁的脸,不是妖精就是妖孽。

可他向来勇于承担责任。

“真是抱歉,打扰您的工作了!”

“没事没事,警官您也是谨慎起见嘛。”

少年……啊,是青年二宫和也不好意思地蹭了蹭他肉呼呼的鼻头,“我确实也经常被认作未成年啦。”


后来,樱井巡警在值班的时候又跟二宫青年遇见过好几次,一来二去,两个人也熟悉起来,偶尔也会在各自工作都结束的时候相约去喝上一杯。

“翔酱,我之前葛饰老家那边还没处理好的事总算办得差不多啦,下周就能搬到这边来了。”

“那不是很好,”樱井翔大包大揽,“到时候我来帮你搬家。”

结果等真到了搬家的那天,连值了三天班的樱井翔困到睁不开眼,抱着一个大纸箱就不省人事了。

最后是被蛋包饭的香气唤醒的。

一睁眼,正好看见系着围裙的二宫和也端着饭向他走过来。

午后最温暖的阳光夹杂着食物的味道,二宫和也白皙的面孔、嘴角浅浅又真挚的笑意、服帖的头发。

没人疼没人爱的大龄青年樱井翔“啵”的一下,心上开出一朵绚丽的花,把他整个人都压弯了。



03


“大家都过来一下!”巡警长拍手招呼着大家。

“前一阵葛饰区那起入室抢劫杀人案,车站的监控最后捕捉到疑似犯罪嫌疑人的身影,发现嫌疑人登上了前往都心方向的列车。虽然还不能确定是否逃窜到我们这片,但大家一定要随时保持高度警惕!嫌疑人身高165至170,体型偏瘦。监控录像中,此人手持一个19寸大小的银色手提箱,与被害人家属描述的失窃财物一致。在巡逻过程中,如有看到……”

巡警长大概是太久没有遇到过如此激动人心的任务,肾上腺激素暴增,口水横飞地吧啦吧啦讲个不停。

樱井翔却完全听不进去。

葛饰区、不足一米七的身高、纤细的体型……樱井翔心上那朵名为“二宫和也”的花在张扬地宣示着存在。

而且,类似的手提箱他也见到过,就在帮二宫和也搬家的时候。只是刚刚瞄到一眼就被二宫和也拎进卧室去了。

樱井翔咽了口口水,一定不是他想的那样。



04


“樱井前辈。”

因为事发突然、情况紧急,包括樱井翔在内所有警备人员24小时待命,已经连轴转了几天了。睡觉也就一起挤在值班室凑活凑活,一日三餐全靠泡面。

樱井翔刚泡上一袋麻油豚骨面,就听见身边一个后辈叫他。

“什么事?”

“前辈你不要再看见拿着银色手提箱的人就拦下来盘问啦。”

这几天的搭档后辈山本吸溜着碗里的面条。

“第一个被拦下来的那个帅小伙,结果人家只是个巧克力师傅吧,亏得人家被你一顿问话还掏出冷藏的巧克力分给我们吃。后来那个,人家一个安保公司的开锁人员,带着个那样的工具箱不是很正常么?还有还有,今天上午刚遇到的什么……御前?我被他教训得简直都要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了。前辈,你是想立功升职娶媳妇儿了吗?那也别把我牵扯进去啊,我没什么志气,能过日子就行。”

樱井“嗯”了一声。

“话说这几天都有撞见的那个人,就是跟前辈您打招呼的那个挺可爱的男孩子,那是谁啊?”

樱井手一抖,差点没把泡面掀翻。

“没谁,就是个好久不见的老朋友了。”


总算是应付过去,樱井翔夹起一根面条。

完了完了,这可是包庇罪。

可要是等他们真怀疑到kazu头上……那就干脆偷偷带着他逃跑吧。

樱井一拍大脑门,好么,窝藏罪。

算上司法人员知法犯法、徇私舞弊,不知道又要加多少年。

“前辈,你这面都泡涨了啊,不想吃了吗?”

“吃吃吃,怎么不吃。”

樱井翔端起碗呼噜呼噜往嘴里扒。

现在一定要多吃点,攒足力气。kazu那么瘦弱,将来牢里的苦活累活哪能让他来干啊。


嗯,到时候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早日申请跟kazu住个双人间吧。



05


这边樱井翔还在展望两人的“美好未来”,结果屋漏偏逢连夜雨,事态进一步恶化了。

区内出现了又一名被害者,在一条偏僻的小巷子里,身中数刀,不幸身亡。根据目击者的描述,基本能确定与抢劫杀人案为同一人犯罪。

当天小憩的时候,樱井做了一个诡异的梦。

他梦见二宫和也站在深夜的雨幕中对着他笑,手里还拿着一把正在滴血的利刃,慢慢地走向他。

“翔酱,他们就要找到我了,再见了。”

再见什么再见!

樱井翔猛然惊醒,跟巡警长请了半天假,跑到二宫和也家砸门。


“翔酱,你怎么不提前说一声就跑来了?我快做好晚饭了,要一起吃吗?”

二宫和也面对樱井翔的时候总是笑着的,樱井以往一直百看不厌,可眼下却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啊好,你接着忙活去吧,我在客厅等你。”

等看到二宫和也走进厨房,樱井翔打开电视,悄无声息地站起来,溜进了卧室。

翻了半天,才在衣柜最深处发现了那个有过一面之缘的手提箱。

樱井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放到了手提箱的摁扣上。


“翔酱,你在干什么呢?”

手提箱一下子砸到地上。


樱井翔仓促回头,二宫和也站在卧室门口,微微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只是嘴抿得很平,好像还微微颤抖着。

樱井死死盯着二宫和也手里拿着的那支平底锅,语气沉重,“kazu,去自首吧。”

二宫和也抬起头直直地望过来,“你都知道了?”

“嗯,我都知道了,”樱井翔重新拾起手提箱,“都在这里面对吧?”

二宫和也别过脸,点了点头。

“kazu,听我的,去自首吧。你别怕,有我陪着你呢。这些东西,也一起上交了吧。”

二宫和也被戳穿都还没多大反应,却在听到要把“赃物”上交时随手撂下平底锅就扑了过来。

“这个不行!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宝物!”

樱井翔护着箱子,又怕伤着二宫和也,只能一边一个地抱着。

“翔酱,把它还给我!”说着就伸手去够。

樱井果然还是做不到两全,被二宫和也挠得撒了手,手提箱就又掉了下去。

连着摔了两次,箱子像是也在表达不满一样“砰”的一下弹开。里面的东西全部飞舞出来,从半空中缓缓落下。


一张一张的,不是福泽谕吉,而是照片。

樱井翔呆呆地站在满地照片中间。

穿着警服巡逻时的、跟同事说笑时的、追赶着扒手时的,一张侧脸、一个背影、一个双下巴……主人公都是自己。

电视里的男主播正在播报着新闻:“上个月东京葛饰区入室抢劫杀人一案的犯罪嫌疑人已于今日下午四时许被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呐呐,翔酱。”

樱井翔僵硬着低下头,二宫和也还拽着他胸前的衣服,用湿漉漉的上目线看着他。

“痴汉跟踪狂一般会判几年啊?”

樱井抹了把额头上的汗。

“kazu,虽然你还没有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但是这样还是太危险了。”

二宫和也乖乖地挨着训。

“为了防止你又去祸害别人,我得对你进行贴身观察。”

樱井巡警觉得自己真是人民的好公仆。


“明天我就搬过来!”



一句话番外


樱井巡警的“贴身观察”,真的很贴。




FIN



——————————————————————

迟来的生贺文,没有提前主动问花花都是我的错,幸好还来得及以后每年说句“生日快乐”。

比花花大一些真好,这样就有机会提前告诉你:那里很危险,你别过去;这边是正确的方向,放心走。但是仔细想起来,好像这近半年的时间里一直都是花花一味地在包容我呢(一会儿下班就可以去领我花的投喂啦~

20岁、21岁、22岁……你还会有很多的事要去做,还有很多的艰难要面对。只是希望这个世界能慷慨点,把所有的美好、或早或晚,通通摆到你的面前。

或许还有些过早,但是21岁的花花,我已经在等着你啦,请充实地度过这一年,快点来见我啊。

评论(12)
热度(245)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