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同体

-大概是个医生系列第二弹,医学问题请勿深究

-预警:如果这是篇生贺,我会被全天下的红担剁了做人肉包子,so...我去加会儿班调节一下心情

-BGM




“能叫下一位患者进来了吗樱井医生?”

“啊,好的,”埋首在电脑屏幕后面的人微微动了动,露出头顶顽强翘立着的几根呆毛,“麻烦你了,原田护士长。”

原田看着诊疗室里那位沉迷于工作的人,抿嘴莞尔,微微一鞠躬,退了出去。


“好啦好啦,原田桑,都说了我自己来就好了。”

这句话传到樱井翔耳朵里的时候他还在看着上一名病人的诊疗记录,没办法,谁让他是被院长亲自挖来顶这里的缺的呢,适应环境倒是小事一桩,反而是这些已经接受过一段时间治疗的病人要好好看病历,省得治疗衔接上出什么岔子。

所以尽管知道是新的患者进来,樱井却还是不免的因为思路被扰乱皱了皱眉头。

“樱井医生?”原田护士小心翼翼的呼唤声响起。

“知道啦知道啦。”樱井心不甘情不愿地应了一声,目光最后在屏幕上流转了一圈,然后从电脑旁边侧出身子,看到了……原田护士?

大概是近日对这位传说中医术高明的樱井医生时不时的天然上线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原田护士 又抿了抿嘴,冲着樱井翔指了指下面。

目光下移,樱井翔这才看到那个坐在轮椅上的人。一个男子,身材纤瘦,肩膀倒是又宽又平,让身为溜肩的自己很是嫉妒。不过再往上,是一张清秀有余的苍白面孔。也是,这是来心外科的患者的通病了。不过这位患者染了一头金灿灿的头发,反倒比常人显得精神了很多。

“呃……您好,樱井医生,我叫二宫和也,”坐在轮椅上的人整个身子前倾,冲着他伸出了右手,“以后就麻烦您了。”

樱井翔愣了愣,回握住那只有些肉感却意外和主人相称的手。

“请多指教。”不知怎么的,樱井翔露出了自来到这家医院后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大概是因为窗外透进来的阳光懒洋洋地洒在他的身上,让他在这个严冬里觉出了些微暖意。又或者是因为……身前这个即便是坐在轮椅上还能笑得真诚的青年,让他觉得比身后的阳光还要明媚。



“诶?所以医生您的经历真的太无聊了嘛。”

樱井翔撇了撇嘴,他这一路保送到东大医学部又到后来被各家医院抢着要的经历明明这么辉煌,结果到了这个人嘴里就变得如此的“无聊”了,着实让人气闷,但不论是作为这个人的主治医还是作为一个关爱老弱病残的新世纪好青年,他的道德操守都不允许他对着病床上躺着的人发火。

躺在病床上跟吃巧克力豆一样悠闲自得往自己嘴里塞着大把药片的二宫和也显然也把樱井翔这一点吃得透透的,扬起他的眼角斜睨着被气到鼻子都歪了的医生。“看看不才在下我,多么波澜壮阔的一生。”说着就右手握拳,看似豪迈实际上却无比轻巧地捶打了几下自己的左胸口,“要不是这颗心脏不争气,我现在肯定就站在甲子园里了。”

“是是是。”被气到仰倒的医生看了看这个比自己小上七八岁的病人,见他一手拿水杯一手拿药一副“忙碌”的样子,径自拉大了些他的衣领取出了那支体温计。二宫和也也不过是在起初因为外人的靠近绷紧了身体后又慢慢放松下来。

“嗯,还好,不烧。”

“唔……肯定是不烧的嘛,”说着这话的人耳尖却红得厉害,“那你耍什么流氓啊,小心我喊‘非礼’了啊。”

樱井翔自忖刚才的举动虽然有点脑子进水,但以这两人这些时日相处下来,却也不能算是全然的逾矩,于是一边把玩着手里的体温计,一边斜斜地靠在墙上。“你喊啊,你叫破喉咙也没人来救你。”

“破——”“Nino我们来看你啦!”

自门口传来的,与其说是打个招呼不如说是一声暴喝,不光吓得樱井翔哆嗦了一下差点丢掉手里的体温计,正打算配合着樱井翔意思意思叫个两声的二宫和也更是半句话直接吞了回去呛到口水咳个不停。

自家病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捂着胸口靠在床头上呛咳不止,整张脸涨得绯红,樱井医生瞬间感觉到自己那股护肚子的劲上来了,一对眼刀就甩向了门口。

门口挤着很多跟二宫和也年龄相仿的小年轻,不过身上洋溢着较之二宫和也更多的活力与生命力。眼下接触到穿白大褂的人审视责备的目光,又能直接看到病人的痛苦,自然是觉察出自己做错了事,收敛了为非作歹的性子,乖乖地站着了。


“……所以,我们都觉得要输了的时候,你猜怎么着?”

“嗯?最后怎么样啦?”

“最后啊,多亏了安藤!他直接打出了一个全垒打!”

一群刚取得胜利的少年少女兴奋地叽叽喳喳,你一眼我一语好不热闹,只有樱井翔的眉头逐渐锁死。他既然是打着“看护病人”的旗号留下了,理所当然是将所有的对话听了个全乎。什么“因为我们取得了进军甲子园的门票所以立刻来找昔日队友分享一下喜悦,你高兴一下身体也一定会大有起色的”,他只觉得,如果这份荣誉里没有自己,又怎么高兴得起来。这帮蠢货,居然到现在都没有发现病床上那个人笑得那么假么?以及……樱井医生觉得自己可能是侦探游戏上瘾,当“安藤”这个名字出现的时候,他明确看到二宫和也的眼睛空洞了一瞬。二宫和也给他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过于消瘦,不过这倒也是部分心脏不好的人的通病,只是不免让人觉得太过脆弱。然而这个人不一样, 即便身子再单薄却仍有夺目之处。总之,樱井就一直很喜欢他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像点着蜡烛一样,虽然不炽热,却是恒定的温暖。而刚刚,那两处就像是冰窖一样。

樱井难免对那个“安藤”多了几分考量。

“我们把安藤甩下留他和教练一起应付媒体了,临走之前安藤那俩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也是,当初就你俩关系最好。哎,你犯病晕倒的那次可把安藤吓坏了,跟着的几天都恍恍惚惚的,好长时间才缓过来。”

大多不谙世事的人总要有点英雄情节,不知不觉话题的中心就变成了那个未曾谋面的球队王牌,从他和二宫和也的过往说到了他在球场上的英勇,又八卦起了他最近换的第五任女朋友。

樱井翔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二宫和也的脸上,一点点失去了最后一丝颜色。

“抱歉,我来晚了。”沉稳有礼的敲门声之后,是一个同样低沉的声音。

“哦,安藤!你终于来了!快进来!”

“不好意思,”樱井翔隐下心中的异样,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病人该休息了。”



“二宫君今天的晚饭剩下了好多啊,今天的饭不好吃吗?要不我去跟厨房反应一下?”

“可是咱们医院的伙食已经是出了名的好了啊,或者是药物反应所以没胃口?我去问问樱井医生。”

樱井翔听到这个消息应了一声,没管小护士一脸“都是你的错,害得我们可爱的二宫君吃不下饭”,自顾自地绕过了她向门外走去。小护士一脸莫名,“樱井医生您的晚饭也不吃了吗?”

“晚饭再说……我去查房。”


说是查房,没说的却是只查一间房。

病房的灯已经被打开了,暖暖的灯光照在平躺在病床上的人脸上,却无法从他眼中折射出光。大概是察觉到了二宫和也情绪不对,向来体贴的原田护士长直接下了命令,让那些心思活泛的小护士今晚离二宫和也的病房远一点。否则,依着二宫和也那张比常人都会说话的嘴现在哪能落得这份清静。不过,这份清静,此时又显得有些过于落寞。

樱井翔慢慢踱到床边,坐在椅子上,二宫和也理都没理他。他看到着二宫和也起伏偏快的胸膛,开了口:“有一种说法是‘人的一生的心跳数是固定的’。”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居然让二宫和也嗤笑出声,“那看来我这辈子果然是会比较短的了……不过这样也好。”

樱井翔觉得自己最近的工作强度兴许太大了些,否则也不会因为二宫和也难得一句消极的话就感到如此烦闷。

“樱井医生,今天多谢你。”

“啊、”难以言语的心情突然被搅散,“没什么。”

“安藤……安藤桑,是我第一次病发的时候叫救护车送我去医院的人,也是我的……初恋对象。”

樱井翔觉得嗓子眼里梗得不舒服,只是轻轻“嗯”了一声。

“那次同样是我们球队艰难赢下了一场比赛,功臣同样是他。樱井医生你不知道,球场上的安藤桑他,真的是很帅气、意气风发。大概是年少憋不住事,我就跟他告白了。结果他说……”


『喜欢什么的,Nino你别闹了,两个大男人,好恶心,真的好恶心。』


“那时候心脏真的好疼,我才知道,原来失恋、被喜欢的人厌恶是这么疼的一件事。再恢复意识……我就离不开医院了。”

“不会的,能离开的,”樱井翔向来不是会安慰病人的贴心医生,“你看,你都已经这么走运得到过一次捐赠了,肯定还会……”

“还能遇到第二颗合适的心脏源是吗?”

这是二宫和也第一次打断樱井翔的话。

“我心脏被查出来有问题后等了三年,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可是啊樱井医生,”二宫和也扭过头,直直盯着樱井翔,“如果我本就不配拥有这颗心脏怎么办?”

樱井翔目光一动,迅速回忆了一遍有关二宫和也的所有资料和就医记录,“什么意思?”

“虽然等了三年,可是当年等待接受移植的名单上,我的排位并不靠前,现在这颗心脏,是我从别人那里抢来的啊,是我的祖父舍下了一辈子的清誉与面子,为我抢来的。”

二宫和也的祖父……记得确实是有一位姓二宫的有名心外医生,只不过这个姓氏太过普遍,加上二宫医生早就已经退下了一线,所以樱井翔还真的从未联想过着两个人之间能有什么关系。

「移植的等待排序本来就不是一池清水,不管是家世还是什么,其实都是实力才是。」

他想这么安慰二宫和也,可又直觉感觉到对方听了这话绝对不会开心。

“所以啊,不知道是这颗心脏不服气还是我始终无法接受它,总之我只能看着它,在我的胸膛里渐渐变成一块冰冷的石头。”二宫和也笑开了,满眼自嘲。“我应得的。”

樱井翔被面前那个笑容晃得心烦,站起来就往门外走,只不过走到门口,想起白日里从些微空隙里看到那条狰狞在肌肤之上的可怖刀口,终究还是心软了。

“我不觉得恶心。我想让你活下来。”



“啊,还是上次那个病历,”午休时间,樱井翔靠在食堂的落地窗旁边打电话,“一次移植后广泛性的心肌纤维化,对药物不敏感,又不敢再加大药量……”樱井翔有一双圆圆的大眼睛,可同时又有一对尽显厉色的眉毛,所以此时眉眼纠结在一起,无意间就营造出一团令人不敢上前的强大气场。“是,我也觉得只能是二次移植……嗯,好,你也帮我留意着点。”

挂断电话回身,原本自己的位置已经被人占据。那人更是明目张胆,尽管已经发现了正主,却也不过讨好一笑,然后接着占着人家的位置,拿着人家的筷子,吃着人家的午饭。

那晚的事情,任谁都没有再提起过。樱井翔起初很是有些后悔,觉得那些话虽然是出自真心,但在当时终归是显得轻浮了些。况且……他也不知道二宫和也心里是怎么想的。那天听到他亲口给自己讲述了那样的过往,一方面,是庆幸;另一方面,也说明了……自己来晚了些。好在之后几天二宫和也虽然嘴上不说,看他的眼神却是从一开始的躲闪到逐渐接纳,也算是间接告诉他:或许情况比他设想的要好上许多。

不过眼下,已过而立之年的樱井医生终于体会到当下年轻人经常挂在嘴边的“心累”,走上前去捏住二宫和也正预再一次伸向餐盘的“魔爪”,“荞麦面你是不能吃的吧。”

最终还是被夺了筷子的病号闷闷不乐的一叉手,“不能多吃盐,不能多吃糖,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不能饮酒……我都知道啦。”然后才在医生大人审视的目光中小声嘟哝了一句“刚才没有蘸蘸汁。”

樱井翔终于乐了,也不嫌弃筷子已经被用过,端起碗三下五除二把面全都塞到嘴里,又硬是吸了一口味增汤进去,让一旁的二宫和也着实叹为观止。樱井翔鼓着腮帮子咀嚼了几下,拍拍二宫和也金灿灿的脑袋瓜,然后从牙缝中挤出声音来,“没吃午饭?走,回病房,我陪你吃。”


只不过他没想到居然还有这样一个惊喜在等着他。


“生日快乐!”

二宫和也不知道托谁给他带了一个拉炮,坏心眼地直接在樱井翔耳边拉响,吓得他一激灵,下一秒就是满脑袋的彩带。

“虽然你的生日过去已经有几天了,”二宫和也拉着樱井翔的胳膊往床那边走,早有一个蛋糕摆在那里了,“不过谁让你不早点告诉我嘛,总之我可是为你庆祝过了的。”

二宫和也不能吃甜食,所幸这个蛋糕尺寸也不大,樱井翔连切都不用切了,刀叉配合着直接往嘴里塞。

“不补也没关系的嘛,等明年或者再过小半年等你生日的时候一起庆祝就好了。”

“万一……我等不到那个时候呢?”

樱井翔咀嚼的动作停下来,抬起头看着面前托腮同样望向他的二宫和也。

“怎么会等不到?你的病一定会好起来的。”樱井翔放下手里的餐具,口气随意到就好像两人谈论的只不过是次小感冒而已。他抬手蹭下嘴角粘上的奶油,微微探身抹在了对面人的脸上。


“我向你保证。”



只是世上的期许大多是事与愿违,二宫和也病情恶化的速度超出了樱井翔的预期,从一开始的还可以随意下地行走转变为现在即使一天吸几小时的氧气却还是止不住一抹暗紫染上嘴唇与指尖。樱井翔每天仍然在专注地工作,只不过所有的个人时间都在跟全国各大医院联系,不断打听有没有合适二宫和也的心脏源。有的时候,甚至一通电话下来,桌上的饭都已经凉了。如此这般,二宫和也都看在眼里,却从未说过什么。

直到有一天,樱井翔在陪他吃饭的时候接到了急诊科的联络,随口应了几句,只见他眉头越皱越紧,然后挂了电话匆匆扒了几口饭。“急诊接受了一个高龄产妇,心脏停搏过一次了,叫我过去帮忙。你先吃,不用等我了。”


等二宫和也再见到樱井翔的时候,仿佛还能从对方的身上嗅到一丝血腥气。

“那位产妇,救过来了吗?”

“嗯,”樱井翔瘫在椅背上,“大人没事,听产科那边的人说,虽然是早产,不过是个很健康的男孩子。”

“嗯,那倒是皆大欢喜。”

“皆大欢喜……吗?”樱井翔依然瘫坐在那里,仰头望着天花板,抬手捏了捏鼻梁,“我倒是觉得,要是救不过来的话……心脏……嘛,开玩笑的。”

“樱井翔?”

“嗯,怎么了?”樱井翔坐起来看向二宫和也。

迎着他的却是狠狠一巴掌。

“樱井翔!”原本应该平躺在床上吸氧的人早已摘下吸氧管坐了起来,却因为身体的无力酸软硬是支着两只胳膊撑住自己的身体。扇人一巴掌对现在的二宫和也来说也称得上是剧烈运动了,或许,又有着情绪的缘故,呼吸急促,连着床那边的仪器上的数据也直逼红线。可他仍是要挥霍体内不多的氧气。“当好你的医生!”说完这句话,二宫和也终于支撑不住重新倒在床上,一个劲地喘粗气。

樱井翔顾不得脸上针扎一般的刺痛,几乎是扑过去一般的重新为二宫和也带好吸氧管。却在退回来的时候被二宫和也抓住了手腕,力度很轻,他却不想挣脱。

“别人的心脏,我不要。”


『别人的心脏,我不要。』

这是二宫和也单方面同樱井翔进入漫长的冷战前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说是漫长,不过一周的时间而已。说到底,樱井翔之所以觉得漫长,只不过因为那人是二宫和也罢了。

所以当一周后他在二宫和也的病房门前看到“安藤桑”时,差点就抄起身边经过的清洁工大妈手里的拖把赶人了。

对方也看见了他,可能对他还留有上回不由分说赶人的印象,走近几步冲他鞠躬问好,然后小心翼翼地问了声现在能不能进去探望。

「当然不能了你个渣男!」樱井医生用仅存的理智吞下这句话,“自然。”然后……然后自然是眼看着四下无人趴在门上听壁角了。


“二宫君,身体还好吗?”

“如你所见。”

“哦……哦。”

“我这次来……我这次来,主要是想对你道歉。对不起!这声‘对不起’欠你好久了。当初太不懂事,害得你现在成了这幅样子。”

“稍等一下。安藤桑,你不会觉得我生病是因为失恋的打击吧?别搞笑了。”二宫和也自然是无从得知门外的樱井听了这句话后暗暗给他竖了个大拇哥,继续说道:“这病是娘胎里带的,我一不怨社会,二不怨父母,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它发作的不是时候。”

室内安静了一段时间。

“安藤桑,这不是你的错,无需自责。我倒是很感谢你,让我及时认清了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喜欢你,你也不值得我的喜欢。”

终究还是太年轻,又被人捧惯了,即使是自己希望的结果,安藤却依然觉得有些不甘心。“二宫君现在有喜欢的人了吗?”

“有啊,”二宫和也答得爽快,“是个很聪明却偶尔有点天然的人,长得不错却又总会当众自毁形象,总之,是个很好的人。”

安藤彻底没了可说的,寒暄了几句就起身要走。

“安藤桑。”

“嗯?怎么了吗,二宫君?”

“你别再来了,我不想让他看见你。”


安藤走出门口的时候,樱井医生早已站直了身子。只是安藤本也不是愚笨的人,自然能看出对方的眼中少了丝莫名的戒备。福至心灵,突然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医生,您很轻易就接受了吗?这种……事情。”

樱井翔勾了勾嘴角,“怎么你觉得所有人都会像你一样么?”还没等可怜的安藤青年琢磨过来自己大概是被鄙视了的这个事实,就听到一句若有若无的叹息。


“只要他愿意,得之我幸。”



如果二宫和也知道樱井翔那时候就在门口偷听,大概会恼羞成怒到同他老死不相往来了。不过到底还是樱井翔道高一丈,看着二宫和也靠在床头眼巴巴地望着窗外,黏上去,“想出去兜兜风么?”

二宫和也气本就已经撒得差不多了,更何况樱井翔这个提议实在是极富诱惑力。

“我现在应该是不能随便离开医院的吧?”

“随便离开自然是不行的,”樱井翔恶趣味地看着那双眼睛里的星星熄灭,这才慢悠悠开口,“不过有医师陪护就另当别论了。”


二宫和也失去意识之前,最后的记忆是玻璃反射过来的强光、摩擦的悲鸣、安全气囊的包裹与一个温暖的胸膛。

大概是那个胸膛里的心跳声太过沉稳有力,所以他直觉自己不会有什么事。

醒过来的时候,下意识地动动胳膊动动腿,确实如他所想。一扭头,樱井翔正坐在他床边,目光是前所未有的幽深,就好像有一团混沌在眼眶内疯狂地旋转,要让整个世界崩溃到万劫不复。他有点无谓的害怕,覆上了樱井翔的手。幸好,对方反握回来,眼睛里也渐渐重新渲染开了温度。

“真抱歉,害得你以后再也不能出去玩了。”

“没关系。”二宫和也笑着摇了摇头。


你没受伤,所以没关系。



时光飞快地滚进了六月,二宫和也当初的话果然一语成谶,还没等到17号自己的生日,就已经躺在病床上完全无法下地了,每时每刻都在吸氧,更是直接从普通病房搬进了ICU,因为大脑处在低氧状态,一天大半的时间都在昏睡。

 

“Nino,”穿着无菌衣的樱井翔只露出一双温柔浅浅的眼睛,“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要听哪一个?”

二宫和也轻笑了两声,“好的吧。”

“我确认过了,现在你在等待接受移植的名单上排名第一,就只等一个合适的心脏源了。”

“是吗,”二宫和也应景地跟着笑了笑,“真好。”只是他自然是清楚的,这个“合适的心脏源”究竟有多么难等到,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那坏消息呢?”

“坏消息啊……”樱井翔的肩膀瞬间好像更塌了,“我被派去国外进修了,要待好几年呢。”

二宫和也的指尖微微一动,“挺好的,学无止境嘛。什么时候走?”

“就是这点最过分!”只是听着这个口气,二宫和也就能想象出樱井翔鼓着腮帮子气呼呼的样子了,明明都这么大的人了。“居然给我安排你生日那天的飞机,就不能迟一天!”

“嘛嘛嘛,没办法,”二宫和也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毕竟人家都安排好了,有点遗憾就是了。”

樱井翔没有说话,只是讨好地笑笑。


16号傍晚,樱井翔又来看望二宫和也的时候,反倒是被“数落”了一顿。

“明天就要出发了,今天就不能好好在家收拾收拾行李准备一下?”

“因为舍不得你嘛,”樱井翔勾住二宫和也没有扎针头的左手像是在撒娇一样,“我这一去要走好久呢,万一Nino忘了我我可是会很寂寞的。”

二宫和也隐约觉得樱井翔最近黏自己实在是黏得有点紧,不过还是把它归结于马上要独奔异乡的情绪作祟。

“不会的,你逢年过节回来看我啊,如果我还没死透的话。”

二宫和也很少在樱井翔面前说如此消极的话,因为只要他敢说一句这样的话,就要做好会被樱井翔不间断数落一个多小时的心理准备,几次过后也就不再说起。而这次,却是有发泄的发泄的成分在里面的——我都这样了,你居然不陪我过生日,你居然要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你究竟知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啊。只是这次樱井翔却没有教育他,反倒是俯下身子,隔着口罩在二宫和也的头上蜻蜓点水一般地略过,快到让二宫和也不敢确定到底发生过什么。

“我这一去可能没有机会回来啊,Nino一定会康复的,等你好了来找我吧,到时候再来帮我庆祝生日。”


二宫和也转天醒来的时候日头已经高挂,拿过手机看了看,零点的时候樱井翔发来过一封邮件:

『生日快乐❤

   我不是别人。』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不过还是因为那颗心有些许的雀跃。动了动手指刚准备回复,却想着对方这时候应该已经在飞机上了,反正也看不见,不如等他安顿下来了再打电话过去。

病房门被开启,进来的自然已经不再可能是樱井翔。对方带着口罩,隔着无菌衣隐隐约约能看见里面熟悉的白大褂。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这位医生有一双很适合微笑的眼睛,只是现在这双眼睛,好像要哭出来一样。

“二宫和也先生是吗?”

“对,您是新来的医生吗?”

“我是帝都大学高尖端医疗中心的波多野。今天我们医院得到一颗捐献的心脏源,跟待移植名单对比过后确定您是接受这颗心脏移植的第一顺位人。如果您同意接受移植的话,现在我就回复上去,考虑到人手问题,我会陪同您转院,由我们团队来为您进行移植手术。”

“这样啊……”二宫和也努力眨了眨眼,好像是确认这个从天而降的馅饼是不是实心的,“当然是要接受的。”


漫长的手术后,二宫和也努力张开眼睛,耳边是凌乱的脚步声和嘈杂的谈话声。眼前的场景逐渐清晰,那位有着好看眼睛的波多野医生还有其他几位医生正站在他身边。

“二宫先生,恭喜您,手术很成功,现在您感觉怎么样?”

二宫和也循着声音望过去,问话的医生头发有些乱,白大褂里面的衬衣敞着几颗扣子,倒有几分玩世不恭的样子。至于现在的感觉……二宫和也闭上眼睛,听着左胸里有了一个新的声音,“扑——通——,扑——通——”,沉稳的、有力的。

旁边一圈人就看到两颗泪珠自二宫和也脸上滑落。

“怎么了吗?”波多野挤到床边,“哪里不舒服?!”尽管是作为他的医生,也有些着急过头的样子。

二宫和也嘴唇轻颤,“疼……”

众人这才长吁一口气,纷纷安慰他刀口疼这是术后自然的现象。只有一位看上去年纪颇大的医生小声嘀咕了一句“按理说麻药的药效应该还没有完全消退才对啊。”



半年后,帝都大学高尖端医疗中心


“恭喜您,二宫先生,恢复得非常好。”波多野医生看了眼面前的黑发青年,又看了看他脚边的大袋子,“虽然说奇迹一般地没有出现任何排异反应,恢复得也很好,但也还是不要勉强自己太辛苦了哦。冒昧问一句,您这是准备去干什么呢?”

二宫和也顺着波多野的目光移到自己脚边,不自觉地伸手拎起袋子,又自知自己这般举动有些不妥一般紧接着放开。

“我要去……庆祝生日。”

“生日party嘛,真好呢,今天是……一月……”波多野医生瞄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日期,突然沉默。

“波多野医生也是知道的吧,今天是这颗心脏的生日。”二宫和也轻轻拍拍自己的左胸口。“至于排异反应,怎么会有呢?我可是……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要把属于他的那部分包容进来。”想了想,大概是觉得力度不够,他又红着眼眶重复了一遍:“每一个。”

“今天来,除了复诊,也是想麻烦医生告诉我一些事情。”


冬天的公墓虽然比之平常显得更加冷清,但因为新年的气息犹在,各个墓碑前摆放的瓜果花束着实不少。

二宫和也按照波多野告诉他的位置找过去,1……2……3……4。二宫和也怔怔地站在那里,好半天才蹲下身去。


“终于又见到你了,翔酱。”


二宫和也把早就准备好的蛋糕摆上,插好蜡烛,但因为肆虐的冷风,怎么都点不着,多次无果便放弃了。用指尖轻轻挑了一点奶油,本是冲着墓碑上那个笑得有些傻兮兮的人去的,却在中途还是转变方向喂到了自己的嘴里。

“安全气囊都弹出来过一次了还不去换新的,明晃晃的红灯还往前冲,活该你被算作自杀拿不到保险金。就你这么笨,还说是去进修,也不觉得脸红。所以如果你真的是去进修的话,那我可能现在就已经忘记你了吧。不过我也活不到能忘记你的时候就是了。”

“翔酱……”

『你的病情他一直在和我讨论,所以我对你的了解,也仅次于他。』

“你什么时候就有这个打算的呢?”

『他曾经跟我说过,如果他不方便的话,让我给你做手术。』

“你凭什么总是这幅胜券在握的样子。”

『说实话,我知道他和你配型一致的时候甚至比看到他车祸重伤还要震惊。』

“你疼不疼?”

『他的头盖骨都凹陷下去了,但是据急救人员说,他一直用双臂护着胸腔,两个人使劲才把胳膊掰开。』

“翔酱,你自然不会是别人,我接受了。”

『生日快乐❤

   我不是别人。』

二宫和也凑过去亲了亲石碑上那张小小的照片。“我要回家了,”他摸摸心口,“你在这里再等我一段时间吧。”

『我这一去可能没有机会回来啊,Nino一定会康复的,等你好了来找我吧,到时候再来帮我庆祝生日。』


“翔酱,生日快乐。”




FIN

评论(52)
热度(172)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