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变温动物的故事

是的,我就是可以这么不要脸,谁让有人接二连三点了我之前擦边写过的梗

 @一个随处可见的id gn还满意你所看到的吗?(当然不满意了你滚




01


新闻主播樱井翔发现了一个新物种。

一个变温动物,有着“人”的外表的变温动物。


其实说是“发现”,不如说是“被迫发现”的。



“喂,爱拔,你给我寄的什么呀?”

被亲友从小坑到大的樱井翔本能地察觉到一丝危险的气息,盯着面前那只包装严实的大纸箱掏出了手机。

“哦,上回和弟弟一起看电视,小翔你也太怕蛇了吧。所以我们家一致觉得你需要锻炼一下。”

樱井翔想起之前悲惨的遭遇,有点忧郁。

但这也不代表他能果断地打开这个贴着『店家:黑面包宠物店』标签,在两边各钻了几个通气小孔的箱子。

“小翔这次我可是下了血本,买了这家号称『陆上最可爱变温动物』的一只,你要好好待它哦。”

然后,电话被单方面切断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有多少次,樱井翔都想直接把箱子扔出去了。

不能杀生不能杀生不能杀生。

手掌合十,把手机输入好“120”放在最近的地方。

慢慢地打开箱子——


结果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这绝对是个人啊喂!

就在他想凑近去看看那个蜷缩在箱子底的“人”还有没有呼吸的时候。

那个“人”动了,揉了揉眼睛坐起来。

在樱井翔惊呆了的视线中看了看周围,然后一把扑到他身上。


“主人,真的好冷啊——”




02


樱井翔按照箱子里的发货单拨通了宠物店的电话,在等待被接起的时候侧目看了看在沙发另一头小口抿着热牛奶的人。

“您好,黑面包宠物店。”

“啊,您好,这里是今天收到了,欸……”又看了看手上那张纸,“收到了‘还没起名请随意’的樱井家。”

“了解,请问有什么需要为您服务的吗?”

那边声音黏黏糊糊的,主播大人不禁有些担心对方会随时睡过去。

“我就想问问,这个孩子……是宠物?”

“是哦,我们店里的镇店之宝。”


那就不应该随意卖掉的吧!

要不是场合不对,樱井翔真想狠狠吐槽出来。


“可是,我该怎么……怎么处理?”

“处理?客人是说如何饲养吗?那个孩子很像柴犬,所以……”声音越来越微弱,“客人看着办吧。”

“喂!什么叫看着办啊!”

樱井翔彻底炸毛了。

“我要退货啊!退货!”

“……”只传来浅浅的鼾声。


无奈地扔下电话,猛然对上一双水汪汪的眼睛。

“主人不要我了吗?”

简直就差吐吐舌头摇摇尾巴了。

啊,这么可爱让人怎么拒绝啊。关键是,要是就这么把他扔出去,邻居一定会报警说他拐卖人口的吧。

“主人留下我好不好~”

两只肉肉的小手扒上了樱井翔的胳膊。

“我会做饭,会打扫房间,会很多很多事情。”

“而且我吃得也不多,每天一碗青菜就好了。”

他怯生生地蹭了蹭樱井翔的脸。

“主人~”

樱井翔心里的天平彻底倒向一边。

“我知道了。你留下来吧。不过,要听话,知道吗?”



当晚内心异常疲惫的樱井主播刚刚进入梦乡,就觉得自后背摸过来两个冰冷滑腻的物体。

惊出一身冷汗,快速打开床头灯——

自家刚认下的小宠物。


“主人,我是冷血动物啊~客厅太冷了,睡不着。”




03


樱井翔越发觉得当初留下nino实在是太正确了。

啊,nino就是那只人形小宠物。因为12号来到了樱井家,于是樱井翔给他起名叫做nino。


这个孩子真是太能干了。

每天回家就能吃上热乎饭还不用洗衣洗碗擦地板的忙碌主播十分满意。

就是……

“主人,您回来了。是要先吃饭还是先洗澡啊?”

这种强烈的人妻感是怎么回事!?

“nino啊,”樱井翔捏了捏眉心,“你还是换了吧,这种说法。不用称呼我为主人,也不需要用敬称。”

nino有点不知所措,看着他视作天神的主人确实没有生气的迹象,才小声开了口。

“翔酱?”

“嗯,这样就好。”

樱井翔顺手拍了拍nino毛茸茸的小脑袋,见对方眼里闪烁出的星星,有点心虚。


自从有了这个孩子跟自己作伴,晚上睡觉再也不用担心莫名其妙地脱光光了呢。

只是这几天每天醒来,都发现自己的“爪子”放在nino小屁屁上的主播大人觉得自己有些变态了。

不过,樱井翔虚握了握拳,又软又弹。




04


接近年末,主播大人一天比一天忙碌,却还是坚持每天早上跟nino一起散步。

毕竟,散步对狗狗而言是大事!

樱井翔给自己打了满分。

但无可避免的,陪伴nino的时间还是少了许多。渐渐的,连午饭都不能回家吃了。明明之前nino最喜欢自己陪着他吃他一天内仅需的那一顿饭的。

于是心存愧疚的饲主大人每天换着花样替自家宠物点好吃的外卖。

“nino,今天帮你叫了一家很有名的寿司店哦~要好好吃干净。”

“嗯,我知道了。”

回到家,樱井翔第一时间向nino询问了他向往已久的“豪华贝类寿司拼盘”。

“很好吃,我都吃完了呢。”

小柴犬在旁边娇娇地邀功。

“很好,我啊,想把nino喂胖一点呢。之前的店主一定都没怎么认真喂你吃饭吧,这么瘦。”

nino张了张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事与愿违,nino还是在樱井翔的“精心饲养”下掉了体重。

“为什么呢?”樱井翔心疼地摸着枕在自己膝上的小团子,捏捏他消瘦的小脸。

“翔酱不用担心,冷血动物冬天是比较难熬啦。等春天来了就好了。”

“哦,这样啊。”樱井翔恍然大悟。

“nino真辛苦。”

“有翔酱在,一点都不辛苦。”




05


又过了一周,主播大人突然有一天工作提前了半天结束。打算回家给小宠物一个惊喜。

悄悄关上门,却只见餐桌上放着一碗吃到一半的烤牛肉盖饭。

下一秒,卫生间传来剧烈的呕吐声。


等他跑到门口时,nino正滑坐到地上,一手死死按在胃部的位置,头上冒出零星的汗珠。

他看到樱井翔,先是惊喜,然后通通化作了慌张。

“翔酱,你怎么回来了。我可能是受凉了,今天胃有点不舒服……”

但是樱井翔却没有听他说完,接了杯水递到他身边。

“漱口。”

等他清理之后。

“还想吐吗?”

nino摇了摇头。

然后樱井翔就直接把他抱起,带回了卧室。

nino缩在被子里,听到樱井翔把什么扔进垃圾桶里的声音,听到倒水的声音,听到有人走近的声音。

“把这杯热水喝了,然后……”


然后nino一把抓住了樱井翔的上衣下摆。

“主人,对不起,我没能把午饭吃完。我错了,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听你的话,不要赶我走。”

额头被使劲弹了一下。

“好痛——”

一个温暖的怀抱裹住了他。

“是我的错。nino喜欢吃什么,能吃什么我都没有弄清楚。我太失败了。”

“怎么会!?”

小宠物拼命摇头,“翔酱对我一直这么好,我最喜欢翔酱了。”


那晚,饲主大人对小柴犬下了第一个强制性的命令:把你自己一点一点地说给我听。




06


休息日,樱井翔睁开眼,从容地先在自家小宠物身上揩了两把油再不紧不慢地收回手。

低下头,nino还紧紧窝在自己怀里睡得香甜。

怎么会有这么懒的小柴犬呢?

为他整理了一下睡乱的头发,时不时碰上细嫩的肌肤。原本冰凉的表面已经染上了几分属于自己的热度。

樱井翔内心越发愉快起来。

果然,还是家养的小东西最可爱了。


“翔酱早安~”

nino睁开了眼,秀气地打了个哈欠。

“啾~”

一个软软的吻落在饲主大人的嘴角。

“nino!?”

“电视上说,对待喜欢的人要这么做。”

“诶?”

樱井翔觉得看他家小柴犬一点一点接受新事物的样子简直可爱得受不了。好整以暇地撑起头。

“电视上还说什么了?”

“说了很多呦~翔酱每天出门穿的衣服叫做西装,翔酱每天往眼睛里捅的那个亮片片叫做隐形眼镜,翔酱每天往我身上涂的那瓶香香的东西叫做MOLTON BROWN……就是还有一点不太明白。”

“什么?”

“电视里漂亮的大姐姐说了,现在有很多男性也会受到侵犯,每天在街头也会接受到很多色眯眯的视线。翔酱,什么叫‘色眯眯’?就是一直盯着看吗?”

“嗯~基本来说是这样的。”

“哦。”

小柴犬认真点了点头。

“那我和翔酱每天都在互相色眯眯地看着对方。”

樱井翔顺利地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我说的不对吗?”

已经被惯得有了小脾气的nino不服气地直接问出声。

“‘色眯眯’是指想对对方做不好的事情哦。”

“什么不好的事情?”

“就是……”

饲主大人语塞。

“所以明明我就是色眯眯地看着翔酱的嘛。”



主播大人作为传播知识的使者,怎么能允许这样的误会存在!


“摸到了吗?”

“嗯嗯,摸到了。”

“知道这是什么吗?”

樱井翔努力一心二用地教育自家孩子。

“知道!nino也有哦~”

“没错。如果一个男人色眯眯地看着别人的话,那他基本就是想用这里做一些不好的事了。”

“啊~原来翔酱是在说交配的事情啊。”

nino一脸恍然大明白的样子。

“早说就好了嘛。”

歪了歪头。

“可是,想跟别人交配就是不对的吗?翔酱这里都立起来了是想跟我交配对不对?原来交配是不好的事情吗?交配会对谁不好啊?”

主播大人已经被连续几个“交配”震惊到风中凌乱。

然而小宠物说的话很有道理的样子。

不对不对,樱井翔你的立场呢!

“如果是自愿的话当然不是什么坏事,但是如果强迫对方的话就不对了啊。”

听了这话,nino脸色又紧张起来。

“那、那虽然我很想跟翔酱交配,但我一定不会强迫翔酱的。”

然后饲主大人发现这个小家伙可能还跟电视学的,某一技能得到了究极进化——


卖萌


只见小柴犬双手握拳托住了下巴。

“主人,这样的话人家可是好孩子哦,要温~柔地对待我啊。”



被一击KO饲主大人终于不用再去追究“色眯眯”和“交配”的问题了。




07


最后?

最后当然是饲主大人和他的小宠物幸福又“幸”福地交配在一起了啊。


饲主大人觉得,他终于发现了变温动物的某个优点,并在日后孜孜不倦地大胆求证着。

所以帮着暖床什么的,包在他身上!




FIN

评论(8)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