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笼中鸟

-融合了所有点文要求结果让我不得不完成悬疑→正剧→悲剧→突破下限剧→傻白搞笑剧的星际穿越,人数较多不艾特点文gn了,自行领取吧

-涉及abo,只是为了更好展开情节,比重不大

-字数略长,但是为了不卡文影响阅读效果还是一发完了

-太晚了,另找时间捉虫

-要评论!




01


门被敲开后,经纪人近藤淳打量了一下屋内的情况,看似随意地对屋子里的三个人点了点头权当打了招呼,然后微微侧身显出跟在身后的人来。“这位是刚跟公司签下合约的二宫和也先生,大家要好好相处。”

还没等青木雄太琢磨明白适才那句话落在他耳朵里些微的不和谐音,身边白目的人就又开始乱吠了。


是用的“白目”这个词没错,虽然在这个圈子里人人都应当谨言慎行,但青木雄太也真的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对自己这位所谓的“队友”失去了所有耐心。仗着自己脸长得好家里又有些门路便以为自己能遇神杀神了,当初要不是想着错过这次出道机会可能就要离开这个舞台了,谁愿意跟这么一位大少爷做搭档。


“我就说我们家的王牌经纪人怎么大半天连个影子都见不着呢,原来这是找到下家了呀。”将近一年的持续走红更是让小岛仁失去了本就不多的谦卑,毫不在意地挣脱了青木拉扯他衣角的手,颇有几分兴致地走到练习室门口,顺手挤到近藤和二宫和也中间,抬起胳膊搭上这名新人的肩膀。“呦,瞧瞧我们后辈君这小模样,不知道还以为哪家未成年的小姑娘跑出来了呢。”小岛仁说着就低下头凑到二宫和也的脖颈间,让青木雄太更是头痛了。他不过是前几日跑了个单人的通告,谁能告诉他身边这坨蠢货为什么又退化了?偏头看看,不光是近藤经纪人眉头微皱,就连偏安于练习室一隅的人也把目光移了过来。而这边小岛又已经抬起了头来,神情倒好像有几分惊讶。

“你是个beta?”

音量略有失控的声音在冷清的练习室荡出了回响,这下青木雄太的注意力总算能重新放回二宫和也身上了。他自然是明白小岛仁如此吃惊的理由的。现在已经不光是颜值和才华就能决定娱乐圈地位的时代了,就拿他们事务所来说,面试新人的时候信息素的气味早就成为了一项重要的衡量准则。虽说一个beta终归是必连自保都有些无力的omega要好上几分,但是他拿什么跟天生就是发光体的alpha争呢?

青木嘴角扯开了笑。这样一位“后辈”,自然是要好好相处的。

“是的哦。”依然被小岛仁虚拢住的二宫和也倒没有丝毫不适的样子,甚至反过来往小岛仁身上靠了靠又拧巴了几下,看着小岛仁先是略有迷茫然后便重燃兴味的双眼,笑得像只天真纯洁的小兔子。“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能跟前辈深、入讨教呢?”

小岛仁自然是没有错过话里微妙的停顿,愉快地抓住二宫和也的手腕想给他一个“你很上道”的邪魅眼神。可终究还是被人打断了。

“仁,一会儿还有节目要录。”

小岛仁翻了个白眼,嘟哝了一声“没眼力见”,也不知道是对打断他动作的青木说的,还是对怀里的二宫和也说的。总而言之,眼下他只是兴致缺缺地放开了对怀里人的禁锢,随手伸了个懒腰。“新人,要不今晚……”“小岛前辈这么忙我就先不打扰了,”二宫和也脸上挂着的像是讨好的笑,“不急,我们以后再说。”

小岛正是吃软不吃硬的人,对后辈这幅乖巧劲很是受用,率先走出了练习室准备向电视台移动,连先前看不顺眼的经纪人都只是冷哼一声便轻轻掀过。


青木看着小岛终于消失在众人的目光中,不露痕迹地轻叹了口气,上前几步走到二宫和也身边。“二宫君,今天太仓促了,等有时间请你吃饭,欢迎你加入这个大家庭。”然后数分钟前那种难以言喻的微妙感觉又一次笼罩了他,明明对话的这个人是自己的后辈,但他硬是从对方的目光中读到了一丝审视与……怀念?

好在这种状态没有持续太久。

“好的,青木前辈,有机会的话请您务必赏脸一起吃顿饭。”


只是此刻又转脸跟身后全程围观的前辈道别就一路小跑出去的青木决计没有想到:转天他就会知道,这个所谓新人口中的“有机会”,或许还是真的能有这个机会的,而那句对着小岛仁的“以后再说”,原来代表着不必说的意思。



二宫和也脸上的笑自从踏入这间练习室就没停下来过,直到近藤淳也随着青木雄太一同离开,面上才重归漠然。放下了挥舞着告别的手,下一秒便转过身对上了之前一直一声不吭的这位……“大前辈”。

这间练习室很大,通常是给多人组合练习用的,可樱井翔早在七年前便没了选择,只能像今天一样占据“别人的”练习室一个小小的角落。而眼下,这一切更是被面前的人看了个清楚。他动了动嘴角,不知道第一句话应该说些什么才能稍微缓解此时的尴尬。


“青木君挺机灵的,还算不错。”

他倒是想不到二宫和也会率先打破僵局,而且一开口还是这么一句话,便只能愣愣地回了个“嗯。”

“不过那个小岛还是大岛的,脑子里都是屎吧。”

“脾气大了些,孩子还小,难……”

“24岁可不小了。”

像是平静的水面猛然被疾风吹破,樱井翔抬头望向二宫和也。虽然他只给自己留下一个背影,可是折射自面前镜子的目光却笔直地射过来,毫不回避、毫不怯懦。时间可以改变一切,他自然是理解这句话的,可是他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被时间所改变的人。

“所以,你要下手吗?”

二宫和也的眼睛微微眯起,随即又舒展开。“从明天起,这里不会再留他。”

“那青木呢?”

“所谓组合……不如共进退吧?”

樱井翔垂在裤缝两边的手渐渐握紧。“你还是这么蛮不讲理啊。”

二宫和也听了这句话也不恼,反倒转过身弯了眉眼。“彼此彼此,”然后嘴角就垮了下来,“现在,你,出去。”


也没过多长时间,一声“好”轻轻地飘到二宫和也耳朵里,是无比的顺从。就像是当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无论他怎样心血来潮地折腾乃至无理取闹,樱井翔也不过是略微紧了紧他好看的眉,淡淡的一句“别闹,我知道了”。哪怕是他把签了字的离婚协议书嘱咐秘书送过去,然后掐着点打过去电话跟他说“我在机场,要走了”,他也依然只有一句“我知道了”。

知道你个福泽谕吉啊!

可能即便是到了现在,他还是稍微因为自己的身份有些自卑的,所以在他面前就愈发要强。也正因如此,看着他现在可以称得上低眉顺眼的样子,甚至心里颇为舒爽。

真是有够变态的啊,二宫和也在心里对自己一哂。

“真是风水轮流转,那时候的樱井翔多火啊,怎么现在追星的忘性都这么大了吗?”

樱井翔已经搭在门把手上的手停顿了一下,张了张嘴,最后吐露出的竟是“好久不见,欢迎回来”。

二宫和也突然觉得从胃里烧处一团火,直直冲到了嗓子眼。他把这团火努力咽下去,给樱井翔回了一个“滚”。


练习室外面的走廊上开了一扇窗,春风起,偶尔会带进来几片外面的花瓣。

二宫和也开着门也不躲,任凭一小片一小片海棠的香气间或打在他的身上、面上。从他的鼻尖划过,激起一阵瘙痒,打出一串喷嚏来。仿佛从梦境回归现实一样,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刚才的表现比之前设想过的争气多了,起码这第一场战役,应该算是他赢了。

面对着他——

八年前的丈夫;

七年前的前夫。




02


二宫和也再一次在事务所碰到青木雄太的时候,对方脸上曾经有过的从容已经完全不见了,反倒是平添了几分敬畏。

“二宫君,恭喜顺利出道。”

二宫和也倒也不意外青木对待自己的方式有了如此明显的变化,更没有藏着掖着。

“青木君也是,这一阵好多了吧。”

虽说句末加了个疑问词,可青木却又明白这是个陈述句,想到见到面前这人的第二天就接到事务所通知说自己以后就是个人身份了还没回过神来,可之后一段时间周围消失的人、讳莫如深的人无一不教会了他:什么叫做祸从口出。

“是的,多亏了二宫君呢。”青木脸上的笑容更加真成了几分,后背倒是笔直地显出恭敬。“不知道二宫君最近有没有时间一起去吃顿饭?”

“啊,一起吃饭的话,我最近可能……”本来想堂堂正正拒绝的话在看到青木身后走来的那个人后吞了下去。


樱井翔看清了前面正在交谈的两个人不知想到了什么紧走了几步横插在两人中间。青木雄太被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认清之后说话都有点磕磕巴巴的。“樱、樱井前辈,您好。”从樱井翔的肩头看过去,完了,二宫君脸色不太好看啊,按理说前辈不会是这么失礼的人啊。

求助:一直很照顾我的前辈得罪了惹不起的人,我该怎么帮他?在线等!挺急的!

这边青木雄太已经不知道脑补到了哪里去,另一头二宫和也看着樱井翔以一种近乎保护者的姿态杵在自己面前翻了对白眼。

春季的流感闹得很厉害,二宫和也的下巴上也扣着一副口罩,他把口罩拉上来,咳嗽了两下。

“樱井前辈也一起去吃饭吧!呐,二宫君你说怎么样?”本是打着缓解气氛注意的青木脱口而出这句话,然后就恨不得抽自己几个嘴巴子,二宫和也能同意他就直播吃翔啊!

“嗯,没什么不可以啊。”

哦,脸好痛。

“不过加上樱井前辈的话,就由我定吃饭的地儿吧。”从口罩里传出来的声音有点瓮声瓮气的,软绵绵的像是在讨好。背后的青木看不见,面前垂下视线的二宫和也也看不见,不过樱井翔的眸光确实是在瞬间柔和了下来。



没人反对事情就容易多了,顶多就是青木拉着樱井翔一起到二宫和也给他发来的饭店时有些忐忑不安。

“前辈,这里我请不起啊。”

樱井翔笑着安慰了他两声,率先走进了这家米其林三星的饭店。只不过直到他跟着二宫和也不咸不淡地打了个招呼坐下,饭程近半,他也没有想明白二宫和也定在这里的用意。他以为,按照那个人的脾气,这家店一定会被他拉入终身黑名单才对。


这家高空百米之上的饭店,正是他们初相遇的地方。



人们总是说年轻是挥霍的资本,又说现在是个看脸的时代,那么年轻长得出色甚至还很有钱的人是不是注定了就会玩世不恭?

樱井翔说不清,在遇到二宫和也之前,他一直以为自己还是个自律的人,哪怕是在和二宫和也相识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也还是这么想的。

他和二宫和也,不过是在一场被美化为“交流会”的相亲宴上彼此还算看得顺眼,于是就这么相处下来了。两人之间也一直是他在主动,顺其自然提出交往,顺其自然提出结婚,二宫和也更是从来没有拒绝过。平淡、顺遂。二宫和也之于他,就像是水一样,填满了他所欠缺的每一部分。他过去曾以为他与二宫和也之间存在的,无非是一段婚姻与陪伴,可直到二宫和也从他伸手能及的范围中消失,直到发现他厌恶除了二宫和也以外所有抽烟的人,他才明白:一个人是离不开水生存的。他才明白原来存在于他心中的二宫和也,有一个别名叫做爱情。

他放走了他的爱情。


回过神来,二宫和也正和青木聊得愉快,手下的料理基本没怎么动。

当年好像也是这样,明明个子不高,却不知不觉成了会场的焦点,被一群人围在中间言笑晏晏,就是手里端着一盘精致的刺身一口没动过。樱井翔也说不清为什么自己突然就被戳到了笑点笑出声,再凝眸看过去的时候就撞上了一道有些恼怒有些高傲的视线。

“要不然我们换一家店吧?”

“诶?前辈怎么了?”

二宫和也把手中的酒杯放下,“樱井前辈这是不给面子?”

樱井翔拍了拍青木偷偷拽自己衣角的手以示安抚,“二宫先生的面子怎么敢不给,只是觉得,二宫先生有些食欲不振的样子。”说完还冲着二宫和也满当当的盘子努了努嘴,心情愉悦地笑出了声。

餐厅里的灯光是昏暗的暖色调,连带着二宫和也从鬓间头发露出来的耳朵尖都被映上了一抹红光似的。

“怎么就食欲不振了,我很振!”像个闹脾气的孩子,二宫和也狠狠戳起盘子里一大块牛排,像是看不见中间仍然粉嫩的肉色,一口塞到了嘴里。


樱井翔由着二宫和也赌气一般的举动,只是眼里多少有些担忧。所以二宫和也风度翩翩地表示“很抱歉,我去趟卫生间”的时候,他随便跟青木交代了一声也跟着去了。

饭店就连卫生间都是纤尘不染的,当然,如果不是某个隔间里传出的呕吐声,樱井翔会更有心情欣赏这里的布置装潢。

“小和,”他有些粗暴地敲了敲隔间的门,“把门开开。”

里面的人不知道是正好吐净了还是因为什么,声音倒是停了下来。过了一阵,安静到樱井翔怀疑里面的人是不是已经晕过去的时候,传出了冲水声,然后就是声带受到刺激后有些粗嘎喑哑的声音。“你来干什么?”

“知道你吃了这些东西胃会不舒服,来看看你。”

二宫和也吃不了生食,吃不了过分油腻的东西,吃不了太昂贵的东西,想当初亲耳听到二宫和也面无表情地吐露这些“怪癖”的时候,樱井翔还毫不留情地嘲笑了他一番。不过之后两个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却真的就再没遇到过那些NG料理,哪怕是受邀的饭局,樱井翔也会尽可能把二宫和也能吃的东西摆到他面前。

二宫和也想到过往,坐在马桶盖上失神了一瞬。也只是一瞬而已。

“哼,这些事你倒记得挺清楚。”


说来也奇怪,两个人重逢后第一次平心静气的交流,就发生在这么一个微妙的地点,被一道门隔在两端。二宫和也在这样的气氛下,也慢慢着放松了下来,硬是说不出任何的恶言恶语,顶多是在说到近况的时候吐槽了一句“你怎么都混成现在这样了,还是赶紧放弃你的副业从良吧”。樱井翔的声音很是认真,“那怎么能行,我还没有成为top呢。”

二宫和也浑身的肌肉瞬间又绷紧了。

这是他们结婚前每次约会时说的话。那次正好碰到了有当红小生出外景,万人空巷,连他们也只能暂时缩到一旁的小巷子里避风头。彼时为了护着二宫和也不被人挤到的樱井修早失了世家公子的绅士风度,两只手抻着风衣后摆,看着酒红色布料上那个完整清晰的大脚印子气得直骂娘。二宫和也毫发无损,捂着嘴偷乐,然后调侃樱井翔说“有本事你也去当个偶像嘛,成为国民级别的就好啦,对大少爷你来说应该很简单吧。”

其实不怪分手前那段时间樱井翔慢慢对自己失去了耐心。他承认自己对着他的时候从来都是过分的,可这种“过分”,无论是调情的时候还是大庭广众之下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在很长的过去,都是不曾失了分寸的。当樱井翔一如既往的冷静包容越发让自己难受起来,他瞬间就意识到:有什么不一样了。可是究竟是什么不一样呢?二宫和也盯着脚边的一抹嫣红,嫌恶一般地把它踢到一边。他终究是明白地晚了点。


“来太久了,估计青木也会想多,我先回去了。药放在外面,你记得吃上。”

脚步声渐渐远去,二宫和也推开门出去。洗手台上放着一个白色的药盒,是他常吃的胃药。也不知道樱井翔究竟是什么时候准备的。他弯下腰往脸上拍了一捧水,然后站起身看着镜子里面那个同样满脸都是水渍的人。擦干净脸和手,把那盒他根本不需要的胃药收到口袋里。



无论如何,这顿饭青木吃得很开心。一方面是觉得自己总算搭建起了樱井前辈和二宫大佬之间友谊的桥梁,另一方面,从服务员口中得知二宫和也已经提前结过账之后总算可以安心享受美食和服务了,就连去趟厕所回来都能激动地跟樱井翔交流什么“不愧是三星级,连马桶里的花瓣都这么新鲜”。说得樱井翔分外不想搭理他。


只有青木回家是不同路的,作为前辈,樱井翔直接给他掏了打车钱。

“哎呀,前辈您是不是也该给我出车费啊。”

樱井翔低下头看了伸出两只手讨钱的二宫和也,用钱夹轻轻打了一下,“走吧。”

二宫和也没想到他是这个反应,亦步亦趋地跟上去,“走哪儿去?”

“你回去肯定又懒得自己做饭吧,请你去吃碗拉面。”

初春的夜晚还是有点冷意的,二宫和也一边把手往兜里揣一边小声嘟哝,“谁还买不起一碗拉面啊,用你请。”

樱井翔好脾气地回他,“是是是,以二宫公子的地位资本身价连锁拉面店都开得起,我不就是担心你今天晚上饿肚子嘛。”

二宫和也的手和脚步同时停下,原来也是这样,每次只要他单独出席饭局,不管多晚回来,樱井翔总要带他出去吃点东西。“我怕你饿着啊!”说得理直气壮。

他的手摸到了那个方方正正的药盒,就像是在提醒着他,有些事,他们都不曾忘。




03


两人相对无言吸溜着拉面的时候樱井翔接到一通电话。看到屏幕上的名字,他先是瞄了一眼二宫和也,然后放下筷子走出不大的店面才按下接通键。

“喂,松润,有事?”

电话那头沙拉沙拉的背景音响个不停。“nino回来了。”

“我知道,”樱井翔就在这边笑,“现在我俩正在外面吃拉面呢,要不要来一起?”

对方明显被噎住了,半天才回了一句“f**k”,充满了焦躁的情绪。

“我说你俩,钱一多闲得慌是吧,当这是拍狗血偶像剧呢?有本事他当初一把离婚协议书给你的时候你就去追啊,人飞机都起飞了你再发疯似的开车往机场跑什么!闯红灯、险些出车祸!大哥你还记得你正在拍写真么!你有本事开着玛莎拉蒂飙车有本事交违约金你倒是出钱把造谣你吸粉精神失常的消息压下去啊!”

隔着电话樱井翔都能感受到一个个具象化的感叹号接二连三地砸到自己耳边,不自觉地把手机拿远了些。“知道知道,我从当初就被你骂。不就害你丢了经纪人的工作么,我都被你骂了这么多年了咱能换个词了吗?”

那边又是一窒,然后咆哮的声音更大了。樱井翔这下老实了,乖乖地听着对方骂完。

“所以呢,”松本润缓了口气,“现在你打算怎么做?”

“嗯?”樱井翔用他左脚上那只识货的人看了心痛眼瞎的人以为路边摊的手工定制皮鞋有以下没一下地提着路边的石子。“你别操心了,刚才那些事也别让他知道,我会自己找机会跟他说的,包括那两份离婚协议书。”

樱井翔本就是被养出精英大脑的富家子,主意大得很,松本润听他这么说了也就不再掺和,顶头在心里嘀咕一句“早干嘛去了”。

“那你偶像的工作呢?这几年就没见有过起色啊?”

说到这个樱井翔就更不担心了。

“等机会啊,你也知道的,我又不靠这个吃饭,只不过等着有朝一日……”

话说到一半,就听得身后店铺里突然熙攘起来,大将和老板娘声音变得很尖锐,樱井翔心中顿时就又几分不好的感觉。

“樱井先生!”这家店的老板跟他也算熟识了,他从来没见过稳重的老板如此惊慌失措的模样。“跟您一起来的那个人不好了!”



“不好了”这个词用在人身上的时候有很多种解释,但忽略了程度深浅,终归是个让人心惊肉跳的词汇。

樱井翔闭着眼睛听着几位专家医师先后汇报各自的诊断结果,无一例外——


花吐症。


他睁开眼看了一眼躺在病床上的二宫和也,摆摆手示意众位从床上爬起来的老大夫们可以结束加班了。

“樱井先生,”最后一个跨出病房门的医生纠结了半天,还是回过头负责任地叮嘱了一句,“花吐症有一定感染的概率,您……”他上下扫了几眼樱井翔身上零星的红色花瓣,话中的意味不言而喻。

樱井翔也低头往自己身上一瞅,冷热色调的冲击刺激得他眼睛疼。“您说这个啊,”他捻起一片花瓣,“可是我看您也没有很避讳啊。”

老大夫摆摆手,“我这都多大岁数了,和老伴都过完金婚纪念日了,不妨碍的。”

“原来如此,”樱井翔终于把自己身上的花瓣拾净了,“您别担心,我也早就结婚了。”

老大夫听了这话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摇摇头走掉了。


樱井翔脸上的笑一下子就挂不住了。

他想着刚才急忙忙冲进店内,看见二宫和也从高脚凳上摔下来,因为疼痛在地上蜷缩起来的样子,依然有些心惊。因为那个人很难过,因为深色的地板、白色的外衣加上嘴里不断吐出的鲜艳花瓣,美得令人心惊。

啊,刚才忘了问问大夫,虽然结婚了,但是结婚对象患上花吐症,那另一方是不是也很容易感染啊?

樱井翔走到病床边上。二宫和也被注射了镇定剂,现在呼吸平稳、睡得正熟。如果不是他亲眼目睹过,他也根本不相信躺在床上的这个人,是个病人。

他觉得……他觉得“人类”这种生物真的很奇怪,学识再丰富的人,机智却也永远抵敌不过感情。就比如说比起他可能感染上花吐症的坏消息,更令他沮丧的竟然是——

“二宫和也不再喜欢他”这件事情。

这件他无力改变的事,让不久前他刚刚对着松本润说的话,全部成为泡影。那么,现在还能怎么做呢?什么都做不了了啊。求而不得是最疼的,他怕疼,所以他只能理智地选择把自己撇出去。

只是……可惜了……

樱井翔靠在身后的墙上慢慢滑下去,直至抱头埋在膝盖上。

“好疼啊。”


病房里的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在无声而不停歇的运转,整个房间里,到处都是咸湿的水汽。




04


樱井翔自那之后有段时日没再见过二宫和也了,不知道是因为自己一直主动避开,还是因为对方在自己面前暴露了秘密所以也绕道走。然而不管怎么不管不问,还是怕的。害怕哪天就会有铺天盖地的讣告,向全世界宣告:他最喜欢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所以事务所社长生日依照惯例给全体人员发下邀请函的时候,樱井翔第一次没有推掉。



“你去干嘛?”相叶雅纪不满地看着自家发小一件一件穿着笔挺的西装。“还去见他?你不都听到他说要把离婚协议书给你送过来了嘛,还抱着什么希望呢你?”

二宫和也正在套袖子的动作停滞了一秒,随即恢复顺畅。

“没办法,既然是我给他的协议书,其实早就该做好准备拿回他签字的那份了,反而不该扔给他之后就跑走的。”至于因为协议书没到手,所以离婚手续迟迟拖着未办什么的……简直跟死缓一样。

相叶雅纪看着二宫和也收拾利索,显得精神了几分。“真的不用我接送你吗?”

“不用啦,”二宫和也很是嫌弃,“你的车太骚包了。”

相叶雅纪微笑表示了解了,然后突然想起来好像某位樱井氏有同款骚包来着。啧啧啧,小和重色思倾国啊。


虽说櫻井翔如今混得很不好,可架不住人员是真的好。他的真实身份事务所肯定是不知道的,好在他也没哭过穷,上面也就更是把他当做一个吉祥物一样摆着了,乐得看着在他的带领下全体艺人其乐融融的样子。

只是今天的生日聚会一点都不乐!社长您能早点告诉我们二宫先生的真实身份吗!看着大股东天天到基层体察民情您很有瘾吗!

以上,是表面乐呵呵内心扭曲的大部分人的真实想法。

这也就造成了二宫和也方圆五米内一直没人敢靠近的现状。

谁敢去啊!动动脚指头都知道之前大岛仁为什么就突然消失不见了好吗!

二宫也不恼,该笑笑该吃吃该喝喝,香槟一杯接一杯地灌下去。直到手肘被人轻易握住。

“二宫先生。”

二宫和也扬起一个完美的营业性微笑,“有什么事吗,樱井先生?”

“有个问题想向您请教。”



哪里有什么问题呢?只不过是樱井翔看不得二宫和也灌酒强硬把他带出来了而已,更是在二宫和也歪七扭八地走路差点被一辆车蹭着之后直接在人前蹲了下来。

“干嘛?”二宫和也被挡了路很不爽,飞起一脚差点没把樱井翔踹滚。

“带你回家。”

“家在哪呢?”

“我在的地方。”

二宫和也盯着樱井翔看了半天,又踹了他一脚。“屁!老子家是座大城堡!你在的地方那是精神病院!”

“上来我背你走。”樱井翔深吸了一口气,没跟病人计较。

二宫和也闻言俯身凑过去,伸出一根手指在樱井翔的后背上戳戳戳,手感舒服了才趴上去。中途还打了个酒嗝,喷出一片娇小、鲜红色的花瓣来。如果无关……那真的还蛮让人发笑的。

可惜樱井翔笑不出来。

“花吐症……呵,挺出息的啊?”

趴在他背上的二宫和也闻言一闭眼一抿嘴,笑出了一脸褶子,一副“我有花吐我骄傲”的样子。

这回樱井翔是真的被气笑了,使劲把背上的人晃了晃又颠了颠,二宫和也瞬间就清醒了几分。

“樱井翔你有病啊!”

“不好意思,是你有病。”

“我有病怎么了!你能治啊!”

樱井翔哑巴了,又走了十来步才闷闷地说了一句“不能”。

二宫和也眼皮一颤,“知道就得了。”随后就是撕心裂肺的咳嗽,愈演愈烈。

樱井翔不放心硬是扭过脖子看,一转头就是满鼻满眼的花香。

还好这次二宫和也能自己缓过来,樱井翔见他气喘匀了才接着往前走。

“你这哇啦哇啦的是什么花知道不?”

二宫和也先是义正言辞地鄙视了一下樱井翔的文学功底,然后才大发慈悲地跟他科普:“谷歌上说是秋海棠来着。”

“唔……”

“又怎么了?”

“这花挺丑的。”

二宫和也给了他一肘子。


二宫和也和樱井翔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被他背过。一方面是樱井翔身上那二两装饰性肌肉实在是起不到什么作用,另一方面,他也实在想象不到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能主动提出让樱井翔背他一遭。作为一个beta,他要强惯了,说不出软话。可是今天一看,倒似乎也不难。

“没想到我们二宫小少爷居然还有栽的一天。”

二宫和也的胳膊圈在樱井翔的脖子上,指尖还捏着刚才吐出来的一片花瓣,听着樱井翔的调侃,就在他的耳边轻轻笑出来。

“没办法?那个人亲手给我打了一只笼子,但又从来不关门,想是不在意我了,任凭我跳进跳出也无济于事。”

樱井翔一点都不想听他描述他喜欢的那个人如何如何,只能提一点现实性的问题。“那你的病要怎么办?”

“没办法啊。”

正主倒不急了,松开胳膊悠闲地伸了个懒腰,吓得樱井翔以为他要仰过去。猛地往前一弯腰、手上一使劲,二宫和也就跟着砸了下去,后面人的鼻子撞上前面人的后脑勺,两个人都疼得够呛。二宫和也气得直锤樱井翔的后背,嚷着要下去。樱井翔却死活不松手,让他抱住了省得一会儿真摔下去。两个人胡闹了半天才能继续往前走。走到一个风口,突然的大风吹得人眼睛都难以睁开。二宫和也怕冷,又往樱井翔的后背贴了帖,靠在他的后颈上。

“我原来设想过我会被车撞死、活到老死,甚至玩游戏累死,没想到最后因为个花吐症就要死了。”

这是他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准确地说,这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喜欢着一个人,同时,也是他第一次失恋,更是生平第一次知道:原来失恋的并发症,是死亡。

“或许你换个喜欢的人就不药而愈了呢?”

“怎么可能!”二宫和也对于这种不切实际的妄想嗤之以鼻。

“别啊,万一呢?”樱井翔已经背着二宫和也走过几条街了,说话都有些费劲。“呐,小和,要不要试试?”

“嗯?怎么试?”

“跟我做。”

二宫和也手里的花瓣被捏碎了。“你再说一遍?”

“我说,”樱井翔停了下来,没回头,“要不要跟我做一次试试。”




05


二宫和也觉得他这辈子的疯狂全挥霍在樱井翔身上了,他听着卧室的淋浴间里哗啦啦的水声,绝望地抬起胳膊盖住了眼睛。他一个绝症晚期居然真的跟他做了!

水声停歇,一个带着蒸腾水汽的身体靠近。

“还有力气吗?我抱着你去清理一下?”

二宫和也没有回答,翻了一个身背对着他。

樱井翔看着被子滑落后露出的大片白皙后背还有上面深浅不一的痕迹,咽了咽口水。

“为什么不吻我?”

“嗯?”兀自旖旎的樱井翔有点懵。

“下面都帮我做了,为什么不吻我?”

他该怎么回答呢?

『抱歉,我这两天忙过头了,让你陪我瞎胡闹。』

好像太轻浮了点。

『你需要的又不是我的吻。』

又太过冷血。

不过他确实是有意识避开的。

二宫和也等了半天没有等到,躲在枕头里对自己露出一个笑,然后撑着坐起来,从床头柜拿出一支烟点上,晃到窗户旁边。

“算了,别回答我,你走吧。”

樱井翔依然坐在床上,只不过随着二宫和也的动作转过身去。那个人靠在墙上,窗玻璃上大概是贴了玻璃贴膜,所以主人毫不在意地把窗帘拉开一道缝隙,阳光随之射进来。樱井翔看着他,明明身上一丝不挂,形体算不上完美,各种奢靡的痕迹就像纹身一样印在皮肤上。可这个人被阳光笼罩着,被烟雾氤氲着,美得不像话。或许又与光影无关。有的人,即使什么也不做,落在你的眼睛里,就成了烈日,成了流水,成了山风。就像二宫和也之于樱井翔。


二宫和也听见身后衣物摩擦的声音,听见鞋底撞击地面的声音。

“我走了?”

“好。”

开门的声音。

关门的声音。

二宫和也猛吸了一口烟,刺激咽喉一阵呛咳。然后花瓣就不受控制地从嘴里逃逸出来,带着露珠,比以往更加娇艳,死一般地盛开。




06


“喂,nino吗?”

“我是,”二宫和也反应了一下,“润君?”

“嗯,真是的,找了好多人才问道你的号码。是这样,我现在忙着搬家,收拾出来一点翔君的东西。但是他好像今天要出国就不让他再跑一趟了。他家那个不靠谱的助理也一直圈外,不知道又在哪儿出海了。我想着你俩现在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能不能麻烦你帮我转交一下?”

二宫和也本想拒绝的,一抬头,屏幕里的马里奥果不其然已经死透了。叹了口气,“好吧,先放我这吧。”


出门跑了一趟回来,二宫宅觉得自己不需要花吐症就已经没了半条命了。手里的东西随便一撂,没放稳,噼里啪啦掉下来全砸在弯腰换鞋的二宫和也身上。他倒吸一口冷气,抱怨自己都快死了樱井翔还要算计他一把。一把把地上的东西捡起来,其中一个文件盒大概是没扣严,里面的东西飘飘扬扬又撒了下来。二宫和也已经不想说些什么了,任命地再一次俯下身去。然后就看到一份略熟悉的文件。


“喂,nino啊,还有什……”

“樱井翔要去哪儿?哪个机场?几点的航班?”

“……诶?”



樱井翔坐上了飞机才想起来虽然现在他这份偶像副业基本已经可以毕业了,但是既然还没正式请辞,于情于理,还是应该向经纪人汇报一下动态的。把兜里已经关机的手机拿出来,刚一开机就有电话打了进来。他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名字,犹豫了一下。正好空乘人员从他身边经过,提醒他关掉手机,于是最后还是把手指按在了红色的按键上。还没等他松口气,同样的电话再次响起。

“……小和?”

“樱井翔你在机场等我!不许走!我马上就到!听见没!”

樱井翔被他炸得耳朵嗡隆隆地响,“可是我现在已经登机了啊小和。”

“我不管!”另一端的声音很坚决,像是超市里拉着父母满地打滚要买玩具的孩子一样坚决。“你现在立刻就下飞机,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不说了!交警在后面追我!”

电话挂得如同来时让人防不胜防。樱井翔看着显示通话结束的手机屏幕,冲着一直站在身边微笑注视自己的空姐回了一个礼貌的微笑。下一秒,扔了手机捂住了胸口。

“救命……我的心脏病犯了……”



待樱井翔和二宫和也终于汇合的时候,一个刚刚应付过了机场地面医疗队的问诊,另一个直接把驾照信用卡律师名片塞到交警手里然后溜了。两个人都气喘吁吁,狼狈异常。

“二宫和也!”樱井翔连怒吼都有些续不上气。“你有病啊!”

“对啊!”二宫和也有气无力地吼了回去。“你能治啊!”

“我没病!你才……你说啥?”

二宫和也跟得逞的小狐狸一样拽着樱井翔连帽衫上的松紧往下一拉。

“樱井翔。”

“嗯?”

“我不想死啊。”

“我知道。”

“花吐症跟暗恋对象‘啵——’一下就能好了哦。”

“我知道。”

“离婚协议书上你没签字。”

“我知道。”

“所以,”二宫和也手上的力气又大了几分,“我开动了。”


然后,两人中间就绽放出两朵洁白的花。


二宫和也的绝症被治愈了。



“翔酱。”

“嗯?”

“我们还没有正式办过婚礼。”

“嗯……无所谓吧。”樱井翔看着怀里立马拧了个个的二宫和也觉得好笑,重新调整了一下胳膊的位置方便怀里的人枕着然后视线又回到了手中的报纸上。“婚礼只是形式问题吧,重要的还是那一纸婚书,万一我出了点什么事,我的遗产起码还能多照顾你一段时间。再进一步,结婚这种事,很多人会说因为一辈子只有一次所以重要,可还是有很多人到最后分开了。所以我想,结婚之所以弥足珍贵,是因为有两个人回自此开始,穷尽一生。所以啊,婚礼对我来说,无所谓,我有你就够了。”

二宫和也又转了个个。

“我明白翔酱的意思了。”

樱井翔拍了拍二宫和也的脑袋以示奖励。

“所以我们举办婚礼吧。”

“……好。”



“呐,小和,跟你商量一件事。”

“什么事?”

樱井翔给深夜还要加班批文件的二宫大佬添了一杯茶,一脸讨好。“把事务所的股份卖掉吧。”

“不卖。”二宫大佬给端茶小弟分了一秒注意力,“为什么?”

樱井翔未能得逞显得有些沮丧。“总感觉你不怀好意、有所图谋啊,每回在事务所看见你后背都凉凉的。”

“我确实是有所图谋啊,你不知道吗?”二宫大佬扶了一下鼻梁上架着的眼镜,“我只是在图你这个人而已。”

“……哦。”

“还希望我卖掉么?”

“就这样吧,挺好的。”



A shadow across me. Straightway I was ’ware,

So weeping, how a mystic Shape did move

Behind me, and drew me backward by the hair;

And a voice said in mastery, while I strove, --

“Guess now who holds thee!” – “Death,” I said, But, there,

The silver answer rang, “Not Death, but Love.”




FIN

——————————————————————

很久没写篇幅较长的一发完了。这则故事的时间跨度很长,心境也有了很大变化。一开始可能很压抑,到后来可能……很抽风。说实话,这个故事应该不讨喜的,不过哪怕只有一个人,能够博君一笑就好了。不过还是想要评论啊~

另外,要消失一段时间,估计下次出现的时候会有好消息跟大家分享。嘛,一切都还是要靠时间啦。

那么,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哦~

晚安。

评论(6)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