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乡村爱情 #01

-没有原型!(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每篇篇幅不会长,慢慢写,至少要写一年呢

-这个坑绝对热度不高啦(实在不行我就把自己埋进去




前一天,二宫家的和子女士还兴高采烈跟左右近邻分享着红豆饭,理由是自家小儿子和也拿到了保送资格推免读研。

后一天,她就抄起家里的鸡毛掸子追着二宫和也青年满大街跑,愤怒地冒出一句“打不死你我跟你姓”。


当然了,二宫女士无论如何都是不忍心把自己亲生儿子打死的。说到底,不过是被蒙到鼓里,直到最后才知道自家儿子一声不吭地报了支教保研项目并且被顺利录取而一时无法接受罢了。

“你说你,从小身子骨就弱,我怎么放心你一个人在那么艰苦的地方呆一年?”

二宫女士向来没做过什么特殊的保养,可大概是气质使然,总显得很年轻。然而就这短短半天,鬓角的白发好像一下子就多出来许多,让二宫青年突然就很是愧疚。

“放心啦老妈,那边其实各方面都还不错,别太担心。”

二宫女士表示:再相信你的话我就跟你姓。可到底是对着录取通知上“违反支教协议取消推免资格、记入诚信档案”几个字没了办法。叹着气帮不让人省心的小儿子收拾行李去了。

二宫青年看着自家妈妈的背影,想了想雅思退考能省下来的钱……诶嘿嘿,有点开心。


开心……个屁!

这是二宫青年接到培训通知后的第一反应。然后就给隔壁发小打了电话。

“喂喂,相叶氏,老子的暑假泡汤了!”

“诶,不是说好了等下个月那款新游戏出来一起通关的吗?”

“还通什么关,”二宫青年扔下手里拿一张薄薄的纸,仰面倒在床上,“我这个月月底就滚蛋了。”

相叶雅纪自然是知道二宫和也背着家里人偷偷折腾什么来着,一时有些幸灾乐祸。

“不就考个雅思么,阿姨可是一心盼着你能出国染染洋墨水再回来的。费用不都已经准备好了?”

“染什么洋墨水啊!”二宫和也真的没有对自家母亲不敬的意思,但他还是狠狠翻了个白眼,“我一个文学系毕业的出去重头学abcd吗?!”

“总之都这样了,你还能怎么办?”

相叶雅纪一句问到了点子上,二宫和也不由得泄气。还能怎么办?受着呗,好歹一个月还有点儿补助呢。



“诶……所以……您还是不能进去。”

“为什么?!我可是这里的老师!老师!”

“可是……”门卫大叔为难地搓了搓鼻子,“即使您说您是来支教的老师,可是我这边确实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啊。”

二宫青年气得原地蹦跶了几步,顺利踩上在身后堆成山的行李,发出了“啪叽”一声清脆的响。只是眼下也顾不上到底是什么英勇就义了,二宫青年本来因为远不同于东京的凉爽而舒展的小脸整个涨的通红,嘴皮子都在哆嗦。

“那就给校长先生打电话确认啊!”

“啊,这个啊……”门卫大叔显得更加尴尬了,“我是新来的,所以没有领导们的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的话,我有啊。”

二宫青年和门卫大叔脖子跟上了弦一样,“蹭——”的一下转得飞快,只见来人闲闲地站在身后不远处的树荫下,左手还拎着一个塑料袋。二宫青年嗅了嗅,空气中飘来一丝一丝孜然和辣椒面的味道。抬手按上了因为飞机餐和漫漫山路饱受折磨的胃部,二宫青年眯起了眼。他只是近视又不是瞎子,自然是看得见那个塑料袋里除了一把竹签已经空空如也,而不远处就是一个醒目的垃圾桶,所以,运用他文科生逻辑的合理推测就是——tmd这个兔崽子看热闹看了挺久的啊!

而二宫眼里的这个“兔崽子”已经把手里的垃圾往身边垃圾桶一扔,拍了拍手走了过来。

“青山叔,今年学校里确实会来两位支教老师的,您稍等一下,我跟校长先生打电话确认一下啊。”

二宫和也又瞥了一眼松了一口气的门卫,然后再次把目光移到正把手机贴在耳边说着什么的人身上。作为被分配到这所洛上中学的支教老师,他自然也是知道今年除了他以外还有另一个人也会来这边服务的。记得当初在项目办发布的名单上看过的,这个……二宫努力抑制住心中的不满上下扫视了几眼。这个私服极土吃完东西嘴边还沾着一抹油光的人,好像叫做……

“青山叔,校长先生让您停下电话。”

看着那边门卫大叔毕恭毕敬地将手机接过去,冲着空气鞠了一个90度的躬,手机的主人满脸好笑地重新转过身来,冲着二宫和也伸出了右手。

“初次见面,二宫桑,接下来一年请多多指教了。”

二宫青年连忙卸下右肩挎着的大包,握住面前那只手。

“这边才是,请多指教。诶……樱……”

“啊,忘了自我介绍。”

对方率先抽回手,也打断了二宫青年的记忆。

“我是樱井翔,这一年里将是二宫桑的同事以及……”

在这句话的最后几个字飘散在他耳边之前,二宫和也动用他大学四年矫情过的文字辞藻也说不上来,樱井翔脸上这副纠结又幸灾乐祸的表情是怎么个意思。

“以及……室友。”




TBC

评论(4)
热度(67)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