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同源

 @nino头上的菊苣花 祝今年的花花生日快乐!

-医生系列第三弹(大概也是个最终弹),医学问题请勿深究

-彩蛋颇多,一起来找找吧




二宫和也走进医院大门的时候心情不怎么好,倒也不是他对医院有什么“因为痛失亲人而留下的阴影”之类的,他站在诺大的门诊大厅门口,左手叉腰颓丧地叹了口气。尽管他已经在这个地方工作了这么多年,只不过非要说喜欢或是不喜欢,还是不喜欢的比重大些就是了。

医院里行色匆匆的人多的是,因为得到了不好的消息当众痛哭流涕的也不在少数,但是却少有在大门口就一副生无可恋的。由于找停车位落后二宫和也一步的相叶雅纪一进来就看到友人头顶乌云密布的样子,满头黑线地把人拉到一边。

“好啦好啦,nino,不就是体检嘛,很快就结束了。”相叶雅纪把手里的游戏机塞到二宫和也手里,“呐,排队的时候帮我把游戏通个关。”看着二宫和也接过游戏机,虽然还是一身皱皱巴巴的T恤私服,驼着背勾着腰,但好歹不再散发着黑色气场,相叶雅纪也长舒了一口气。别人的小伙伴都是一起喝酒刷夜把妹的,把妹……他就不指望这个家伙了,喝酒刷夜……也不勉强,相叶雅纪猛然警醒合着他这是带了个巨婴啊。 


二宫和也熟悉地操纵着屏幕里的人物一路过关斩将,手指飞快地在几个按键上移动着,却丝毫不影响他分心跟身边的人说话。“你也说不过是体检了,那为什么不在自家医院非要跑到帝华来啊,这不应该是死对头才是嘛……”

较之普通男性偏高的声音絮絮叨叨地抱怨着,眼睛倒是没离开过屏幕一秒,任由好友推着自己向前走。“不就是前一阵出现的那例医护人员隐瞒传染病案例嘛,厚生劳动省最新的公文要求所有医疗行业工作者缩短体检间隔并且不得在本院进行。然后又因为咱们院和帝华的特殊关系,so……”

“但是——”小尖嗓还想要说些什么,却被身后走廊拐角处传来的喧闹声打断。

小巧的轮胎在地面快速摩擦发出的特殊声响、塑料拖鞋与瓷砖偶尔合奏出的尖鸣、有人急切却不失沉稳的说话声……两人本就是在这个行业工作,对视了一眼,默契地向旁边移了两步,让出了中间的路来。下一瞬,飞奔着的轮床就闯入了两人的视野。病床周围的的医护人员控制着前进的速度和方向,床上面还跪着一个人一路在对病人实施胸外心脏按摩。“现在西崎教授正在进行另一台手术,怎么办?”“没办法了,谁去心内叫那一位过来!”“心内?为什么要去心内找人?!”“现在没时间跟你解释!森下,你快去……”在医院,每天净是治病救人的事,几人推着轮床跑得飞快,不久就消失在下一个拐角处,渐渐地、连声音也听不见了。

相叶雅纪望着远处站了半天才偏过头来看向二宫和也。“心脏的手术去心内请人?”二宫和也早就暂停了游戏,听见相叶雅纪的问话第一反应反而是重新摁下游戏按键,然后才耸耸肩,“谁知道呢?没准人家就是这么高水平可以随时上手术台呢。”


两个人已经专门挑了工作日来体检了,可医院毕竟不同于商场,从来没有什么工作时间人会少的规律,等排队做完一项项检查,任凭两人路线规划得再好也过去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二宫和也本就已经被相叶雅纪拉着跑上跑下的累得够呛,结果又在相叶雅纪去填写体检结果寄送单时被一个小护士缠上了,就算是摆出一副渐渐不胜其烦的脸也像是对牛弹琴一样。

“二宫桑异性缘一定特别好吧,毕竟男护士不多,像二宫桑这样优秀的男护士更少了。”

二宫和也瞥了一眼低下头一副娇羞状的小护士,暗暗翻了个白眼,对啊,都是烂桃花呢。可是脸上却相反地挂上了更加灿烂的笑容,“异性缘吗?可是我还从来没有找过女朋友呢。”

小护士的脸都红了,声如蚊呐地支吾着:“那一定是二宫桑的择偶标准太高了啦。”

“是吗?我不觉得啊,”二宫歪了歪头,貌似认真地想了想,“长得不丑、有稳定的工作、爱笑、有爱心就行。”他瞄了一眼小护士的胸牌,“嗯……像本田桑这样的人就很好啊。”

本田的脸上跟刷了层红油漆一样,嘴角却越扬越高。二宫看在眼里,也跟着扬起了右嘴角,“对了,还得是男性才行哦。”


几分钟前就已经办好手续回来找人的相叶雅纪远远地看着自家好友对着身边的人说了什么,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脸色由爆红转为苍白,张嘴简短地回应了一句就飞快地跑开了。他叹了口气,这才向二宫和也走去。

“你跟人说什么了?瞧把人给吓的。”“没什么啊,”终于又能重拾游戏的二宫和也心情也随之好起来,“就是她缠我缠得紧,我就跟她说了说我的择偶标准。啧,跑那么快,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我做了什么呢,都说我喜欢男的了。”

相叶雅纪叹了口气,揽过好友的肩膀带着他往外走去。“得了吧,明明就是你把人家小姑娘吓跑的。喜欢男的没啥,你倒是去找一个了啊,这都多少年了,有四年了吧,还是五年?你怎么就——”

二宫和也这些年早都习惯了好友老妈子一般的性子,声音突然停了下来他反而觉得哪儿都不适应。更何况相叶雅纪两条大长腿也跟声控似的,嘴上不出声了连着步子也迈不动了。然而脚上停了手上却用力攥了起来,捏得二宫和也肩膀生疼。

二宫深知老友虽是个天然的性子,但行事总是知分寸的。事出必有因。

“爱拔酱,”他抬起头,“怎么了吗?”相叶皱起的眉头在接触到问话后掩饰什么似的骤然松开。“没什么,突然想起一些事而已。”旋即又带着二宫和也继续向前走。

可惜还没走出几步,拐角处突然跑出一个年纪轻轻的小护士,还差点撞到两人身上。小护士平日里这种冒冒失失的事显然是做过不少了,快速反应过来对二人鞠躬道歉,几乎是没等相叶雅纪说完那句“没关系”就从相叶身前侧过头对着二人身后扬声喊了一嗓子。

“樱井医生,麻烦您稍等一下!西崎教授说让您尽快整理一份刚才的手术报告!否则他会亲自杀到心内科去找您的!”

二宫和也自己也说不上来他为什么不受控制地颤抖了一下,因为手抖导致game over这种事他统共也没干过几回。他抬头看向好友,果不其然眉头又紧蹙在一起了。大脑分明在告诉他装作听不见比较好,可是等他回过神来,身子早已转到了将近180°的位置。

离他们不足十米远的地方站着一个人,一个男人,一个穿白大褂的男人,一个有着二宫和也熟悉背影的、穿白大褂的男人。他知道,那个男人便是小护士口中的“樱井医生”了。显然他也是走在半路被喊住的,可是也仅仅是停住,没有回头。

小护士又喊了一声“樱井医生”,声音里明显带上了一分疑惑和一分唯恐惹怒上司的恐惧。

那个男人终于动了,二宫和也恍惚地觉得自己的眼睛可能给对方的动作放慢了倍速,亦或是对方本就在迟疑。总之当那张脸彻底暴露在二宫和也严重的时候,他反而产生了一种“啊,果不其然”的感觉。


对面的“樱井医生”究竟何许人也?

对于二宫和也来说:写作“樱井翔”,读作“曾经的暗恋对象”。



“所以呢所以呢?他有什么反应?”半年前才转入东城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的松本润不知为何得了二宫和也的眼缘,迅速打成了一片。此刻,他正抱着饭盆坐在二宫和也对面眼巴巴地“求下文”。

二宫和也第一次有些吃不消这位招人疼的后辈的“热情”,手里的筷子戳了半天碗里的米,最后还是被扔在一边。

“能有什么反应,我们只是因为在一个科室实习才认识的,统共也没多长时间。后来……后来人家更是直接被我吓得跑到国外去了,就算还记得我肯定也不是什么好的回忆。人家应了小护士一声转身就又走了呗,高冷得很。”

松本润最近看《神探夏洛克小姐》,迷得不行,专爱从人话里跳错,眼下毛病又犯了。

“原来前辈和那个人在一起实习过吗?”

“嗯,就在东城大的心外……”


只不过两个人都没有顺利地一发结束实习就是了,樱井翔是因为被同为男性的自己告白不好拒绝又为了避免日后相见尴尬直接悄不做声地国外进修去了。而他则要更加祸不单行一点;先是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的人生初次告白得到了“给我一点时间”这样委婉的拒绝,后是跟着救护车出勤的时候被卷到了那场造成一番轰动的隧道事故里。幸也不幸,那场惨烈的事故里他总算还是生还下来,虽然付出了一对原本健康的肾为代价,可不但很快就找到了合适的肾源,而且休息了一年回来之后还专门被领导叫过去谈话,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只要你自己不作死,哪怕你天天坐着看报喝茶我们医院也把你当吉祥物一样高薪供着”的意思。

人要懂得知足,二宫和也是这样想的。所以哪怕当他彻底清醒过来发现樱井翔早已递了辞呈出国深造的时候,也什么都没有说。感情本就是勉强不来的事,更何况这样的拒绝方式已经很是为自己留面子了。可是二宫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或许是人对于初恋对象总是难以忘怀,哪怕只是暗恋罢了,又或许是樱井翔回应他告白时的表情太过僵硬震悚,反正那个人成为了他心里的一道坎,而他至今未能成功地迈过去。

松本润是知道二宫和也出过一次严重的事故的,却不知道那时居然还有这么一段过往,唏嘘了一阵又回到了“侦探事业”中。

“可是哪怕他为了避开和二宫前辈共事,完全只需要换一间医院就可以了,至于要做到躲到国外这样的地步吗?更别提现在他在心内。专门跑到国外重新学一门学科?这也太小题大做了吧?”

坐在松本润身边的相叶雅纪看着斜对面好友的面色,不动声色地用胳膊肘捅了捅后辈。松本润转过头不解地看了碰了他又没下文的前辈半天才意识到:合着人家这是提醒自己失言了。连忙站起身对着二宫和也道歉。

二宫和也满不在意地挥挥手示意没事。虽然并不是真的不介意。

同样的问题,早在他得知樱井翔出国的时候就想过了,在他发现樱井翔从心外转到心内后更是有着同样的疑问。但是再介意又如何,会委屈、会愤怒,可是正如他不会因为那个叫本田的小护士故意靠近就喜欢上她;同样的,他也不会因为樱井翔的回避就停止喜欢他。

相反,正因为始终喜欢着,所以有了对方的明确表态,他便不再靠近。



“所以呢?猫田护士要去帝华交流关我什么事?”

二宫和也在东城大的待遇是怎么来的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确实会有人因为嫉妒在背后酸几句,但是谁也都明白,要是这事儿搁自己身上,自己的命难道还不比高薪和一点特权来得珍贵么?人人面上都哄着也就养得二宫和也的脾气见长,所以现在面对略有深意的对白,他的回话也可以说是毫不客气。

人事科主任大野智一提到“二宫和也”这四个字就脑仁疼,每年光是处理有关这个人的内部纠纷就够让人烦的了,现在还被好友委托上这么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

“好好好,我说实话,这次是渡海医生拜托我来找你商量这件事的。嘛,你也知道的嘛,本来那个男人除了手术之外都笨得要命,人姑娘天天待在他身边都追不上了,要是再被交流出去那就更没戏了。但是要把猫田护士换下来怎么着也得找个水平差不多的,渡海医生说跟他合作过手术的护士里面就你还靠谱一点。往好处想,这可是渡海先生第一次表扬谁啊。”

二宫和也冷眼看着,到最后连大野智自己都说不下去了。毕竟可是那个“魔鬼”渡海,怎么可能掌握“表扬”这门技术。

“对了,渡海先生还说了——”

「……如果那个小子怎么着都不肯的话……」

大野智满头黑线,“他说他愿意出个价。”

「……这个价,你问问他还需要加多少。」

大野智颤巍巍伸出两根手指头。

二宫和也收回前言,或许渡海医生真的很认可自己的技术也说不定,毕竟都这么了解自己的原则了。


话虽是这么说,可当他站在帝华的心外科室接受大家或真心或敷衍的欢迎问候时还是有些后悔了。算了,来都来了,大不了仗着账户里新增的一串零辞职回家吃自己。



不过是换了工作的地点,换了身边的同事,对于二宫和也来说,除了因为没了上头照顾每天要多做点事,生活还真没多大差别。日子就这样不温不火地过了两个月。


因为只是交流,终归还是会回去的,所以帝华自然是不愿意白花钱养着一个什么都不干的闲人。可东城大都特意打过招呼了,他们也担心万一二宫和也真的负担过重,那颗移植过来的肾脏又出了个什么问题,所以也稍微费了点心思,找了个冠冕堂皇的借口一个晚班都没给二宫和也排。最初还有人不满,可人家二宫和也看在眼里也不说,反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都会过来搭把手,久而久之,也真正融入到了新环境之中。其中,跟一个叫做生田凛子的护士关系尤其好。因此当对方完全恳切地请求自己帮她代一次晚班,二宫和也也没有过多的考虑便应下了。

后半夜,原定第二天上午要进行手术的患者病情突然恶化,直接被送进了手术室。负责的教授医师不知为何一直联络不上,急得一众人跳脚。

“要不我们去把樱井医生请来吧,今天好像是他在值班。”

二宫和也顺着声音看过去,是个挺眼熟的小护士。

有了靠谱的人选行动起来也就有了方向,不多时,一个带好手术帽和口罩的人就举着上臂站在了手术室门口。大而有神的眼睛在室内众人身上环视了一圈,二宫和也敏感地察觉那道视线在自己身上多停留了一两秒。身边的护士长也察觉到了,率先开口,“樱井医生,这是从东城大来交流的二宫和也护士,专业性绝对没有问题。”

“我知道了,”樱井翔把目光从护士长面上移到二宫和也脸上,“二宫护士,请多指教。”

二宫和也本因为樱井翔的注视而在口罩下兀自燃烧的脸颊又因为一句平平淡淡的“请多指教”一下子冷却下来。


两个小时后,手术结束,樱井翔把缝合交给助手,率先走出手术室。

等到缝合和消毒工作终了,二宫和也也随着众人离开依稀还飘散着血腥味的手术室,他这才呼出一口气,感受到与意外不同的疲惫与兴奋。告别直接去更衣室准备回家的同事,转向回医局的方向准备去拿本书。慢慢挪到医局门口,门是虚掩着的,里面传出了不大却清晰的说话声:

“……接下来护理过程中如果有术后不良反应出现第一时间通知我。”得到护士长的应声后,之前的那道声音停了几秒才又响起。

“从东城大过来的那个护士……”

护士长适时补充上了二宫的名字。

“我不管他叫什么,”樱井翔的声音透着几分烦躁,“总之别再让他跟我搭档,反正我也不经常上手术台,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后面的对话二宫和也没有在听,他轻手轻脚地远离了那扇门。


换好衣服去停车场开了车出来,自车窗吹进来的微凉的风却激起了他的火气。好巧不巧,可能是他的动作太慢,开到医院正门的时候又遇到了正走出来的樱井翔。二宫忍了忍,没忍住,冲着樱井翔闪了两下大灯,开了门就冲他快步走了过去。

不管是谁突然被强光照到眼睛都会短暂不能视物,等樱井翔的视野慢慢恢复,二宫和也已经站在他面前了。

“你凭什么质疑我的专业性。如果我差到连一台手术都跟不了,我们院也根本就不会派我来。”

字字平稳,却饱含着怒火。他可以放任自己一直喜欢着樱井翔,也可以理解樱井翔因为忘记或者不想扯上关系所以水波不兴地打招呼,但是他不能接受对他认真工作的侮辱,尤其是来自这个人的。

樱井翔似乎是被他直白的指责惊到了,用几秒的时间眨了眨眼才慢慢消化下来。然后二宫和也就看到樱井翔的眉头挤成了一团,说不上是恼火还是困扰的样子。他后悔了,促使他跑到樱井翔面前说这么一句的,可能根本就不是什么“愤怒”,而是自己的私心作祟。他后悔了。

“我……”樱井翔半天才吐出一个字,随之扬起了左手。

二宫和也没想着要躲,但还是避免不了害怕闭紧了眼睛缩了缩脖子。

然后那只手就落在了他的头顶。

二宫和也瞳孔晃了晃,定睛看过去,樱井翔也正定定地望着他,手轻轻拍了拍,满眼认真。

“我没有质疑你的专业性,二宫护士,你很好。一直以来,都很好。”



第二天生田凛子听说了这件事,等二宫和也倒班结束看到他的时候连忙凑到他跟前慰问。

“你也别太放在心上,樱井先生虽然到我们医院没多长时间,但要求严格比他的技术还出名。被他喷过的医生护士,没有上百也有几十了。”

结果二宫和也正色回答了一句:“我不沮丧,这个世界太匆忙了,匆忙到没有一个人有心情去同情一个弱者。我确实存在不足,你放心,我会自己解决的。”

生田护士张了张嘴,发现准备好的长篇说辞都没了作用,略有几分遗憾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二宫和也坐在转椅上,心情很好地傻笑。

他回答生田护士的那句话实际上是樱井翔曾对他说的。


彼时他还是一个实习护士,樱井翔也不过是一名研修医,但因为技术成熟稳重地已经像一个颇有经验的从医者,得到肯定的同时也招致了不少恶意。甚至连“樱井翔原本已经独立工作过一段时间,因为手术中失误闹出过人命,这才改名更姓从头再来”的谣言都传出来过。那也是二宫和也第一次有勇气跟樱井翔说话,同样是莽撞地直接跑到樱井翔面前,没头没脑地开始为他抱不平。樱井翔听完他的话笑着对他说了那句话。只不过后面还多出一句——

“谢谢你,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真的会存在着‘没有一个人’以外的那个人。”


自从意识到樱井翔还记得自己的喜悦突然成百倍地放大,二宫和也直接把手中的病历拍在了自己脸上。“啪”的一声吓了不远处的生田护士一跳。“怎么了吗,nino?”

透过纸张传出来的声音嗡里嗡气的,“没事。”

“是吗?”生田护士又认真看了几眼,“耳朵很红哦。”


耳朵很红的二宫和也有些因为之前胆小的自己感到不争气,都在鬼门关走过一遭了想法自然会很不一样。

如果换作是现在的自己,他想,在樱井翔对自己说出那句话之后他一定要对他说——

“才不是呢,我之所以会这么说,只是因为对象是你,只有你,也只能是你。”



不久之后帝华心内的医生护士发现:怎么在自家科室越来越难发现那位笑起来比棉花糖都甜的小护士了。

与此同时帝华心外的医生护士发现:怎么自家科室里越来越常见到一位笑起来比棉花糖都甜的小护士呢。

再之后,高阶医生听池永教授说深山医生从榎本护士那里得到了可靠消息:波多野医生曾经无意中听到武警卫跟自家老婆打电话说他听到神山医生在和本田护士聊惊人八卦。

暂且不论这条惊人八卦的传播是如何曲折又广泛,没过几天,心内心外的众人就有了共识:

1、二宫护士是那边的

2、二宫护士想把樱井医生也带到那边去

谣言愈演愈烈,也愈加扑朔迷离,究其原因,出现在另一个主人公身上。

要是说樱井医生没那个意思吧,可流言蜚语都成这样了,向来注重这方面关系的樱井医生别说澄清了,风淡云轻的连个屁都没有,甚至这段时间隐隐心情很好的样子;但要说樱井医生也有什么想法吧,可他又始终坚持不与二宫护士共事,包括手术在内,拒绝任何合作的可能。

到最后,连向来清高的西崎教授看到樱井医生的时候,都差点忍不住揪住他的白大褂直接问问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同样好奇的还有远在东城大的松本润。他给自己封了个“军师”头衔,每天都从二宫和也那儿掌握第一手情况。听了最近的汇报之后,他按捺不住了,找了最近的休息日就冲了过来。先是收获了心内一众女性的桃花,然后拉着二宫和也就进了休息室。

这事传到樱井翔耳朵里的时候就变成了“二宫护士和他颜好腿长腰盘顺的老相好正在休息室幽会”。


“樱井医生。”表面上相安无事,但只有本人才知道这些日子樱井医生究竟给自己加了多少工作的本田护士给樱井翔递过去整理好的的巡房记录,小心翼翼地开口:“您不去看看么?”

樱井翔从鼻子里挤出一声疑问的“嗯?”

最接近谣言真相的本田护士给自己打了打气。“我是说,心内那边。”

樱井翔的目光倏然移到本田护士身上,吓得她一哆嗦。

“我为什么要去心内?”

问完也没等着回答,复又低下头去看记录。

又过了几分钟,才合上资料夹。

“做得不错。”

本田护士松了一口气。

“去了解一下近半年接受治疗的患者的恢复情况。”

本田护士看着樱井医生潇洒起身走人的身影,为自己掬了把辛酸泪。什么叫“一失言成千古恨”,她有了非常深刻的体会。



樱井翔大大方方站在二宫和也面前的时候,后者正在和松本润打来逗去地闹着玩,拉个小手贴个额头尽是skinship,猛地看到樱井翔条件反射性地往远离松本润的方向跨了一步。

樱井医生在二宫和也面前一直没什么夸张的面部表情,偶尔微笑一下都能让二宫和也陶醉好久。可是现在的气氛,是冷的吧?

“樱井医生,这位是我……”“你好,我是nino的死党松本润。”

话被半路截断,二宫被松本润长臂一揽、搭上肩头,想了想他刚刚抢白的话,似乎也没什么毛病,于是二宫也就默认了。

“您好,我是帝华心内的医师,也是二宫护士很多年的朋友了。”

樱井翔的视线往松本润身上上下扫了一遍,然后主动伸出一只手。松本润对扫描仪一样的眼神热度只是挑了挑眉,随即配合地握住了面前伸来的那只手。

“樱井医生,久仰久仰。”


之后三人在医院食堂一起吃了一顿午饭,一边是自己的挚友,一边是自己喜欢的人,二宫和也吃得美滋滋,反倒是其余刚认识的两人一来一往说得好不热闹。

“这四个多月麻烦樱井医生对我家nino的照顾了。”

“哪里,二宫护士的技术很好,帮了我……们医院不少忙才是。”

“其实要不是要帮前辈顶这个名额这回本不是nino来交流的,毕竟他身体也不太好工作不能太辛苦。”

樱井翔瞄了吃得正欢的二宫和也一眼。“放心,院里也挺照顾二宫护士的。”

松本润眯起了眼。“那是,我自然是放心的,再不济也就还剩不到两个月交换期就满了。”没有管身边好友略有失神的样子,他放下手里的餐具,拿起纸巾擦了擦嘴。“据说樱井医生原来主攻的也是心外?怎么现在在心内高就了呢?”

樱井翔没再第一时间回话,反而也跟着放下了筷子。“各种各样的机缘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换专业了。”

二宫和也回过神来跟着插了句嘴:“樱井医生最开始是学金融的对吧,我记得你原来跟我说过。”

樱井翔看着二宫和也又微微牵起了嘴角点了点头。

结果二宫和也是捧着一张发烫的脸晕晕乎乎把松本润送走的。



二宫和也抬头看了眼日历,离他回东城大的日子没几天了,他趴在问诊台里重重叹了口气。

自从那次润润来找自己,和樱井翔一起吃过饭后他又有一段颇长的时间没在心外见过樱井翔了。原来虽然也不能同台手术,但能远远看着那个人急匆匆从心内赶过来,好歹也能聊解相思了。

“啊~樱井医生怎么还不来啊~”

一同值班的生田凛子放下手里的毛线活。“毕竟人家是心内的医生啊,怎么可能没事就往这边跑。”她顿了顿,“对了nino,之前听过一些关于樱井医生的传言,说他之所以技术这么好却从心外转到心内是因为身体不好不能长时间负担起心外高强度的手术,你跟他认识的早,真的有这么一回事?”

二宫和也疑惑地歪了歪头。“不……至少我跟他一起实习的时候他一直身体很好,还是个天天跟着教授一起上手术台的工作狂来着。”

“嘛,”生田护士重新拿起织到一半的针织品,“所以说谣言不可尽信啊。”


二宫和也在帝华的最后一天,一起工作了半年的同事说要给他举办个欢送会。有好事者第一时间去心内邀请了樱井翔,带回来的消息却是:樱井医生晚上要在医院值班,去不了。二宫和也倒接受得很快,如果樱井翔为了私事抛弃工作,他倒是还要琢磨琢磨樱井翔是不是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上身了。

不过遗憾也是有的,毕竟这场持续半年的美梦收尾太草率了些。

结果等他意识到的时候,人已经又跑到心内去了。

敲开樱井翔办公室的门,屋里的白大褂似乎也没想到正主会这么快就自己过来。迟疑了一秒先行解释:“不好意思二宫护士,本来也想去送送你的,但真是不凑巧晚上走不开。”

二宫和也慌忙地摇摇手。“没事没事,工作要紧。我就是……我就是……”他的脸又红了。“我就是还想过来亲自跟您道个别就是了。这半年给您添了很多麻烦,谢谢您。”

樱井翔坐着没动,但是答话却很快,就是声音有些哑:“不是一早就说过不要用敬语了,二宫护士和我是同期的嘛。至于麻烦就更说不上了。二宫护士明天就要走了是吗?”得到了肯定答复,樱井翔也跟着点点头。“今晚的聚会别跟着他们瞎胡闹,别碰酒,好好照顾自己。”

二宫和也有些敷衍地应了是,道了告别就转身往外走,一只脚都已经迈出了办公室却还是停住了。扭过头,盯着樱井翔问:“樱井医生,当初你离开东城大之前我跟你说的话你还有印象吗?”

樱井翔似乎对这个问题早有准备,毫不意外,回答得更是干脆:

“记得。”


明明记得却装作从未发生过代表着什么?

二宫和也想不明白,或者说他只是不愿意把他想出的答案放到樱井翔身上。而这样的不懂不想此刻纷纷转化成了魔鬼,促使着二宫和也的手越过他面前的鲜榨橙汁,伸向远处的酒瓶子。

“二宫护士……二宫护士!”

手被耳边突然传来的声音吓回来,二宫和也转头去看身边叫他的人,那个小护士指了指他身侧的手机,“二宫护士,电话响了很久了,不接一下么?”


电话是樱井翔打来的,第一句就是问二宫和也有没有喝酒。

二宫有点心虚,喏喏地说了声没有,樱井翔像是在哪里盯着他一样,立马质疑了。

“算了,”电话另一端的声音有些无可奈何,“你出来吧。”

“出去?出哪儿去?”

“出来,我在店外面等你。”

二宫和也的心跳瞬间踩下了油门。

他跟旁边的人打了声招呼,攥着手机走了出去,左右张望了一下,樱井翔就站在左手边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手里也拿着手机,嘴里叼着一只烟,没点燃,只是叼着。二宫看着樱井翔,走过去站在他身边,没说话。

“真没喝酒?”

“没喝。”

樱井翔把嘴里的香烟拿下来,转身面对二宫和也。

“张嘴,哈气。”

二宫和也定定看了他几秒,微微抬头闭着眼睛照做了。

然后他就感觉到透过眼皮的光线更加微弱了几分,感觉到鼻翼微动,感觉到——一尾鱼在他唇角打了一个旋儿。

他睁开了眼。面前仍是樱井翔放大的脸庞,犀利又柔和的眸光直直投在他的眼睛里。

“二宫和也,我喜欢你。”

紧接着又有一条小鱼从海里跳出来。

“和我在一起吧。”

第三条,只是这条小鱼抖动得厉害。

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终于再次被拉开,樱井翔的脸上是一抹晚霞,他的声音也跟着发抖:“这次我也给你时间,你慢慢考虑,再做决定。”说完这句话,他就逃走了。

真的是逃走的,红着脸转身慌不择路地撒丫子就跑,差点直接撞在身后的树上。

等二宫和也消化下他话里的意思,樱井翔已经拉开了车门。二宫和也急了,放开脚步追过去。边跑边喊:“欸,你跑什么啊!你别跑啊!我还没答应你呢!”



两个人交往后的生活也没有多大的变化,无非就是二宫和也游戏进度慢了一些。医院的工作本就谈不上什么按时定休,偶尔赶上两个人都能休息的日子也顶多是一起出来吃个饭、逛逛书店。情侣之间的亲密接触,再没有超过樱井翔告白那天的三个轻吻。所以当相叶雅纪被好友问道“你说樱井翔是不是性冷淡”的时候,直接喷了对面大野智一脸咖啡。

相叶雅纪一边往大野智脸上糊着纸巾一边对二宫和也翻白眼。“我怎么知道他是不是性冷淡!”声音太大,直接把休息室里的渡海医生吼出来了。渡海医生依然猫着背,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一脸不爽。“是不是性冷淡你上一次不就知道了在这儿嚷什么嚷!生怕别人不知道你谈恋爱了是吧!”嚷完就又拍上了休息室的门。外面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大野智从一堆纸巾里把自己的嘴扒拉出来。“据说猫田护士又又又又拒绝他了。”


年末的时候二宫和也提前预约了樱井医生的年假,拉着他就奔向了机场。直到坐在飞机上,樱井翔才顾得上问问二宫和也怎么突然就想着出国去玩。

“你不是不喜欢出门的吗?”

二宫和也早调整好了姿势,靠在樱井翔肩膀上闭着眼睛颇为闲适。

“可你不是喜欢么。”

耳边只剩下发动机的轰鸣和机体摩擦空气的声音。


两个人在异国也像是在自家后花园一样自得,没有顺着人流往什么著名景点跑,只是随着兴致漫步在街头小巷,偶尔买点颇具当地特色的小玩意儿,尝尝风味独特的小吃。二宫和也一直拉着樱井翔的手,心满意足。两个人英语交流都没什么障碍,而樱井翔表现得对这座城市更为熟稔。

“你原来来过这里?”

樱井翔从小摊大叔那里接过找来的零钱才回了二宫和也一句:“当年我来这边重新修的心内。”


跟这个人在一起久了,二宫和也也就渐渐发现了他之前所不曾了解过的一面。比如工作中的樱井翔有多么精英范,生活中的樱井翔就能有多邋遢;比如樱井翔平时待人接物总是一副冷静自持的样子,可偶尔也会冒出几句脏话像个帅痞;比如樱井翔穿着打扮一直严肃端方,但吃东西的时候却活像一个三岁的孩子,就连在街边吃个冰激凌都能吃到自己身上。他哭笑不得的陪着樱井翔走到最近一家餐厅里,跟接待简单说明了情况,然后接过樱井翔的手机钱夹大衣方便他去洗手间清理。

虽然不是来用餐的,但是店员的服务依然很好,带着二宫和也到一旁等待区休息。二宫和也坐下的时候手里樱井翔的钱夹没拿稳掉在了地上,他放好手里其他的东西弯下腰去捡。钱夹是两折的,此时直接打开倒扣在了地上。二宫和也从中间隆起的部位把钱夹拿起来,不可避免的看到了里面的内容。整整齐齐收好的日元和外币,右边是依次塞好的身份证件和银行卡,左边是一张照片。照片里的主人正拿着这只钱夹,被定格的时间停留在很多年以前。二宫和也记得,这是刚进大学的时候学校统一照的学生证照。他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很久,然后像被蜜蜂蛰了一下飞快合上钱夹装进樱井翔的衣服口袋里。


两个人一同走出餐厅的时候,正好也有一对老夫妇迎面走进来。四个人打了个照面,除了二宫和也,彼此眼中都是惊喜。老人是当年带樱井翔的教授,心疼他一个人在他乡生活,连带着夫人对他也诸多关照。四个人一起热热闹闹吃了顿饭,二宫和也也从交谈中对樱井翔那段时间的辛苦有了更多的了解。

两位老人显然是真心把樱井翔当自己孩子疼的,也根本不跟他客气什么。樱井翔蹩脚地借口去趟洗手间又尴尬地折返一趟回来拿大衣的时候,老人也只是乐呵呵地装作不懂他要做什么的样子,还让他不要着急,慢慢来。

等到樱井翔彻底看不见这里的情况了,老人才把注意力完全放在二宫和也身上。

“那个孩子不容易,我也不是多么迂腐的人,既然在一起,你们就好好的。”

二宫和也应下了。

然后老妇人又凑到丈夫耳边小声说了些什么,得到丈夫迟疑的点头后,坐正身子开了口。

“二宫先生一定要都约束着点这个孩子,他前些年捐过过一颗肾脏,所以一定要让他离烟酒远一些,按时吃饭,作息规律……”


樱井翔结完账回来,他所在意的几个人正言笑晏晏。跟对方告别之后,他问二宫和也还想去什么地方,二宫摇了摇头。于是两个人又慢悠悠地往酒店走。

本来就在外面逛了大半天了,二宫和也被樱井翔拘着去床上先休息一阵,自己则走到套间自带的厨房里冲洗买回来的水果。

水声很大,所以二宫和也本就刻意放轻的脚步声自然是被轻易盖了过去。他抬手自身后圈住樱井翔的腰。樱井翔全身一震,等了等,关上了水龙头。

“怎么了吗?”声音尤其的温柔。

二宫和也没有立刻回答,只是手臂越发缩紧,毛茸茸的头在樱井翔同样柔软的毛衣上来回蹭了蹭。

“我今天看到你钱夹里的照片了。”

他感觉到樱井翔胸腔的起伏猛地一窒。他想,樱井翔的大脑怕是在疯狂地转动,思考着接下来再编造一个怎样的谎言才能圆了他之前的刻意隐瞒。可既然从一开始就并非真实,那现在无论再怎么解释,都只能是悖论。他不能给他继续糊弄下去的机会了。

“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我的?”

沉默。

“你到底为什么放弃了金融转而读医学的?”

依然是沉默。

二宫和也有些生气了。他猛地一把把樱井翔的上衣下摆掀起来,一只手钻进去覆在了他的右侧后腰上。樱井桑有一瞬的剧烈挣扎,但是来不及了。二宫和也已经碰到了,那块皮肤上存在着一道与周围细腻光滑略有差异的肌理,略微凸起,在敏感的指尖不断跳动着。这样一道痕迹同样存在于二宫和也的身上,相差无几的形状,别无二致的位置。两个人,两道手术刀口。

“你的这颗肾,给了谁?”

樱井翔化作一尊石像,用背影给了二宫和也永久的沉默。


二宫和也等了很久,什么都没有等到。他有些无措,但是手上的动作却很冷静。他从樱井翔腰间把手抽出来,帮着樱井翔重新把衣服理顺,然后转过身子向厨房外走去。只是刚走到客厅里,就被自身后冲过来的人影以一股强大的力道撞到了旁边的沙发上。沙发厚重柔软,即使重重地摔进去也并不会感到多么剧烈的疼痛。可是压在二宫和也身上的樱井翔却反倒像是磕疼了一样,蹙着眉头红着眼,抓着二宫和也手腕的两只大手失去了控制,不断放大着力度。二宫和也不想配合他发疯,小幅度却不容忽视地挣扎。


“给了你,又如何?”


一句话,二宫和也停了动作。

“什么意思?”

樱井翔看着二宫和也,冷笑一声。“我说,我少的那颗肾,在你肚子里。怎么?觉得对不住我要跟我说分手了?”

二宫和也听着他的话,刺耳得很。可是寻着他的眼睛望过去,里面滑过的是一丝哀求。所以他又抬起手,绕过樱井翔的前胸,搭在了他的后背上。

樱井翔又是一声笑,说不清是什么样的情绪比较多。

“二宫和也,我本来是想放过你的。可你为什么还偏要顶着一张不谙世事的脸靠过来呢?一次、两次、每次每次。这是你自己的选择,选择放弃所有逃离我的机会。”

他俯身靠近,气音吹在二宫和也耳边。

“拿了老子的肾又有什么,你记住了,这玩意儿老子只剩一只照样干翻你,你也只能被老子干。”

热源慢慢靠近下身。



性事结束,二宫和也才发觉自己早在不知不觉间被拥到了床上。他快速喘着气,平摊着满是痕迹的身躯,全身206块骨头都是充盈且满足的酸痛。右侧的床垫因为重量塌陷着,二宫挪了几毫米,右胯碰了碰樱井翔的左胯。微微汗湿的肌肤相亲,肉眼不可见的水珠像是黏合剂一样把两人黏连在了一起。啊不,应该是两个人肚子里的两只腰子感受到它们同宗同源了吧,二宫和也在脑海里想象着,咻——就像磁铁一样吸到了一起。

“翔酱,我不想逃。”

呼吸渐渐平缓,他率先打破了满室的旖旎和沉寂。

身边的呼吸要更早平息,可那个人一直没说话。直到二宫和也这样简短的一句,才有一声“嗯,那就别走了”传来。声音里是难以掩饰的呜咽。


他说,当年你车祸重伤, 左肾破裂大出血,第一时间摘除,右肾也在紧急手术后出现衰竭症状,我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

他说,对不起,让你这么担心。

他说,他本不抱希望的配型结果,就像是奇迹一般成功了。

他说,这本就是我们之间的缘分。

他说,很早很早以前,我对你是一见钟情,后来,就都是你了。

他说,我比你晚一点,好在还不算太晚。

他说,我手术后就不敢再留在你身边了,万一你再出了什么事,我连保护你的能力都不够了。

他说,不会再有那样的事了,如果真的赶上了,那便一起去死吧。


樱井翔转过头,前额打绺的碎发垂在洁白的床单上,右眼眼角逸出的水珠跳进左眼,汇成一道更加粗重的痕迹,融入床单,消失不见。

他说,我爱你。


二宫和也感觉被人掐住了脖子,气管里的绒毛竖起,伴随着灭顶的预感,他抚上樱井翔的侧脸,话语像干呕一般纯属生理反应,不再受他支配。

他说,我爱你。




FIN

评论(13)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