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山贼的故事 02-03

02


据樱庭翔本人所说,他是在返乡途中遭遇了一伙真正的山贼。虽然在侍卫的掩护下自己逃了出来,却在林中迷路又崴了脚,幸得松本少侠搭救。

二宫和也松了一口气,看来这人对润润的印象还不错,那就不用担心会被送去官府了。

然后他体内那为数不多的山贼因子终于开始蠢蠢欲动。

“我说樱庭小哥,虽说是我家弟弟帮了你一把,但怎么说我们山风寨也是个名声响当当的地界儿,可不是白白救世济人的啊。”

那人即使突逢如此变故也不见慌乱,反倒很是有眼力见,“这位……大王,不知在下能做些什么来报答救命之恩?”


听了这话,持观望状态的其他几人“呼啦——”一下子围上来。

“有银子花么?”

“有肉吃么?”

“有鱼么?”

大野智被客气地请了出去。


这位樱庭小少爷大概是从来没见过如此“饥渴”的人,微微后退了两步。一旁的二宫和也皱了皱眉。

“真是抱歉,逃得匆忙,身无长物。”

把人一路扛上来的松本润不乐意了,“那救你有什么用?拔哥,过来搭把手,把他扔下去。”

“请等一下!”怕是真的要被丢出去,樱庭翔飞快补充道,“不知贵寨能否收留我一阵,待我往家里传信派人来接我,届时必有重金答谢。”

二宫寨主觉得买卖已经做了,就不能亏本呀。所以爽快地同意了樱庭翔的请求。


那么,问题来了:从哪儿给他腾地儿呢?

寨子里向来没有多余的屋子,又要保护住“肉票”的价值,于是二宫和也不得不把樱庭翔安排到自己的房里来。

因为整个寨子里只有他自己的和松本润的卧房最大,床榻最舒服嘛。


什么?为什么不把他和松本润安排到一起?

「开玩笑!我家弟弟的美好肉体岂是能让樱庭翔这种凡夫俗子所窥探的!」——来自炸毛的山大王。


但其实大家都更担心寨主大人一点。

毕竟二宫和也喜欢男人不是什么秘密,虽然仅限于山风寨内部。

不过众人倒没什么特殊的看法,反正龙阳之癖在杰尼斯国已慢慢盛行开来,更何况他们都没有传宗接代的压力。再说了,家人之间,其实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二宫和也也从来没有掩饰过自己的性向,去山下镇子上采办各种用品的时候更是不介意用自己这张很对某些人胃口的脸从店铺伙计那里多蹭一斤肉半斗米的。

然而却从来没有动心。


有的时候,他还会拉着松本润或是大野智陪他藏在官道旁的树上,对着来来往往的行人评头点足。

什么“那个男的太瘦”、“那个男的太矮”、“那个男的一看就是个短命鬼”……

说白了,只是没有遇到自己喜欢的人罢了。

二宫和也觉得,如果是真心喜欢的,大概无论如何都会想要和他在一起,前提是不违背自己的原则。

倘若只是为了不负责任的一晌贪欢,那么轻易让那个臭男人祸害自己,或者祸害对方的家庭,都不是二宫和也想要的。


至于这位不速之客,平心而论,即使是对“美”别有一番追求的的松本润也不得不承认,樱庭翔的相貌、气质都极为出众。但是什么叫“人无完人”,他可算开了眼界了。

「这少爷用那么好的料子裁衣服穿,却整出个红配绿来啊!」松本润觉得眼睛火辣辣的疼。

更重要的是,这人先天残疾啊——溜肩都快溜出一把油纸伞了。

看他谈吐也总是文绉绉的样子,可即使这人再有学问,在这个以美为尊的时代,也一辈子都不能出仕了。

可怜见的。


总而言之,樱庭翔要跟二宫和也挤一间房的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晚上,樱庭少爷用toma替他烧的水沐浴了一番之后,换上了润润友情提供的布衣。

进屋的时候,二宫和也被微微晃了眼。

大少爷看来没少被人伺候,自己穿的衣服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露出了锁骨间大片的肌肤。

一头长发也胡乱地披在脑后,还在滴水。

二宫和也不知不觉得就被吸引了过去,看着那些水珠滴落、连成一串,慢慢地、慢慢地消失在衣襟之中。

他突然就有点口干舌燥。

“nino。”樱庭少爷很是不客气,这点在晚饭的时候二宫和也就认识到了。寄人篱下的家伙还一顿就吃掉主人家半桶饭,这怎么看脸皮都太厚了吧。

“头发好重。”

二宫和也合上心里的小本本,看着站在门口一脸委屈的樱庭翔,没了脾气。

“我说你,倒是把头发擦干再出来啊。都已经秋天了哦,也不怕着凉。”

然后二宫和也就顺手拿过架子上的帕子帮樱庭翔擦起了头发。

「肉票要是生病了,可就会变得廉价多了。」他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nino好温柔啊。”

手中传来轻微的震动,二宫和也没好气地点了点那颗大脑袋,“这你也能知道啊,人质先生。”

樱庭翔没怎么在意他对自己的称呼,抬头瞅着正在替自己擦头发的人,“当然,一边说自己是山贼,一边又对我这么好。”

「一定是烛火的作用。」二宫和也看着樱庭翔明显小了一圈的脸,顺眼了不少。


就寝的时候樱庭翔总算客气了一把,主动跟二宫和也讨了被褥铺在床边。

结果没过多久就一个喷嚏接着一个喷嚏地打。



樱庭翔又刚刚结束一波喷嚏的征程,就感觉到背上被人轻轻地拱了拱。

转过身,面前是一只洁白的小脚丫。床上的二宫和也从床帏中探出半拉身子来看他,“要不要上来?”

显然此刻的樱庭翔没有体会到“被寨主大人邀请上床”是一件多么光荣并且理应感恩戴德的事情,“谢谢,不用了。”


是的,这个傻蛋儿礼貌地拒绝掉了。


床上的人猛地转过身,压得床“嘎吱——”一声响。

二宫和也气得脸都红了,尽管其中还有一点点被拒的小尴尬。

然后他就听到熟悉的又一声“嘎吱”。

“那就……打扰了。”

是樱庭翔。

扭过头,“你不是不上来的吗?”

“不,我只是担心有点风邪的症状会传染给你,”话语中确实有点轻微的鼻音,“但是如果你不开心的话……”

“哼,本大王才没那么肤浅,”说着把被子往他那边又拽了拽,“不许生病。明天起来跟我一起去采野菜顶你的伙食费!”

一只温热的手抚上二宫和也的眼角,吓了他一跳。借着窗子里透进来的月色看去,樱庭翔笑得一脸得意。

“我就说nino很温柔吧。”


拜樱庭公子所赐,二宫和也翻来覆去很晚才睡着。

「才不是因为他说了奇奇怪怪的话又毛手毛脚的呢!是他打呼太吵了!」——二宫寨主是这样说的。

可怜的他睡下没几个时辰又从梦中惊醒。

梦到被蛇活活缠死什么的太可怕了!

可是为什么都醒过来了还是觉得喘不过气?

哦,原来是因为樱庭翔死死地搂着自己啊。

下一秒,某人被踹下了床。



03


山风寨鸡飞狗跳的一天就从清晨来自寨主屋里的一声哀嚎开始。


饭桌上,众人心痛地看着捡回来的摇钱树风卷残云一般一个接一个地消灭着杂面窝头。

在他又一次伸出魔爪的时候,英明神武的寨主大人总算反应过来,抢走了最后一个窝头塞到了旁边润润的手里。

樱庭翔抓了个空,眨巴着他圆乎乎的眼睛一脸哀怨,“nino我还没吃饱啊!”

二宫和也一把抓起他,“家里面缸都空了哪能经得住你这么吃?跟我拔野菜去!”

顺便还拉住了坐在门口附近的风pon,万一冒出来只家雀什么的还能打打牙祭。


事实证明今天运气确实不错,居然让他们遇上一头野猪。

二宫和也抹了一把口水,“风pon,拿下!”

然后野猪兄弟就被拿下了。

樱庭翔有点儿懵,他刚刚还被突然冒出来的野兽吓得掉头想跑呢,怎么一眨眼就被拿下了呢?

二宫和也满意地看着风pon扛起战利品往回走,拍了拍樱庭翔好心解释,“我家风pon暗器可是一绝哦,百会、肾腧、三阴交,指哪儿打哪儿,包你满意。怎么样,要试试吗?”

樱庭翔微笑着表示好神奇哦,不过不用了谢谢。


接下来的一整天二宫和也都带着樱庭翔满山头地采野菜,中间樱庭少爷又一次惹得大王不高兴了。


二宫和也觉得樱庭翔真心是个公子哥,跟没见过世面似的什么都要问。亏他还能耐住性子有问必答地解释。

然而这份不满在樱庭翔的又一句询问中达到高峰。

“nino,好累,好饿,午饭呢?”

“我说樱庭少爷,真不好意思,我们穷人吃不起午饭。能麻烦您多去灌点儿泉水顶顶,或者动动您高贵的玉手紧紧裤腰带吗?”

被莫名其妙讥讽了一顿的樱庭翔不解地看着转头不理他的二宫和也,也火了。

于是还背着一头猪的风pon站在楚河汉界看看左边继续认真采菜的寨主大人,再看看右边坐地赌气中的樱庭翔,感受到了“人生如此艰难”。


不过总算是在太阳落山之前采了满满一背篓的野菜,二宫和也看上去也颇为合意,脸上轻松了很多。

樱庭翔跟在二宫和风pon两人后面,前面两人都身负重物,自己却一身轻松。

本来是想要出一份力的,可是,猪,扛不起;野菜背篓,溜肩兜不住。

向来要强的樱庭少爷又开始生自己的气了。


风pon默默落后了两步和樱庭翔并肩而行,“樱庭先生不要再生气了啦,其实今天nino已经很温和了,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再向谁花这么长时间耐心地解答问题。只是……我们寨子真的是囊中羞涩,你这两顿吃掉的其实已经是我们平时一周的口粮了。”

樱庭翔听了这话有点愣,下意识地向前面那个人看去。

明明是个瘦弱的人,这点他昨晚就确认过了,却能背起那么重的一个背篓。

有点不是滋味……


再然后,事情发生得太突然,让他措手不及。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二宫和也已经跌坐在地上,樱庭翔想都没想就跑上前去,“nino没事吧?”

说不出来的紧张。

“管我干什么,去把野菜追回来啊!”

樱庭翔发挥了这辈子最快的速度把抢走他们野菜的少年捉了回来。二宫和也才站起来,风pon已经不知所踪。

“放开我!放开我!”少年在他手里不住挣扎。

“小家伙,小小年纪就敢抢本大王的东西,不想活啦!”

寨主大人挤出一个恶狠狠的表情,“翔!把他给我抓紧了!咱们跟着他去他家走一趟,我要把他们一家都送进牢里去!”

小毛贼终于蔫了下来,哭丧着一张脸把两人带回了家。



“妈妈,小木哥哥回来了!”

门里一窝蜂地跑出七八只萝卜头把小毛贼团团围住,一双双眼睛却滴溜溜地往后面跟着的两人还有他们手里的背篓看去。

“小木回来啦,”又走出一位身形萧条的妇人,“啊拉,请问两位是?”

然后微微色变,“小木,你是不是又出去惹事了!?”

“妈妈,我……”

“小木这个孩子可乖了。”

樱庭翔不明所以地望向突然开口的nino。

“今天他帮我们摘了不少菜呢,”说着把背篓往前一推,“这是说好了要分给他的那部分,大姐您收下吧。”



又陪着一帮孩子玩了半天,樱庭翔和二宫和也这才告别一家人,往寨子的方向走去。


“nino。”

“嗯?”

“你从一开始就没想怎么对付那个孩子吧?”

“那当然了,就一个小孩子,能把他怎么着啊。”

樱庭翔看着二宫和也蹙起来的眉间,叹了口气,蹲了下去,“上来吧。”

“干什么你!?”

少爷没有答话,只是伸出两指捅了捅寨主大人的脚踝,于是寨主大人直接飙泪了。

“摔倒的时候扭了脚吧。你看,都肿得这么高了,还怎么走路。上来我背你。”

二宫和也被人戳中了弱点,却依然梗着脖子不服输,“又不是什么大事。先说好,本大王只是为了快点吃到相叶氏做的扁狮子头才允许你背我的。”

“好,好,多谢寨主大人给小的这么一个将功折罪的机会,小人不胜感激。”


樱庭翔背起二宫和也,小小的一个人几乎让他感觉不到重量。

“nino。”

“嗯?”

“今天冲你发脾气,真是抱歉。”

“……没事啦,反正也是我先发火的。”

樱庭翔用余光扫过二宫和也的侧脸,睫毛在夕阳的映射下投出两片浅浅的阴影,微挺的鼻子,轻轻勾起的嘴角,泛红的耳朵。心里满满涨涨的,但是好舒服。


“话说你刚刚怎么那么宠着那帮孩子们?都爬到你身上了,还把全部野菜都送给他们。”

然后樱庭翔感受到耳边淡淡的吐息,“只是感同身受罢了。小翔,真正的食不果腹、穷途末路,你肯定没有经历过。再说了,我也没圣人到极点,如果不是今天有了格外的收获,说什么我也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来。我可是让风pon先回去了哦,才不舍得把肉分给别人呢。怎么样,大王我很坏吧?”

樱庭翔停下了脚步,偏过头认真看了两眼二宫和也,把他往上掂了掂,“是,二宫大王太坏了,坏到我都想给你点儿奖励了。至于饿肚子的经历……确实没有,不过只要待在nino身边的话,我迟早就能体会到你的心情了吧。”

二宫和也看着这张近在咫尺的脸,「怎么越来越觉得这个人长得这么好看!」

“说什么呢,你至多两三个月就可以回家享受人间富贵了吧。”

“那我就统统不要了,”樱庭翔毫不在意地轻松一笑,“我把一切都放下,留在这里陪你好了。”

「完了,我居然觉得这个人笑出来的褶子都这么好看!」



二宫和也,杰尼斯国山风寨第十八任寨主,在这个飒爽的初秋,第一次喜欢上了一个人,哪怕对方是一个溜肩。




TBC

评论
热度(26)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