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之所以是樱井翔的理由 01-10

01


大概,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和同性以这样的身份相处。他的话,一定比我更是这样。如果说他是我生命里出现的一个重大转折点,那么我可以说是他人生中的一场不期而遇的灾难吧。嗯……怎么解释呢……就是,虽然像是温水煮青蛙一般的点点渗入,但又让人猝不及防的那种。


我不是一个主动的人,因为性格主动争取的东西也不多。说实话,挺羡慕他的。毕竟他是公认所谓“优秀”的人嘛,有明确的目标,在我们看来轻轻松松就完成了。但他真的不是一个聪明的人啦(笑),所以就更加佩服他了。偷偷努力type,王道热血男主角标配啊。总而言之,我们之间一直以来大体上也是他在推进。

做出这样的决定……或者说判断,我觉得对于他来说是可能会后悔的,但即使会后悔,再来一次还是会这样的……吧。


嘛,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样觉得(笑)。




02


喜欢上他的契机吗?

嗯……究竟是什么呢?我也说不清楚啊。原来我可能还是不够圆滑吧,怎么说也是突然被扔到这个大圈子来的,不可能一下子就适应了。那个时候这个人就一直在守护着我了。其实也不仅仅是我,整个group都是这样的,我们依附于彼此,分工略有不同而已。Leader,虽然从来一直没有什么劲头的样子,但是只有他能是leader。很多事,包括激烈的舞步什么的,他说要做,我们就会做,什么时候他说该停下了,那我们也就会停下了。Aiba的话就是从小长到大的朋友啦,什么事都知道,随时能叫出来聊一聊喝一杯的那种。然后……J和他是光。J是太阳,显而易见的不是吗?他呀,是人造光(笑)。没有经历过的话也无所谓,但一旦相遇了,就会从此成为必不可少的存在。


不太好理解吗?

那个啊……我们真正意义上在一起的契机我倒是记得蛮清楚的。酒后……嘛,大致就是什么“意乱情迷”之类的啦。总之几乎算是做了全套吧。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一瞬间我都紧张到麻木了。我以为像他那种人,肯定会一本正经地正坐道歉翻篇。结果他居然醒了之后看了我一眼就去洗澡了!这算什么?死缓吗?!


啊,抱歉,有点说远了是吧。


就那之后,他跟我说——

要不要试着在一起?看看一辈子的时间内,我们究竟能走多远。

明明应该是个问句啊,结果一脸严肃,哪容得人说不啊。说实话,挺吓人的。


不过,虽然有点肉麻,可是之后我无数次回想,这都是一件令人心动的事。




03


确实是吵过架没错,这很正常的吧。不过对于那时候的我们来说又的确有点匪夷所思。因为直至今天,如果说是以member的身份去相处的话,我们,包括其他三人,都从来没有红过脸。我们五个在一起的时候就很自然,很舒服,都知道自己应该在什么样的位置上。一开始是心里有一道明确的线,会有意识地时刻看一看。后来真的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就像家人一样习惯了。


争吵说白了就是身份的转变带来的。举例来说的话,如果只是作为成员,我喝多了,那么翔酱也就是耐心照顾我;但是身份不同了之后就不一样了,他也会细心照顾我,然而之后就会连着好几天甩脸。倒不是冷暴力什么的,他会正常跟你说话,该打招呼打招呼,该笑笑,但就是能感觉到他很生你的气。我倒是能明白他这是在担心我啦,但最初真的不太能适应。说白了,就是不太适应同性作为“恋人”存在吧。会觉得他管得太多,觉得被束缚。

现在两个人已经不常吵架了,争执会有,但是能发展到吵架这样程度的真的不多了。因为跟他吵架是会越吵越生气的嘛(笑)。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不是因为吵架的内容,而是会因为吵架对方“冷静”的态度越想越憋屈。就觉得……好像是他在看着自己像小孩子满地打滚无理取闹一样。但越是这样想自己又越会被激怒,事后回想起来完全就是被压制住了嘛。

吵不赢的,我早就放弃了。


最严重的一次大冬天我连外套都没穿直接摔门出去了哦!然后我磨磨唧唧往楼下走,结果呢?都晚上了,他才给我发了封邮件,问我晚上还回不回家。那我当然是不能回去的。

之后就很狗血,因为吹了大半夜的冷风(之后我让Aiba酱开车来接我了)感冒了。可能因为我很少感冒吧,一次感冒就来势汹汹的,高烧,躺在床上都觉得连床在一起转。不过我睡觉浅,就连发烧也不例外,况且身上不舒服也很难睡踏实啊。也就那个人以为人人都跟他一样,睡得头和脚调了个个儿都不知道。

朦朦胧胧我知道他过来了,没待太久就说要走。Aiba问他的时候他说的是,“算了,他起来看到我可能又要不高兴。”

也可能是脑子在那次烧坏了吧,反正就是突然觉得,他或许比我想象中的要更加包容我,虽然方法笨了点,表达出来的就像是对待一个小朋友一样。


所以从那之后我时不时有意给他找点事,纯属他咎由自取啊~




04


哦,他这么说的啊。

不用认真把这种话放在心上,我早就认透了,他那个人啊,这么多年,说好听点儿是“圆滑”了,说得通俗点就是能面不改色跑火车。他那种话,纯属是在给自己加戏啦。这算什么,一片痴尤不悔吗?合着我是没有回应他还是渣了他了?衣、冠、禽、兽。

不过话说回来,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反而会带有些大人的色气呢,所以……也不是讨厌就是了。


他的其他的charming point?

吃得多算不算?

好啦好啦不逗你们了。嗯……上一次有说到的吧,他有的时候挺笨拙的,就是你们会说的……0.5个天然?其实真的是挺傻的,但是这个反差萌……啧。

平时的话就一直是精英人设。不能说是人设,他确实是这样的,聪明、努力、体贴、幽默、有领导力。


大概在我刚跟他接触不久我就觉得——

这个世界上没有比他再完美的人了。




05


说到饮食方面的契合,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我不能吃的东西比较多,不过也很容易打发就是了,快餐类就足够了。有吃不了的东西出现的时候,小翔一般都会在我身边啊。我吃了难受,他吃了就会很开心,这不是很好吗?

看那个人吃东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嗯,真的。你看他每次在电视上做食评的时候那个八百年没吃过东西的样子,私底下还是这样的。原来我经常自己一个人一边看着存折上的数字一边喝两杯,后来就变成了跟他一起喝酒的时候他忍不住想吃东西最后莫名奇妙我也跟着吃上了。嘴里塞得满满的还非要说个“好吃”,这样的场景我是百看不厌的。他到底是怎么塞进去那么多东西的?


另外他还会带我吃我喜欢的东西。

我常去的店基本上都是固定的,所以如果有哪家突然歇业了对我来说绝对是个巨大的shock。所以他慢慢就养成习惯帮我留心好吃的店了。有时候是把地址或者订餐电话在邮件里一条条整理好给我发过来,要是碰巧赶上两个人都有时间的话就会一起去尝一尝。

像是汉堡肉什么,虽然我是很开心,不过他应该早就把这辈子的汉堡肉都吃光了吧。


这一点,真的很感激啊。




06


得了吧,一个庆应毕业的人跟我“讨教”?我可当不起。他可是连着这么多年THE MUSIC DAY还有BEST ARTIST了。更别提还是主播,要说司会能力,至少在group里他绝对是最强的了。


而且他的记忆力啊,好到可怕的程度。

平时我们不是经常在番组里说一些老梗吗(我知道一直有很多人吐槽我们说老梗啦),不过其实还有一点,因为每次都有所不同所以反而可能不太引人注意。

每次有嘉宾来参加录制的时候,不管是番组中还是在休息室,我们不是会聊天嘛,特别是跟我们熟悉的、有过合作的嘉宾。那个人啊,真的能把跟对方经历过的一点一滴都牢牢记住。如果说是提前知道嘉宾提前想了想这倒还没什么,但像VS岚里面的PLUS ONE,之前我们谁都不知道,有的甚至都是二十代的时候合作过的人了。十多年哦!他都记得一清二楚的。说过什么话啦,讨论过什么问题啦,送过什么生日礼物啦……每次注意到都觉得很神奇。人的大脑储存记忆的空间不应该是有限的吗?他的脑袋真的不会爆炸吗?


我知道有人把我们称为“头脑组”,我还挺满意这个称呼的……嗯。

虽然智商上比不过这个人,不过好歹是达到可以跟他比肩的程度了吧(笑)。


不是有这样的说法嘛——

真正的爱情莫过于势均力敌。




07


舞蹈、演技、司会力都算提到过了,还有什么?

啊,唱歌。


单论声线而言,我俩其实不太搭呢,五人的曲子里两个人和声的机会也不是很多,一个高音和声和一个中低音rap怎么和嘛(笑)。我是跟Aiba酱还有leader同一part的情况多一些,他是和其他三人都差不多。我们两个就算分到一个部分通常也是再加上Aiba或者leader(很偶尔也可能是松润)三个人一起。五个人里面啊,其实在我们看来leader他是绝对的主音啦,不过他总是说明明是五个人一起。我高音和声的机会很多,翔酱……按你们的话说,是中低rap主攻音了吧(笑)。唱歌的时候其实他的声音是最低的,所以不怎么适合和声,完全会被盖过去啊。


亮点果然还是那个,rap。

我很喜欢小翔的rap。一方面是因为他的声音。首先能把大段的rap唱下来,他的肺活量就已经很厉害了。「a Day in Our Life」,这首歌不是我和Aiba酱也会一起唱rap部分嘛,每次唱下来都脑缺氧快要死了,每~次。然而他唱rap的时候中间还有各种滑音、大舌音,舞台表现力也很强。

另一方面就是因为他写的歌词了。不管是「5×10」、「still…」里面的抒情还是像「Believe」、「Step and Go」里面的嚣张,都很有他的风格,另外还有像「T.A.B.O.O」这种满是色气的。最早提到rap,人们不都是会有那种印象嘛,随便找几个押韵的词,也不知道rapper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但是小翔的歌词就绝对不会这样,一定会把他的想法传递给大家。


至于最喜欢的……太难了吧,每一首都很独特,所以都喜欢呢。

硬要选的话……「ペンの指す方向」和「Hip Pop Boogie」吧。如果说其他的曲子多少包含了他的一些想法,那这两首曲子可以算作是翔酱整个人的写照。


“My life is my massage."

每每听到都是一次惊艳。




08


翔酱他啊,是个非常直白的人。

我第一次跟他见面就被他骂了一顿。因为当时在练习室,不知道是谁吃的便当没有收拾,我正好就坐在那儿,然后他过来就凶巴巴一句“自己的垃圾自己收拾掉啊!”

ふふふ,很凶对吧。所以我一开始对他的印象挺糟糕的。但后来慢慢相互了解了就觉得跟这样的人相处反而非常轻松。


可能又是因为在这一点上我跟他是完全相反的,我就不怎么能拒绝别人或者直接点出对方的错误、不足。人们总是在向往着自己所没有的东西的吧。比起含含糊糊半天说不出一句狠话最后弄得谁都不痛快,我更倾向于快刀斩乱麻,也许最初会觉得有点下不来台但之后就会进展得很顺利。

而且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已经能做到提出的意见几乎都能让对方欣然接受了。

也正因为他这一点吧,在我心中的ARASHI森赛排名他是第一哦,一直会在适当的时候给我们每个人提出适当的意见建议。我们也习惯了在踌躇不决的时候依赖他,像当初J会找他辅导功课(当然也是因为他偏差值最高啦),有关于group的一些事leader也会找他商量。


我就做不到像他一样,给出这种关键性的提案,大概是因为怕麻烦吧。你看,随随便便一句话就可能改变对方的人生,超可怕的啊。


那个人,有一颗非常强大的心。




09


我喜欢……他的眼睛。

虽然都过了这么多年了,我们都到了可以被称为“欧吉桑”的年纪了,但他的眼睛,或者说眼神,从来没有变过。

吃东西的时候会瞪大了发出惊喜的光,还像个孩子一样。累的时候光芒就会黯淡下去。偶尔烦躁的时候眼神里真的会有火苗在跳动,整个人也会散发出一种“我很不爽,生人勿近”的气场。还有故意搞怪的时候,他到底是怎么把眼睛变成双眼皮的呢(笑),我一直没有学会。可大部分的时间,也就是普通的时候,他的眼神……嗯……我最喜欢了。


他看着别人的时候总是很专注,真的就像是小说里说的那种“他的眼眸中只倒映出一个人的身影”。而且还有着笑意,嘴角也是,眼里也是。绝对不是遇见什么搞笑的事情那种,而是会给人一种被无比纵容着的感觉。大概是他的包容力吧,非常强大的包容力。


翔酱的眼神啊,不管换作哪个女孩子,被他这么注视着的话,大概都会喜欢上的吧。

所以其实我不太敢跟他对视太久的时间,不知道为什么,看久了会哭出来呢。




10


这算什么啊?算不上是习惯吧,我也不确定,我真的有这样做吗(笑)?就算有的话,我……应该算是条件反射吧,但如果我故意去给翔酱捣乱的话,他居然能一次又一次包容我这点才让我一开始比较不可思议。


第一次是在一个番组上,算是固定的一个梗了,我要逗笑大家让大家给我反应,但是所有人都要保持扑克脸。到翔酱的时候我从他胳膊下面钻到他怀里,他是个立场很坚定的人啦,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在这种环节里差点绷不住。拜托,嘴角抖得太明显了。我也不是个容易自作多情的人,但那次我就觉得,这个人,真的是挺喜欢我的吧(笑)。


后来偶尔会这么做,没有什么目的,就是叫叫他的名字,到他身边晃一圈,他全部能包容哦。不管是在吃饭还是在查资料什么的,都会抬起头来看看我,冲我笑笑、简单说几句话,或者做个鬼脸。嘛,我当然也不会做得很过分啦。


这种感觉不是很好吗?被一个人如此在乎着,享有着至高的“优先权”。




TBC

评论
热度(35)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