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山贼的故事 10(HE完)

二宫寨主越来越难以揣测了。

这是一同回归山贼生活的所有人的共同认知。


不过……说是山贼,但其实就是被人供起来了。

毕竟,“战神”的事迹,早已流传开来。

附近的百姓知道他们回来之后,总是时不时的送些自家种的蔬菜上来。

除此之外,每隔一段时间,还有明显不是凡品的补给被送过来。

二宫寨主收下了乡亲们拿来的东西,然后让拔哥把其他东西分给了附近的住户。


更令人不胜其烦的是一开始每天络绎不绝的访客。

想拜师学艺的武生,想拜师学医的药房小伙计……

嗯?居然还有“慕名而来”的雄辩家!到底是谁传的寨主大人舌战群儒的啊?站出来拔你舌头哦!

对此,二宫寨主的反应是:拜师礼留下,人撵走。

至于问有没有羡慕得眼红趁火打劫的宵小鼠辈?

有本事你打劫个将军给我看看。



啊,跑远了。

说到……对,二宫寨主越来越难以揣测了。

就是从宫里回来以后,慢慢地,慢慢地变了。


其实刚从战场上下来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沾染一点煞气。

不过怎么都会自己意识到然后主动去克制。

比如松本润,在他吓哭了第三个上山参观的孩子后,开始练习傻笑了。


然而二宫寨主却完全没有要抑制的意思,不如说……他任由着那股痞子气肆意生长。

每天的言行举止都十分的粗放,好像还停留在那个跟一群战士挤在一起扒饭的时候。

这倒也算不上什么事,更让其他几人头疼的是——

二宫和也渐渐变得暴躁起来。


原来从没有红过脸的人,现在总是因为一点小事就被激怒。


“利达,我又被nino骂了。”

“嗯?又?这次怎么了?”

“他说我给他做的饭太烫了,然后又把桌子掀了,还好我躲得快。”

“……上次不是说都凉了?”

“呜……”

相叶雅纪抱着大野智求安慰。

“利达你说,果然还是因为他现在活动不便脾气才变的这么坏吗?但他又不让toma治好他的眼睛啊。况且再怎么样那也不能不吃饭啊。还有上次润润帮他梳头的时候他说润润揪到他的头发了,结果从那之后多久都没允许我们帮他打理过了,一脸胡子渣的不难受吗?”

大野智拍了拍相叶雅纪的脑袋。


“nino他,只是太寂寞了……我们越想试图带给他快乐,他越孤独。”



二宫寨主感到寂寞吗?

他自己都未必知道答案。

只是每天不分昼夜都被黑暗包围着,脑海里的记忆就越发鲜活起来。

然而一场场大戏过后,徒留他一人留在舞台上,独自回想着那人的音容笑貌。

等将自己从过去中打捞起来,就只剩空虚。


所以二宫和也彻底迷恋上用酒酿来麻痹自己。

其实一开始喝的是镇子里卖的最浓烈的酒。

把自己灌醉,然后就可以逃避一切。

可是后来风pon说什么都不肯帮自己买了。

“nino,如果你能每次喝完不吐出来,能第二天起来不头痛我就给你买。”

还有一句他没说出口。

「如果你能每次喝完不抱着我们嚎啕大哭……」

从那之后寨主大人就只能喝米酒了。

同样被称之为酒,尽数饮下也不会醉人,却莫名能带来整夜的美梦。

甜甜的滋味,同样让他欲罢不能。


「可能此后漫长的岁月,都要依赖着这种东西了吧。」

二宫寨主如是想到。



“nino你知道吗?”帮二宫寨主收拾着床铺的松本润好像情绪十分高涨,连声音都透露出欢愉的味道。

“外面的樱花开了哦。大片的花海,超级漂亮。”

坐在一旁的二宫寨主闻言愣了愣,不由得伸手抚上眼角。

“是吗?我已经……有两年多没见过东京的樱花了呢。上次看见的时候还没有……”

没有什么呢?

是还没有失明?还是没有遇到樱井翔?

松本润意识到了,二宫和也意识到了。

寨主大人感觉肩头被人轻轻拍打了两下。

“收拾好了,我扶你去睡吧。”


门被合拢之前,松本润突然又说了一句:

“啊,忘了告诉你。爱拔那个笨蛋今天下午跟孩子们玩的时候太兴奋,把嗓子喊哑了说不出话来。明天他给你送饭的时候要是不吱声你别觉得莫名其妙啊。”

二宫寨主觉得有些好笑,那个人,总是一如既往的天真。


这样真好。


“我知道了。”



第二天,很不巧,寨主大人心情又很糟。

究其原因,大概是又一次尝试自己束发失败。

呆呆地坐在凳子上。

之前,明明闭着眼睛都能打理好头发的。

怎么到现在就成这样了呢?


然后他就又回忆起那双十指修长的大手,一下一下地从自己的发上略过,极尽温柔。

一定是他的错,把我都惯坏了……



于是山风寨的众人又过起了提心吊胆生怕挨骂的一天。



午饭的时候,房门被轻轻推开,扁狮子头的味道瞬间在屋内扩散开。

二宫寨主皱了皱眉,“我不想吃。”

没有人回应。

“对了,相叶氏你嗓子坏了是吧。我不想吃,你拿走吧。”

结果一把汤匙被塞到他的手里。


很好,这是要造反!

二宫寨主一言不发,直接一手扫开放到面前的杯盏。

不同与以往,先是器皿砸到什么物体的声音,然后是一声变调的闷哼,最后才是清脆的破碎声。


气息沉闷。

“砸到你了,抱歉。”

一阵捡拾碎片的响动,之后重归寂静。

“……我知道了,相叶氏麻烦你再帮我做一份吧,我会好好吃的。”


二宫寨主非常怀疑他把笨蛋爱拔砸傻了,虽然这么说有点违和。

要不怎么一份扁狮子头也会耽误这么久?

等到真的饿了的时候,终于又闻到了熟悉的香气。

“太慢了!”

然后……正合口味。

“润润昨天说你嗓子哑了说不了话?”

压抑的两声咳嗽。


二宫寨主使劲朝着那个方向凑过去,却还是放弃了。

“我会好好吃完的,之后……你帮我梳一下头发吧。这样耷拉着好麻烦。”

末了又补充了一句:“绝对不许弄痛我哦!”


据说那天的二宫寨主久违的清爽了起来。

据说那天的二宫寨主难得的没有发脾气。

据说那天的二宫寨主有好几次脸上露出了疑似微笑的表情。



二宫寨主慢慢恢复正常了。

这是自那天后山风寨所有人的共同认知。


于是山风寨又回归了从前鸡飞狗跳的生活。

唯一不愉快的大概就是相叶雅纪了。


“所以说toma真的为了让你好好保护你的嗓子,暂时把你扎哑了?”

右手被人捏了捏。

“哈哈哈活该啊你!”

袖子被晃了几下。

“对了,我突然有点想把眼睛治好了。”

袖口一滞。

“嘛,算了,天天被你们照顾着我乐得轻松。”


然后二宫寨主越来越喜欢往外跑了,被哑了嗓子的人背着。

“累不累。”

感觉背着自己的人轻轻摇了摇头。

“可惜我看不见,樱花,一定很漂亮吧。”

被往上掂了掂。

“没关系,你不能跟我描述也没关系,我能想象出来的,满树樱花的样子。”


然后二宫寨主的品味也越来越奇特了。

“呐,你说这里面哪个颜色的口脂比较适合我。”

沉默半晌,一个小盒子被飞快地塞到手中。

“真的吗?我可看不见呢。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颜色哦。”

好像犹豫了一下,过一会儿,另一个小盒子被递了过来。

“这个好啊,我知道了。”



杰尼斯国一统天下后七月,市井突然流传起一则谣言——


考帝不达,樱王必将取而代之。


消息传到山风寨的第二天,相叶雅纪可以说话了。

还有……


二宫寨主疯了。



“nino!你你你你冷静一点!”

迎面飞过来一个茶杯。

“他呢!他去哪儿了!?”


无论怎么劝,反反复复都是这句话。

到最后,众人不得不退出房门。


“所以果然nino早就知道了吧,这段日子以来一直是王爷在陪他。”

“看来是。”

“他居然没有捅破。”

“那我这段时间究竟为什么要憋着不说话啊!”

“先别管这个了,那家伙又跑了怎么办!?”

“嘛,”只有大野智还老神在在,“一定很快就会回来的啦。”

“真的?”


大野智想起几个月前跪到自己面前的那个人。

“我这一生做的最十恶不赦的一件事,就是强硬地闯进他原本悠闲自在的世界,虽知罪不容诛,却始终不肯立地成佛。”

即使现在想到那人谦卑无悔的样子,依旧动容地鼻尖酸涩。

“啊,真的,绝对。”



樱井翔是避过一地的凌乱瓦片才来到二宫和也身边的。

把他抱起来,“真是的,怎么我才这么会儿功夫不在,你就把自己弄的这么狼狈。”

二宫和也紧紧搂住了他的脖子。

“我以为你又不要我了。”

樱井翔弯了嘴角湿了眼眶,“我怎么会不要你,我怎么敢不要你。”


“陛下那里……不要紧吗?”

“嗯,流亡的遗族而已,已经解决好了。还有……”

“大概用不了多久,樱井王爷就要薨了。”

二宫和也愣了一下,“你不用这样做,我想明白了。”

双眼即使还是没有焦点,却还是固执地望向那人的方向。

“是我在一开始给了你伤害我的权力。但是一辈子太短,我不能抓着伤痛不放;一辈子又太长,我没有办法就这样一个人走下去。我想再给你一次机会,也给我自己一次。小翔,你会好好对我的是不是?”

“我保证。”樱井翔爱怜地亲了亲寨主大人的鬓角。

“我只是想换个头衔,不想再当杰尼斯国的贤王了。”

二宫寨主有点迷茫。

“那你想换成什么?”

“这个嘛……”樱井翔露出一抹不怀好意的笑,“你猜啊。”




从前有一片土地叫做“霓虹大陆”,这片土地上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叫做“杰尼斯国”,杰尼斯国的某个小山包上有个“山风寨”。

山风寨的现任寨主名叫二宫和也。

他留传给后世的事迹是作为四大战神之一征战沙场、平定天下。


虽然,二宫寨主本人一直认为他最大的成就就是绑了个小王爷回来做压寨相公。




FIN

评论
热度(27)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