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复健产物,天地良心我担全程在线

-真人真事改编,如有雷同……谁这么倒霉




这是樱井翔第三次被摄像头扫到了。余光里是大屏幕上熟悉的人影,随即响起的就是掀翻整个会场的尖叫声,各种层面来说,花痴的那种。樱井翔留了留心:发型,完美;笑容,完美;垫肩,完美;唯独跟着教程艰苦奋斗半天才勉强成型的领带,似乎欠点火候。没关系没关系,樱井君心中了然,这就是传说中的发差萌啊。

于是嘴角又勾起几度,体育馆里到处飞满了粉色泡泡。

“喂,收敛点!”身边坐着的辅导员松本润先生无可奈何地偷偷踹了樱井翔一脚,“部长刚联系过我了,让你低调。”

“哦。”樱井翔不好意思让这个亲友两难,低下头默默地扒拉起了手机。

推上向来不问人事的发小大野智难得有了新的动态,大致是“自从穿上了这件文化衫,钓鱼rp爆表!”配图是他穿着最近樱井翔也总在校园里看到的学校毕业季文化衫,右手拎条真鲷,呲着大白牙笑得无拘无束。想来他樱井翔也总算是毕业了,今天坐在这毕业晚会的现场,突然就多出几分伤感。干脆也买这么一件衣服就当留念好了。

『小大,文化衫哪儿买的?给个地址呗[比心]~』

他也没期待着大野智能回得多快,放下手机跟松本润聊了几句。没过多久,就有人来引导着他候场。身边的女生看到他被带着向主席台走去,又是一阵骚动。

“相信大家期待已久了!”相信主持人妹子自己就期待得不轻,短短几个字愣是能喊破音。“现在,让我们欢迎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樱井翔同学发表讲话!”


樱井翔在JNU是个传奇。

学习好的有的是,学习好的同时学生工作做得好的也不少。可是樱井翔……怎么说呢?似乎完美到没有缺点。本科毕业后主动放弃了免试保研的名额、放弃了很多外企高额的年薪,硬是秉持着一颗“兼济天下”的心飞到肯尼亚支教了一年。一年后晒成一块炭风尘仆仆地回来轻轻松松就考上了本校研,又是把三年学硕压到一年搞定。所以说这个人情商完全不比智商低。JNU的硕士课程不紧张,一年修完学分不是什么难事。但要同时完成硕士论文并且让导师同意放人,随便揪个人来一准做不到。

但是樱井翔还真就做到了,狠狠打了当初眼红吐酸水的人一巴掌。

“男神学长”的地位彻底夯实,无人动摇。


然后男神学长就被堵了,字面意思。

等松本润帮着他把被塞到手里大大小小的礼物全部运回寝室,两个人已经累到完全说不出话来了,躺在床上呼哧哈赤地喘粗气。

有的时候,有个过于受欢迎的朋友,真的是一件很让人头痛的事。

樱井翔大致是察觉出了松本润的腹诽,坏心地戳了戳他明显凹下去一块的腰窝。

“等我们松本大少爷毕业的时候,绝对会比今天还夸张吧。”

这倒是了。虽然松本润现在还挂着个“辅导员”的头衔,但事实上却是樱井翔的同届,本科毕业的时候报了辅导员保研的项目,美其名曰“磨练耐性”。至于究竟有没有磨练到耐性……他长得这么好看自然是说什么都对。最近之所以怎么看樱井翔都不顺眼就是因为俩人本来可是同时毕业的,结果樱井非要来个夺人眼球的“提前毕业”,害得他剩下两年没人可以做伴了。

“诶呀呀,你知道的嘛。我都跟人约好了的。”

哦,是了。樱井男神没啥缺点,就是比起娇滴滴的小姑娘,很早就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男生给套牢了。

然后樱井翔又开始了他第6452次声情并茂的讲演。什么他国中来我高中,他学生来我家教,彼此春芽萌动芳心暗许,为了不让感情影响前途,约定待他能立足于世之时再见,夫夫双双把家还……

“对了,你之前问那个文化衫的事怎么样了?帮我也订一件吧。”

樱井翔中途被打断稍稍蹙了蹙眉,捞起手机一看,大野智已经推荐了一个人过来,说是学校后辈,直接找他买就行。于是满意地放下手机。

“我会记得的。松润我接着跟你说啊,kazu他超可爱的!真的!你信不信?信不信!”

松本润翻了个身,拿起枕头砸了樱井翔满脸。

神经。



当然了,樱井翔之所以能优秀到被称为“男神”,那起码就直接间接地说明了绝大部分情况下,他还是很理智的。被松本润一枕头砸完之后,两人“厮打”了一阵,就各干各的事去了。

先是关注了大野智推来的那个人,发了条私信开门见山:

『同学,能从你这儿买咱们学校的毕业文化衫么?』

对面显然是个利索人,飞快回了两个字。

『可以。』

樱井翔噎了噎。他的推特ID头像丝毫没有隐瞒身份的意思,也向来在JNU学生群体中广为流传。可对方却像是完全不知道他是谁一样,冷冷的答话再次给他有些发热的大脑降了降温。

不行不行,樱井翔,戒骄戒躁。

摆正了态度,再次敲起了字。

『请问你们那边有图片尺寸什么的能参考下么?』

一张尺寸对比图被甩了过来。

樱井翔看着jpg里右上角的工作室logo觉得有些眼熟,刚想问一问套套近乎要个内部价什么的,猛地想起刚刚“戒骄戒躁”的决意,删掉了已经打出来的几个字。

确定好尺寸款式,又给指定的账户里转了钱,对方总算是显得热情点了。

『学长你们在新校区还是老校区啊?留个电话到时候好联系啊。』

樱井翔回完,突然想起关键问题,扭脸问松本润:“都快放假了,你什么时候回家?”

松本润翻开手账看了看,“等下周二弄完你们的毕业典礼,周三还有个最后的总结会,周四吧。”

樱井翔得到答复,看了眼手机,今天周六。

『同学,什么时候能送到啊?』

『三天就可以了呢~』

效率挺高,樱井翔心下满意。

只是彼时的他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等着他的会是什么。


周二,PM15:11。

『同学,我们的文化衫今天能到了吗?』

『老校区的是吗』

樱井翔回了个“是”,对于对方名为“赚钱养家”的这个人不带标点的不严谨行为表示十分的不赞同。

『昨天配送落下了』

樱井翔反反复复看了几遍,一脑门子的黑人问号。到最后,只能发一串点点点来表达颇为复杂的内心情绪。

『明天会再去一趟』

樱井翔不知道回什么好。

『推上下订单的人太多了刷过去了真的抱歉啊』

虽然是有句道歉了,但句尾这个“啊”莫名地让樱井翔很是恼火。

『确定明天能来吧?我有同学周四可就要回家了。』

『可以发快递』

心里舒服了点。

『那费用要你们来承担么?』

『是呗』

樱井翔决定了,以后谁再跟他聊天的时候句句带语气词,拉黑他的!

『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能明天上午尽早。』

『好的 另一个人在学校还有几天呀 周四走的那个可以发快递哦 问一下他吧 不好意思啊』

呀、哦、吧、啊……樱井翔想揍人的心都有了。

『那周四的那个直接发快递好了。我的话……应该是周五上午走。』

可不呗,周五一天慢慢把行李都倒腾回家,樱井妈妈可是早就定好了傍晚一家人要一起开车回老家呆两天的。

把松本润的地址联系方式给了“赚钱养家”,樱井翔客客气气地说了句“麻烦你们了。”说实在的,要是当年他当学生会主席时手下有这样的兵,早就一顿大骂赶出去了。可眼下可以说是请人办事,不得不低头。

『没事[emoji]感谢支持 剩下一件我们尽快明天送』


次日PM16:00,樱井翔已经很是不耐烦地点开了“赚钱养家”的头像私聊。

『同学,你们今天还过来么?』

这次连秒回都没有了,足足让他等了半个多小时。

『今天不过去,攒一些货再去 昨天那个已经发了,回头给单号 这几天就去老校区,很快了』

『……那明天过来么?』

樱井翔都讶异于自己修养真是良好到位。

『要是明天下午也不来的话,估计这件也可以快递了。』

『明天有的补货没有到,后天吧』

『……』

『嗯嗯,说真的,是我们失误了,没给发过去,才发的快递,发快递我们是赔钱的[委屈][委屈]』

樱井翔表示……没什么可表示的了,手机屏幕都要被他戳出一个洞来。

『同学,你们到底什么时候能送过来,周五我可就已经要走掉了。』

『周五可以』

『周五去送』

翻了个白眼,深呼吸一口气。

『必须周五之前稳妥,因为周五一大早我就要走了,估计你们也过不来。』

『周四是明天,我看看明天晚上能不能去』

樱井翔压着浓浓的火气,回了个“嗯”。

『要是不能到就发快递』

『或者学长你来新校区取也是可以的』

屏幕外一声“呵呵”,樱井翔直接无视了对方。

『那等明晚看情况吧,不能到就麻烦你们快递。』

『ok』


周五,AM8:09。

其实樱井翔是有几分如释重负的。虽然“赚钱养家”迟迟不把单号发过来,但松本润说已经收到衣服了,还不错。那剩下的,就只有自己这一件了。

『来,同学,我们快递吧。』

然后就把地址甩了过去。

『群马啊……』

对方发来个为难的表情。樱井翔心里“咯噔”一下。

『对,群马。我要回老家了。』

『学长啊,一出都内运费一下子就升上去了耶』

『对啊,那能怎么办』

樱井翔总算是也“被同化”,终于把标点给省了。至于是发现这样省事还是……被气的,见仁见智。

『如果学长没办法自己来取的话,那这件退了也行啊』

脑子里最后一根弦崩掉是什么感觉,他总算是体验到了。

『同学,我们就是因为离校前很想要这件文化衫才找的你,最初确认过时间你说三天能到。后来由于你们的失误我们没能及时拿到,你们说快递,好的,我们接受了也没怎么难为你们吧。』

『我们现在看重的不是能不能退钱的问题。』

『首先,要这件衣服。』

『其次,你们的失误请你们圆了。』

真是……越想越搓火。

『我真的已经挺客气的了,麻烦你们尽快给我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如果你们坚持退款处理的话,那我也没什么办法,顶多原原本本把聊天记录发个推让学弟学妹们长点心买个保险什么的。不过我这都毕业了,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就当吃个哑巴亏呗』

对方的回话很及时,也很是让樱井翔大开眼界。

『都是JNU的人』

『学长你不创业真是不知道有多难』

『不是说我说几天到就一定都能到的,和工厂协调也不是工厂说一定能到货就能到的』

『给你发,衣服是一个纪念,不想让你们留遗憾』

『一会儿我要考试先不说了,下午发货』

『还有我妈妈也是群马人,算是个情面』

樱井翔看得眼前飞满弹幕,一口老血都要喷出来了。

『谢谢您给我情面哈[微笑]』

『好好复习』

『今晚希望看到单号』


结果樱井翔坐在回老家的车上先收到的,是邮件提示的一笔转账通知。

紧接着就是弹出来的推特提示。

『学长,我跟你说一下,因为这件事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决定的,所以我还是只能跟你说一声抱歉,我们今天还是没有办法发货』

『钱已经退给你了,你看一下』

『真的抱歉啦』

『不过衣服我还是可以先帮你留着,可以等你有时间回来来新校区,我们面交』

樱井翔真的搞不懂这个人的逻辑了。何止搞不懂,如果不是有着车顶的话,他都要炸飞出去了。


挂人这种事,樱井翔向来不做。一是除了发泄怒火没什么用,二是多少毁了他在外人面前端了这么多年的架子。但现在这还是能忍下去的时候吗?这还是应该端着架子的时候吗?不是!

决定做出反击后,心情果然好了很多。

『没有关系』

『反正我已经在准备发推了』

『人微言轻』

『多担待』

瞅瞅,多精简凝练的挑战状啊!樱井翔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反手几个截屏,连对方账号ID都没打码直接发了出去。洋洋洒洒两百字谈了谈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责任与关系,最后顺利上升到基本诚信与校训校风的高度。

这样子的憋屈事要是跟家人讲,除了大家一起憋屈也没什么好处。不像推上,转眼之间已经有了好多支持他的评论和随手帮扩。私信也有很多人表示安慰,不过只有一个人发来的内容不太一样。

相叶雅纪:

『诶?这不我们工作室吗?翔酱你等一下,我去问问啊~』

他这才意识到为什么当初会觉得这个logo眼熟,这可不是相叶当年撺掇一伙人一块搞起来的嘛,他还帮忙做过宣传来着。可是后来读生物的相叶申的项目莫名其妙就被国外一位德高望重的教授看中,死皮赖脸要带回国重点培养,这个工作室也就逐步转给了第二代运营,没想到现在居然还在。

可如此说来,那个“赚钱养家”还说什么创业,真是……好大的脸!

越想越生气,干脆关了手机不再回想这件事。



回了老家就是轻松,好山好水好地方。搬了一天东西也确实累了,樱井翔到了地方就睡死了过去,醒来之后吃吃饭陪家人看看电视,其乐融融的样子完全消解了心中的不快。

周日晚上回到了东京的樱井宅,临睡前樱井翔开了手机。

瞬间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喂,翔君?”

“松润啊,”樱井翔打了个哈欠,“有事吗?”

“那个啊,你周五的时候po出来的聊天记录,惹出事了。”

樱井神志稍微清醒了些,“怎么了?”

“就是那个‘赚钱养家’,被人扒出来了,是个大三的学弟。现在连寝室都没法出,跟过街老鼠似的,人人喊打。”

“这种事啊,”樱井耷拉下了眼皮,“虽然可能无情了点,可这难道不是他起码应该承担的代价么?”

“嘛,倒也是。就是我看传到网上的照片,挺清秀可爱的一个孩子,不像是有什么坏心眼的人。据说他解释过,是因为想和樱井前辈你见一面才出此下策的。”

樱井翔一声嗤笑,“这你也信!要是真的我就把我这么多年奖学金都给这个‘单纯不做作’的小学弟。”

又闲聊了几句,樱井翔实在是撑不住了,率先道了句晚安关机睡觉。


第二天,生活终究是要走上正轨,不管之前一个阶段是如何轰轰烈烈地将将落幕,重点永远要放在后面。樱井翔已经确定要接受哪家公司的offer,这几天做做准备就等着到时候报到了。

打开手机、推特,瞬间就被疯狂的提示卡退了。几道黑线自额头滑下,再次点开,果不其然都是那件事相关。

事不关己,人人都是键盘侠啊~

樱井翔摇着头感叹着,又一通电话打了进来,是相叶雅纪。

“相叶酱?”他打趣着,“居然给我打电话?国际漫游不贵吗?”

“翔酱,那件事能不能请你表个态原谅他啊。”

按照相叶雅纪嘻嘻哈哈的性子,难得没有上来扯些有的没的直入主题。只是这个直入主题的方法吧,让樱井翔有些不服气了。

“我为什么要原谅他?平心而论,我一点原谅他的必要都没有。”

“我知道我知道。”樱井从话筒对面传来的声音就能想象出相叶此时是怎样一副抓耳挠腮的样子。

“就是那真是个特别好的孩子,我原来就认识的,除了有点财迷哪儿哪儿都好。我问过他了,他真的只是想法设法想要见你一面而已。”

樱井翔不能接受,却更不想伤了好友之间的情分,干脆左顾右盼而言他。

相叶雅纪是个出了名的大天然,但是天然又不是傻,自然是明白樱井翔没有直接说出来的话是什么样的。

“翔酱,”声音里透着失落,“你真的不能原谅nino吗?”

“抱歉啊相叶酱,我不打算原……你说谁?!”

相叶雅纪被突然拔高的一嗓子吓了一跳,半天才找回魂来,颤颤巍巍回了句:“没谁,就nino啊,你挂的那个人。”

“等一下,”樱井翔有点分不清现状了,“那个‘赚钱养家?’”

“对啊。”

“他全名是什么?”

“咦,小翔你这么狠狠讨伐了人家让他都被人肉出来了你居然还不知道吗?二宫和也啊,小你三届的二宫和也。我跟你说,nino人真的很好的,长得也可爱,也很有骨气。这几天被欺负成那样了都……”

樱井翔没等相叶雅纪说完就挂了电话,先是上推特把之前那条推删掉,草草发了个“劳烦大家费心了,都是误会”,然后抓起外套和钥匙就跑出了家门。


把车停在相叶雅纪发给他的宿舍楼下时,樱井翔粗粗喘了几口气。

二宫和也住在106号寝室,很方便的位置,只是此时外墙上还有着斑驳的蛋液挂着,不知道的还以为发生了什么。

樱井翔直接刷脸找人带他刷卡进了宿舍楼,站在106的门外,手里攥着薄薄的一张卡,滑溜溜的,都是汗。

敲门声后是一个粗犷的嗓子:“谁啊?”

“麻烦我找一下二宫和也。”

里面静了几秒,“他不在!”

樱井翔顿了顿,“麻烦了,我是樱井翔,想找一下二宫和也。”

这下彻底没了声音。

左左右右到处是探头探脑的人,樱井翔全然不顾,直到面前的门“嘎吱——”拉开了一条缝。

是按照约定来找他却被他不由分说拦下的二宫和也、nino酱,是他的kazu。

他盯着二宫和也的脸看,自然是看到了他那双瞬间变红的眼睛。

他想,有些后悔大概是必然的。

可是,起码还不是悔之晚矣。

“kazu。”

“……嗯?”

低低的一声,浓浓的鼻音。

樱井翔叹了口气,把手里的银行卡塞到二宫和也的手里,然后给了他一个久违的、充满歉意的,却总算是如期而至的拥抱。

“这是我攒到现在的奖学金和其他一些打工实习赚到的钱。”

“……嗯,”二宫和也又是挤出一个音节,只是双手搭到了身前人的后背上,“那你给我干什么?”

“面交啊。”樱井翔答得毫无心理障碍,把二宫和也逗笑出声。

“你这么多钱我可没那么多衣服给你。”

“没关系没关系,我已经想好了。”

樱井翔笑得一本满足。


“连衣服带人,只赚不赔。”




FIN

评论(12)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