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Unknown 11(完)

那天过后松本润和相叶雅纪不约而同地再也没去看望过二宫和也,特别是相叶雅纪,突然变成了一个工作狂,连樱井翔约他出来吃个饭都排不开时间。松本润倒是特别能理解。因为要不是他还是樱井翔的经济人,开始陆陆续续帮着樱井翔安排工作,他也不想见到这个人。

确切地说,不是不想见,是不敢。

他和相叶雅纪终究都是胆小鬼,仅仅看到一个bad ending的故事都能流出泪来,更何况二宫和也和樱井翔现在是这个样子。



或许,樱井翔和大野智也没勇敢到哪儿去。


否则就不会一个徘徊在二宫和也的病房前迟迟不敢走进去,一个即使看到了樱井翔下意识的动作却是反手快速把门带上。

“这么晚你怎么来了?”

大野智觉得樱井翔的目光好像就落在自己反应过激的手上,像是被刺痛一般把手往身后缩了缩。

“刚结束工作……没有什么别的事做,过来看看。”

大野智的抗拒反而像是推了樱井翔一把,激得他往门口的方向靠近了一步。

“翔君,”大野智动了动身子挡住,“不要进去了。”

樱井翔控制不住轻微痉挛的嘴角,似是玩味,似是不解。

“为什么?”

大野智心虚地扭过头看了一眼,门还是关得严严的。他拽着樱井翔的胳膊往旁边走了几步才放开。

“其实nino做了什么决定我都不会反对的,我只是害怕你们在一起会过得不好。”大野智深吸了一口气,“现在无一不证实了:你们在一起, 确实过得不怎么好。”

樱井翔想说不是,想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一直很快乐、很幸福,无论是过去几个月的生活还是依然流窜在外的那段记忆。

可是如果真像他心里想的那样,那么二宫和也也就不会躺在这个到处充斥着双氧水气味的地方,也就不会……付出一只惯用手为代价。

“那,”樱井翔不知道大野智能不能察觉出自己发抖的声线,“那kazu要是离开了我,会比现在要好吗?”


“不会。”


大野智回得斩钉截铁,远远出乎樱井翔的意料。两眼看过去,只见那张圆乎乎的脸上挂上了一个与之很不协调的苦笑。

“非要让他离开你,他当然会不好,会很不好。当年他一个人被发配到国外,比你去年经历那一遭的时候还无助得多。你以为,他真的就能轻而易举地接受那一切了吗?”

樱井翔眯起眼,“什么意思?”

大野智叹了一口气,“当年,算是我们走运,那次试镜入选一下子就一帆风顺起来。临走之前打的那个赌,他赌赢了。然而却伴随着不用再东奔西跑的优沃生活,变得无所适从起来。于是烟瘾酗酒,最严重的时候,他一个成年人,瘦得不到80斤。”小个子的经纪人即使是现在也能回想起当初的混乱,烦躁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我把他的工作都停了,可是没用,只是让他更加不着调而已。”

樱井翔又看见大野智笑了笑,嘴角挂着的,尽是劫后余生。

“我亲自把他送进过一次急诊,因为酗酒导致的胃穿孔。可是你知道等我把人从医院接回来,只是出去买个菜准备回来给他熬粥的工夫,他在做什么?”

樱井翔觉得他能想得到,但是他不想自己说出口。

“什么?”

大野智重重地眨了眨眼,重重地,好像上下眼皮这么用力一挤,就能把那个画面挤出脑海一样。“他在喝酒,玻璃杯、不加冰块、57度的威士忌。你永远也想象不出那时的二宫和也是什么样子的,翔君。诺大的客厅和舒适的沙发他不要,非要挤在一个墙边的小角落。整个人特别瘦、特别瘦,瘦到我都觉得衣服要在他身上挂不住了。”

就像是大野智说樱井翔想象不出那时的二宫和也是什么样子,樱井翔也不可能想象得到面对那时的二宫和也,大野智究竟是如何的暴怒。他能看到的,只是现在的大野智,梗着脖子,狠狠吸了吸鼻子。

“他连自己的手都控制不住了,拿着酒杯一直在抖,洒得自己一身水渍。头发长得好长,却完全不去打理。你知道么,翔君,那时候的nino,颓废到、颓废到……”大野智拧着眉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颓废到妖艳。”

“所以我气得把他杯子给砸了。”像是想起那时难得发了次脾气的自己,大野智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眼。“毫不留情地把他骂了一顿。”

“只是那个孩子也实在是委屈到不行了,原来从不露怯的人,却拉着我的衣袖跟我说‘没有人再需要他了’。”大野智靠在洁白的墙面上,目光直愣愣的不知道对焦在哪里。“其实哪里是没有人需要他了呢?只不过是没有你了。”

“樱井翔,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讨厌你。”

樱井翔只比大野智小一岁,现在却像是被年级主任当众批评的孩子一样,仅凭一个“讨厌”,就让他猛地瑟缩。

“可是没有办法,我依然只能用你来安抚他。”

大野智清楚地记得当时他气急败坏地冲二宫和也吼:“万一樱井翔他想起来了呢?你现在这样是让他到时候去你坟前给你上柱香么?!”

但是这句话也真的管用,让二宫和也心甘情愿地撒开了去争抢酒瓶的手,乖乖地抱住膝头,把自己缩成一团。然后从第二天开始,重回正轨。

大野智摸清了二宫和也的死穴。

万一呢?

无论如何,他都不敢把樱井翔遗失在一个没有他的世界上。


“还有,”大野智像是终于不愿再把那段晦涩岁月独自憋在心里一样,“他的手,是自己敲碎的。”

“为什么?”樱井翔觉得脑子木得可怕,尽管不知已经是第多少次经历这样的“过往”,他还是觉得不能适应,沉痛到无法负担。然而只能被动接受。

“因为他觉得他欠了你的。”

“欠什么呢?”樱井翔面部肌肉失控,干笑了两下,“从来都只有我欠他的份。”

“所以,当他现在终于同意放自己一马,你就不要再拉着他了。”


两人之间陷入沉默,直到换点滴的护士进去又出来,看着两个大男人站在门边觉得奇怪。

“二宫先生现在醒了,”倒还颇为热心,“如果想见的话现在可以进去,不过时间不要太久哦,病人需要休息。”

又齐齐看着护士走远。

“小大。”

“嗯?”大野智转过头去看樱井翔,樱井翔已经站在了门前。

“我要进去跟他说说话,就几句。如果你担心的话,可以一起进来。”说着就推开了门。

大野智顿了顿,还是举步跟了进去。


然后他面前的樱井翔就像是变了个人一样,让他都不确定是不是能用“温柔”这个词来形容。总而言之是温润有礼,客气得可怕。

对于二宫而言,樱井翔几乎还只是一个陌生人。面对二宫脸上很不起眼的为难和不知所措,樱井翔倒是表现得从容。同二宫和也保持了充分的距离,远远靠在窗边,声音都像是放轻了。只是介绍自己作为共演者的身份,细致安抚不住道歉的二宫,甚至在二宫觉得窗外灯光刺眼让大野智拉上窗帘的时候反客为主,抢先一步把束起的窗帘放下。

“二宫桑你真的无须自责。”樱井翔走了几步立在二宫和也的床尾。二宫靠坐在病床上,视线倒也能与他齐平。

“好在没有过什么重要的事,忘了便忘了。请你好好休息,还有很多人在期待你的作品呢。”

二宫像是被劝住了,点了点头。

“那么,也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晚安。”


自然还是由大野智送樱井翔离开的。

他拿不准樱井翔是个什么意思,也就干脆把话说直了。

“我很感谢翔君你曾经救过我们nino,只是当初你给他的一切后来也是你亲自收回来的。他忘了也好,别再来见他了。”

樱井翔背对着他,背对着二宫和也的病房,停下脚步,却没有说话,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最后就这么直接走掉了。

大野智看着那个背影完全消失,才重新回到病房,二宫和也还没睡,看着暖光映照下的素色窗帘出神。

“呐,小大。”

“嗯?”

“一个人肯定是不应该忘记对他而言至关重要的记忆的对吧?”

“……嗯,是这样吧。”

“这样……”

“怎么了吗?”

“没什么,只是觉得,既然不重要到让我一点都回想不起来却还要上赶着来看我,那个人,可真是个傻子。”



后来松本润和相叶雅纪却还不得不满大街的去找这个傻子。

最后从一家居酒屋的包间里找到那团满身酒气的人影,松本润不由得怒极反笑。

“樱井翔你可以的啊,”他不顾相叶雅纪的阻拦直接拽起樱井翔的衣领,“亏你还记得要个包间是不是?你怎么不直接请记者过来看看你是怎么耍酒疯的呢?”

“因为我没喝醉啊,放开。”

樱井翔真如他话里所说的那般清醒似的,咂着嘴把松本润的手拨开,却几乎是在下一秒就重心不稳地趴到桌子上。

松本润不擅长跟这个丧失理智的樱井翔打交道,黑着脸坐到一边甩手不管了。另一边的相叶雅纪接上,把樱井翔扶起来。“翔酱,”他的眼睛从进入这个包间就变得湿漉漉的,“走吧,我们回家。”

“回家?回什么家?”不知道这个词怎么刺激到了樱井翔,他又一把把相叶雅纪推开,自己也顺着反作用力重重撞到墙上。“回哪个家?kazu在么?”

相叶雅纪和松本润对视一眼,拿不准是不是应该先撒个谎把这个酒鬼哄好了。可樱井翔就算是在被酒精麻痹了大脑的情况下反应也依旧不慢。

“你们别骗我!他也有过这样的时候的,智君打着我的幌子让他停了下来。”樱井翔大着舌头说话,声音都有些含糊不清,中途还打了个酒嗝。“但……但你们可别拿这招糊弄我,不管用!”他胡乱地挥着手,不知是在驱赶什么。

两个人彻底没了主意,索性就一边一个守在门口,等着樱井翔酒醒。


“他想不起我的……想不起来的。”

低落的声线在身后响起的时候,相叶雅纪几乎都快睡着了,和松本润一齐转头,就看到樱井翔毫不在乎形象地靠坐在墙边。

工作之外的樱井翔向来习惯素颜,没有刻意保养过,肤质也并不是特别好。尤其是这几天每晚都在深夜喝酒吃些高热量的东西,脸部状况非常糟糕,毛孔有些粗大,脸上还油腻腻的。身上罩着一件已经被蹂躏得皱皱巴巴的休闲衬衫,上面还有着一块一块的斑驳酒渍。这样的一个人,正微微向右歪着脑袋看他们。

“他怎么可能想起我呢?不可能的。”声音轻轻的,配上他那副认真的表情,就像是在跟两个小朋友解释花开了就会谢,云来了会有雨一样,简直不允许他们思考其他的可能。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樱井翔举起食指竖在嘴前,随即手又摔落在腿边。他倒是不觉得疼,还傻乎乎的嘿嘿笑。只是左眼有涌动冲出眼眶,顺着重力向右下倾斜,然后同另一股清澈合流,滚滚落下。


“他不会再想起我了……


因为他不愿再记得我了。”



二宫和也说过樱井翔是个聪明人,知道什么时候该走什么样的路。着实不假,就连买醉这种事,他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极限。也像是那晚一吐为快之后就把那一面彻底收起来,再也不让别人看见。不论多么荒唐,都在瞬间收拢得严丝合缝。如同没遇见二宫和也之前的樱井翔、如同很长一段时间里遗忘了二宫和也的樱井翔,理智、冷静、强大。

半个月的工作全部都能一丝不苟地完成,以致于当他在收录节目中终于出现了一个小纰漏后反倒让松本润松了口气。否则,他会以为樱井翔已经把自己逼疯了。


“今天收录结束,最近的工作就告一段落了。”犹豫了一下,“本来还有一些邀约的,但是我没给你接。”

樱井翔是个很有主意的人,可这次却出人意料地没有对松本润的擅自安排有任何异议,只是点了点头,说了声“我知道了”。

“送你回家么?”

“不用,”樱井翔靠在车窗上摆弄着手里的手机,“找个地方把我放下就行,我跟别人约了吃午饭。”


樱井翔再一次出现在二宫和也病房外时,大野智一点都不意外。

“既然都说过了让我不要再出现在这里,”樱井翔冲他晃了晃手机,“为什么还要特意发邮件给我?”

那封邮件,大野智直到按下发送键之前一直都很纠结,可下定决心后反而就坦然了。

“大概是……想要你能好好道别吧。照nino的意思,他这次再一走以后很可能就不会回这边长住了。翔君……”大野智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奇怪,明明现在是主张他们分开的立场,为什么还会觉得话说不出口呢?

“啊,我知道,”居然是樱井翔主动接上了话,“这是最后一面对吧?”他对着大野智笑笑,真心实意地说了声:“谢谢。”



这次只有樱井翔一个人站在二宫和也床边。二宫和也看上去已经好了很多,身上少了不少管子,可惜依然只能躺在床上,左手还打着石膏夹板。

“樱井桑,你来啦。”

二宫和也看到他进来,放下手里的书,跟他打了个招呼。

樱井翔坐在放在一边的椅子上。来是来了,可他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我去给你削个苹果吃。”


樱井翔手上动作很快,红色的果皮还有手上未擦净的水珠就顺着他拿着刀的手一圈一圈地落下。

“樱井桑……很会削苹果啊。”

“啊,”刀顿了下,“之前一个人住的时候练出来的。”然后又是金属和微硬的果肉摩擦发出的沙沙声。

“哦。”主动挑起的一个话题被掐断,二宫和也也有些悻悻。

“对了,樱井桑,我们是在《阿秀》里有过合作的对吧?”

“嗯。”

“挺遗憾的呢,我这个样子都没办法去电影院里看一遍。”

大手里的苹果逐渐褪下红嫩,露出平淡质朴的颜色。

“呐,我们,真的是朋友吧?”

一厘米宽的苹果皮终于从中途断落,伴随着二宫和也的一声短促惊呼,银色的反光染上红色的水珠。

樱井翔避开二宫和也伸过来想拉着他看看情况的手,把手指放到嘴里吮吸。“抱歉,我没事。”

“刚才说什么来着?哦,对啊,我们,是朋友来着。”

二宫和也看着樱井翔从兜里拿出一张纸巾包在手上摁住,这才重新把目光移到对方的脸上。

“我们是怎么认识的?试镜的时候吗?还是开机的时候才第一次见面?”

“怎么认识的啊……因为,你很好看。”

樱井翔没再去看二宫和也,想必一定很是吃惊。他只是匆匆告别,连对方的回应都没等到就夺门而出。大概这对于二宫和也而言就只是一个没有什么印象的奇怪的人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了吧。可樱井翔就是不想让二宫和也看到的自己太过狼狈,太过软弱。不管他变成了什么模样,不管他是什么样子的。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出来得这么快有些意料之外,本以为他们会聊上许久才是。

出来的樱井翔却又一直保持着拉上房门的姿势,对着一道门不知在想些什么?

“翔君,想说的都说完了吗?”

樱井翔迟钝地从鼻子里挤出一声哼算是应答,缓缓转过身来。

“你怎么来的?我送你吧。你是想直接回家还是想去干什么?”

“我想……去死。”

大野智脑子里像炸了一样,“翔君!”成功把自己吓了一跳,他几乎不敢相信这样仓惶到有些尖利的声音居然是从自己嘴里发出的。

樱井翔也吃惊不小,随即眯起眼睛摆了摆手。“我错了,不该这么说的,开玩笑开玩笑。”然后收起弯弯的嘴角,“没事,不用送我。我想去……我就是想去看场电影而已。”


大野智走进病房的时候二宫和也正抱着个苹果有一搭没一搭地啃着。果肉暴露在空气中久了氧化变色,也亏得这个这些年越来越娇气的小少爷能毫无芥蒂地吃下去。

“你现在内脏还脆弱得很,这种东西还是不吃的好哦。”

“嗯,我知道,再吃一口。”二宫和也砸吧了一下嘴,“就是突然特别想尝尝苹果的味道了。”



樱井翔是真的去看了电影,还是有自己出演的电影。

他去看了《阿秀》。

在窗口买票的时候,售票的小姑娘认出他来了,却很有素质地压抑住兴奋飞快地帮樱井翔出好票。

“樱井桑,这部场场满座哦,排片也比预计又延长了一周,今天正好是最后一天了。”

樱井翔拿着票对着那个售票员笑着点头示意,看着那个小姑娘一脸激动不能自已的样子终于觉得心情轻松了点。


可也就到此为止了。


荧幕上的羽佐间背着失足跌到陷阱里扭伤脚的阿秀,前一句还在责备他怎么半天不见人影光让人担心,下一句就成了安慰他生日礼物这种东西不着急,只要是阿秀送的,多久他都会等。

这部作品无疑不是一个欢天喜地的结局,但比起周围抽泣个不停的小姑娘,他竟然是哭得最厉害的一个。没有声音,只是在黑暗中分泌着眼泪。割破的手指连着心脏,迟来的痛感让他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

他努力睁大了眼去看追随着羽佐间背影前行的阿秀,终于无法再自欺欺人,只得承认今天这一遭,他说了太多的违心话,唯独最后那句,出自真心。

哪怕记不得最初的相遇,哪怕重逢并不是那么完满,无论如何——二宫和也,始终是他平生最美的风景,好看到让他只一眼就嗅进了满腔花香,美好到让他念念名字都是悸动。


唯一遗憾的是,他只能像剧里的羽佐间一样,亲手往自己胸膛插进一把二宫和也亲手铸成的尖刀,喃喃一句:“没有等到”。


他等不到了。



樱井翔再没出现过在二宫和也的眼前。

二宫和也的伤势恢复得很好,除了左手还要经历长期的复健,肺腑伤已基本痊愈。每天待在病房的时候,要么看看书,要么看看电视。偶尔有一张熟悉的脸会出现,却也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反应。觉得有趣就看到结束,觉得无聊就直接略过。

大野智看着他如同散人般的清净生活从不干涉,只是有那么一次见他跟松本润用手机聊完天,摇了摇头,对着二宫和也说了句“过于着相”。

二宫现在没有工作,却有着大把的钱和时间,愣是占着医院的头等病房说是懒得搬回家里不如等到时候直接上飞机。大野智由着他,医院方面,反正这间病房也不是普通人能住得起的,也是乐见其成。能下地走动后,来看望他的人也少了,倒是有过一对小年轻趁着大野智不在的时候溜进他的病房跟他聊了半天,聊得还算愉快。


临出院,换句话说,临回美国前一晚,二宫和也失眠了。大半夜的把留在医院的医生护士都打扰了个遍,说是感谢他们这么长时间以来的照顾。女护士们和为数不多的女医生看到他那张脸就没了脾气,只有一个年纪大了的主任医师,刚下了手术台好不容易能眯一会儿就被吵起来当即就要发火。结果对着眉眼弯弯的二宫和也,抖了半天胡子念叨了句“身体要是不舒服记得给老子发邮件”。

转天出院的时候,小小的后门围了一堆人,二宫和也就是有这样的人格魅力,驯兽一样把一票白衣天使变成了小绵羊,到最后几乎是大野智把人拽上车的。

“真是的,”他一边数落二宫和也一边系上安全带,“你再‘依依惜别’一会儿就要赶不上飞机了哦。”

二宫跟特意空出时间来送他的松本司机还有相叶副驾打了个招呼,“赶不上就赶不上呗,换下一班飞机不就好了。”

大野智翻了个白眼,真不知道这个吝啬鬼最近为什么要跟转了性子一样花钱大手大脚,不嫌心累。


到了机场也没他什么事做,大野松本去处理要运过去的大件行李,相叶雅纪连个墨镜都没带就说要去买咖啡,结果不知是不是被发现围堵,总之是半天没回来。二宫和也一个人往贵宾休息室的软沙发上一坐,带着耳机开始小寐。

贵宾休息室只有他一个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当他从耳边音乐间隐约感受到有脚步声传来的时候,整个人不由自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全身的汗毛都在战栗。

于是睁开眼,认出来人扬起微笑——

“樱井桑,你是来送我的吗?”


这次樱井翔不是在电视屏幕里,而是实实在在地站在他面前。不像是音乐节目上的魅力四射,也不像综艺节目里的故意充楞,眼里很冷静,冷静到仿佛连自己的感情都不存在了。没来由的,让二宫和也有些心慌。

“你想瞒到什么时候?”

“嗯?樱井桑是什么意思?”

樱井翔像是全然不在意他的疑惑不解。已经是深秋了,他穿着一件枣红色的风衣,两手插在衣兜里,面对坐着的二宫和也,连头都不愿屈就低下的样子,只是眼珠向下瞟着,似是施舍着他的目光。

声音都透着前所未有的冷,好像之前出现在二宫和也病房的完全是另一个樱井翔,另一个,绅士儒雅的樱井翔。

“我说,二宫和也你还想装傻装到什么时候?”

二宫和也还是仰着脖子笑得好看,就这样定格住。然后樱井翔的这句话飘进他的耳朵转化成一段信号,被大脑所接收。他脸上的笑容就慢慢消失了,紧跟着站了起来。


“什么时候发现的?”

“虽然说不上是一眼就看了出来,但是……兴许你不愿意听我说这种话,可是我真的比你想象中的还要了解你。所以,面对外人向来守礼谨慎的二宫和也,怎么会当着本人的面说不认得他?问是谁这种事也至少会留到人后再问。当然了,当时只是觉得有哪里不协调罢了。”

“kazu,”樱井翔对着二宫和也笑得一脸无奈,“夜晚的灯光能有多强烈?强烈到需要你迫不及待地让智君把窗帘拉上?”

他看到二宫的双瞳迅速颤抖了一下。

“而我,很不幸,是个站在窗边往外看都会腿软的恐高症患者。”

樱井翔往前逼近了一些,把二宫和也锁死在他自己和沙发中间。二宫和也甚至能感受到一双柔软的双唇在自己额前不断扇动。

“你不知道我那个时候有多高兴。跟自己反复确认了无数遍,说:‘看,他还是记得我的’。”


“是吗?你看出来了吗?”樱井翔听到二宫和也的声音,听到他变相的承认,可还没开心一秒,还没等他看到他的脸,就觉得眼下那个毛茸茸的脑袋稍稍一偏,然后砸在了自己肩头。

“你为什么要看出来呢?我可是,影帝啊。”

“kazu?”

“不要想起来,不要听信他们讲的故事,不要戳破这一切。你是樱井翔,是个努力奋斗着想被人承认的偶像;我是二宫和也,是个时时刻刻都被鲜花掌声包围着的影帝。樱井翔,从来就不认得二宫和也。这样多好,这样就好。”

二宫和也把头抬起来一些,又再度砸下去。说是“砸”,却又轻到让樱井翔感受不到一丝疼痛。只是二宫和也一字一砸,突然就让樱井翔觉得很难过。

他说:“樱井翔,你忍一忍,忍一忍就什么都过去了。”

“过不去的。”樱井翔不容置喙地伸手拢住二宫和也圆润的后脑勺,微微施力压在自己肩膀上,总算是不用担心他把自己的小脑瓜撞坏了。“我想了很久你为什么要装作不记得我,无论怎么想,答案都只是你不想再认得我了。‘啊,算了,就这样吧,这样就好。’我真的有一瞬是这样想的,就这么配合你,完成每一件你想要达成的事。我很努力了,kazu。不说破,不靠近,去看了电影,试图像你希望的那样再次遗忘你。可是我不甘心啊,因为你明明都已经清清楚楚地让我看到了你的舍不得。”

二宫和也感受到头上的那只手慢慢移到脖子上。这只手他太熟悉了,熟悉到跨越了无数个时区,他也依然能凭空勾勒出掌中的每一条纹路,熟悉到一旦肌肤相触,就能引起他全身细胞的狂舞。

“舍不得不代表什么的。求你了樱井翔,别让我放不下。你现在这么做,有想过以后又会怎么样吗?激情不会陪我们过一辈子的,也许未来会不和、会争吵、会重蹈覆辙、会有太多太多难过,甚至可能连世人的言论我们都敌不过。呐,我已经30多了,不敢像20代的时候那样硬闯了。人都是越活胆子越小,我也是,所以就越活越平庸。即便你重新打穿耳洞又怎么样?我不要再这么做了,我怕疼。”

“那我也求你了。”樱井翔终于放开桎梏住二宫和也的手,却又两手一起环上他。连个拥抱都不算,连二宫和也都能清楚感受到,只要他轻轻一挣,就能轻而易举地离开这方樱井翔搭建起的天地。“既然放不下,就别放下。我曾经以为,跟你在一起就好。无论我现在怎么辩白,那时的我也只想着不问分手点在哪里,只要一起走过一段路,看过一段风景,那就很好了。不是说过了嘛,我就是在赌你的不忍心,在争取你的一天又一天……但是我好像越来越贪心了。”

二宫和也觉得身边的空间缩小了一点,却还不至于逼仄。

“kazu,我想争取的,变成了你的一辈子。”

不光是不至于逼仄,二宫和也在心里冲自己翻了个白眼,居然还觉得很有安全感,可真是够有出息的。

“你说你怕疼,”好像是为了呼应他心里的嘲讽,他听见头顶也传来一声轻笑,“怎么办呢,kazu?我比你还怕。怕我疼,更怕你疼。只是这次不一样了……”

二宫和也被脸上覆上来的两只手吓了一跳,樱井翔却没给他适应的时间,手腕微微一使劲就捧起来,看着二宫的眼睛,满目认真。

“我已经有了跟你一同赴死的觉悟。”

二宫觉得眼前发晕,因为本来自己说的话就足够语无伦次了,为什么这个人却能……在这个时候把自己最想听到的这句话说出来呢?

樱井翔觉得自己这最后一次的尝试,失败了。因为二宫和也正坚定地握着他的两只手,缓缓移开。

“你知道吗?”二宫和也却突然抬起头,“我时常觉得羞耻。因为无论什么时候,我总会猝不及防地,惦念起这样的温暖。”他放开樱井翔的手,顺着敞开的风衣滑进去,圈在樱井翔的后背上。


他彻底放弃了。


这么多年的“成全、放弃、为他好”,终于还是一捅就破的自欺欺人。他曾大胆地设想过时间终归会带走他全部的喜欢、遗憾、愧疚,可对着这个执拗的人,他永远放不下。哪怕他有太多的执着跟原则,可是樱井翔,从始至终都是活在他原则线以外的那个存在。

“翔酱,你太狡猾了,为什么要拉住我呢?我放不开的。”

樱井翔觉得身上冷汗都要冒出来了,可是胸前却是温热。只是他这回没说让二宫和也不要哭了,反而是抬手贴上他的后背。


“好好哭吧,以后就没机会了。”



“你想起他了?”

不变的车牌,不变的行李,不变的原班人马,外加多了一个樱井翔。

“没有。”二宫和也哭得太久了,哭到大脑缺氧一上车就靠在樱井翔身上睡了过去,所以樱井翔现在只敢压低了声音说话。“说实话,你们、包括他,亲口跟我讲的那些事,都陌生得只像是听故事一样。故事很好,可我总觉得自己像个置身事外的路人,甚至一点心动都没有。”

车子在快速路上平稳地运行,路灯一盏盏划过,在后座的二人身上不断落下光影,也让二宫和也在睡梦里皱起了眉头。

樱井翔动了动左手,不甚灵活地帮二宫拢了拢搭在身上的枣红大衣,然后抬着胳膊,轻轻盖在了那人眼睛上面。他看见二宫和也舒展了眉间,眼尾就跟着出现了细细的纹路。

“我只是,作为樱井翔,再次喜欢上了二宫和也罢了。”


相叶雅纪坐在最后一排,系着安全带也不老实,非要抻着身子扒头说话。

“小和之前对你说过很多不好听的话,你不会介意的吗?”

樱井翔看着相叶俨然以“娘家人”自居的样子,咬了咬唇把涌上来的笑意压下去,回答得一本正经。

“他最爱胡说八道了,我知道。”

相叶一副不太能认同的样子。

“每一句胡说八道下面的真心,我也知道。”

这就无言以对了,相叶眨了眨眼,自己倒是先不好意思地缩了回去。


沿路隧道里的灯光太昏暗,偶尔车胎会压上路中间的石子,不可避免地颠簸一下。

几乎钻到樱井翔怀里的二宫和也嘴边传来几句呓语,樱井翔俯下身子去听。然后意识到二宫和也什么都没说,只是一直在唤着他的名字:翔酱,翔酱,翔酱,翔酱……

他便想起了记忆里第一次送二宫和也回家的时候。那时的二宫和也究竟是有多么盼望呢?盼望着他能说一声“我回来了”,盼望着他能说一句“我也想你”。


坐在副驾上的大野智一直从后视镜里看着,直到看见一个比雪花还要温柔、比太阳还要温暖的吻无比虔诚地落在二宫和也头顶。

他收回上扬的目光,觉得耳边有点痒。

他想,他从不曾听见过这样满怀深情的声音——


“我在,晚安,明天见。”




FIN

——————————————————————

终于结束了,可能不是所有人心里圆满的结局,可是我觉得让他们这样就好了。

这个故事因为这事那事,拖拖拉拉,用了将近四个月的时间才完成。这一瞬间,很是如释重负,也很是心满意足。

想知道大家的所有想法,这个结局,之前的章节,整个故事,两位先生之间的小算计,那些让你们称为40米大刀的语句,大家是怎么想的,都想知道。虽然这么说有些奇怪,就像是赋予这个故事的墓志铭了吧。

期待评论啊,虽然……接下来会忙得像条死狗(说起来就想哭),很累,但是一定会认真一条条看过去的。

那么,这里的樱井翔与二宫和也,就先跟大家说再见了。


番外 →

评论(29)
热度(239)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