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译者的故事

-love梗来自交岚141115

-半路精分请注意

-本来真的是想写两个男神出来的,结果他们自行成“经”了

ooc





01


J-storm翻译事务所纽约总部有五大未解之谜——


老板Jun Matsumoto的身世;

元老级人物Satoshi Ohno的存在价值;

客服部Masaki Aiba的幸运指数;

译员Sho Sakurai的全能程度;

以及……

译员Kazunari Ninomiya的不稳定性。


显然,前四个问题都是不会对营业造成任何影响的。

不如说,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事务所员工的工作热情。

然而,最后一个……




02


译员二宫和也被称为“翻译界的一颗新星”。

专业水平自是不用说,最重要的是……长得好。

好到什么程度呢?

那张弹力十足的万年17小童颜可以弥补他的所有失误。

至于失误……那就说到二宫译员的不稳定性了。


二宫译员他,只要一放假就会莫名其妙地回归日式发音。

举个例子——


回老家渡了一个长假回来的二宫和也。

“I rub you.”

“不对,是 I love you.”一脸纳得不能的樱井译员在一旁纠正。

“怎么了!又不是正式场合,我就想说 I rub you! Rub! Rub! Rub!”

“你的职业精神呢!?Love! Love! I love you!”

办公室里一圈吃瓜群众干掉第二包pocky的时候,耳边还不断回响着樱井翔“love”的嘶吼。

可是才不管,毕竟让这两个人多接触是让二宫译员尽快恢复状态的最佳途径。


J-storm翻译事务所纽约总部里不成文的规定:

二宫译员和樱井译员是默认绑定制的。


诶?等一下!二宫译员为什么要冲着樱井译员说“I rub you”来着?




03


说起樱井译员,办公室里一众单身的已婚的、性别女的已变弯的都开始躁动起来。

尽管二宫和也是“翻译界的一颗新星”,但樱井翔就是同领域最耀眼的太阳。

“樱井桑,您还会说中文吗!?”

“哦,小学暑假的时候,我爸在夏威夷教过我的。”

“樱井桑,您还会说法语吗!?”

“哦,中学暑假的时候,我爸在夏威夷教过我的。”

“樱井桑,您还会说阿拉伯语吗!?”

“哦,高中暑假的时候,我爸在夏威夷教过我的。”

“樱井桑,您还会说俄语吗!?”

“一定又是某个暑假伯父在夏威夷教你的吧。”

同被花痴少女们堵在茶水间的二宫译员端着水杯靠在墙上,悠悠地开了口。

樱井译员回头看了看,皱着眉头走过去。

“说了多少遍不要再喝黑咖啡了。”

然后拿过杯子喝了一大口。

“好苦——”

整张脸缩成一团的樱井译员又引起了门口的尖叫一片。

“活该!”

二宫译员狠狠地白他一眼,抢回杯子几口喝完。

“走了,整天招来一大堆人,麻烦。”

于是樱井译员屁颠颠地跟在二宫译员身后挤了出去。

“不过俄语不是前年在索契学的嘛。呐,kazu明明跟我们家一起去的,不过你非说不想学。”


这大概就是事务所里所有春心萌动的男男女女们仅仅“内心躁动”的原因了。

你拿什么跟二宫译员比?人家是世交!世交!




04


当然,如果二宫和也有选择投胎的权利的话,他一定不会选择生在樱井家隔壁。

不如说,越远越好。

「为什么总有一个人要压在自己头上啊!」

这是输了樱井翔快二十年的二宫·万年第二·和也的心声。

正因如此,每当回归“废人状态”的二宫译员受到无时无刻不在完美模式的樱井译员的刺激时,就会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成“戴上眼镜就智商爆表”的二宫ACE。



从不认输的二宫译员只有在一种情况下会向樱井译员服软。

“啊——虫子!!!!!翔酱!!!!!!!!”

每当这个时候,事务所的人就会看到向来处变不惊的樱井译员从社长室、会议室、翻译间等各个地方慌里慌张地跑过来。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在隔音房里也能听到。

姑且算作两人之间的心电感应吧。

然后到了今天,樱井译员终于突破了他的下限。


“没事了没事了,我在这里,kazu不怕。”

再一次一脚消灭虫子的樱井翔把瑟瑟发抖的二宫和也揽到怀里安慰,全然不顾满屋子掉了一地的下巴。

“樱、樱井桑!”新进社员佐藤君跑进来,拿着……

“您的裤子。”

二宫译员眼珠子往下一瞟,一把推开某位疑似变态的人。

“樱井翔你干嘛裸着下面就出来了!?”

樱井译员背过身去悉悉索索地把裤子往身上套,还不忘委屈地辩解。

“kazu你叫我啊,提裤子什么的太费时间了。好歹我有把内裤穿好。”

“那也不能,等一下……樱井翔,你别告诉我你没洗手!”

转过身来聆听二宫译员教诲的人闻言一脸心虚,看天看地。

“嘛,太紧急了……kazu你为什么还要打我!?”


于是又有不少怀春少女/男拾掇了拾掇自己碎了一地的心,投入了社里腐女姐姐们宽广的怀抱。




05


二宫和也其实是有男朋友的,交往了十多年的男朋友。


“我回来了。”

“啊,回来啦。我热了之前带回来的汉堡肉,快来吃吧。”

“哦,多谢。”

那个温和的男子收拾好厨房,然后穿上外衣走过来。

“那我去跟同事聚餐了,在家等我。”

“知道了。”

乖乖接受了对方的告别吻。



“你这么吊着他有意思么?”

“嗯?”二宫和也摆弄着社长室的百叶窗,“J,你房间的视野可真不错耶。”

“喂!说正经的呢!他可是为了你才做到这一步的吧。”

“为了不让你被人说三道四才带你来到思想非常开放的美国。虽然我不太了解,不过你们家里那一关,他肯定都已经解决好了吧。”

“还是你觉得他走得太快你跟不上?你也知道的,如果不是为了你的话,他根本就不会偏居在我这么一个小地方。”

“J,”二宫译员认认真真地听完社长大人的训话,“要不是知道你已经名草有主了,我还以为你对那个吃货有兴趣呢。”

“……无福消受。”


皇帝不急太监社长急的松本老板烦躁地揉乱了他那一头牛气冲天的自然卷。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还不接受他啊!?”

“唔,我有洁癖。”

“哈?”


“kazu,你们谈好了吗?该去会场了哦。”

“哦!”二宫译员冲着门外应和了一声。

“放心吧J,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没有那么复杂。”


“呐呐,kazu,boss跟你说什么了?”

“啊,说你午饭吃得太多了,以后严禁打菜师傅给你提供第二碗饭。”

“什么!?不要这样!!!”

松本社长听着渐渐远去的两道和谐的声音,突然就觉得不用再担心任何事情了。



“今天被社长说了哦。”

“嗯?怎么回事?”

二宫和也在自家男友的怀里拱了拱。

“大致就是说我差不多该认可公司里一直在对我示好的那只了吧。”

“这样吗。”

大手一下一下地轻轻拍打着他的背部,让他昏昏欲睡。

“你说……我该不该答应……翔酱。”

“你做决定就好,我怎么样都可以。”

“啊……我知道……了。”

男子看了看这个困到话都说不顺溜的人,窝心地将一个吻落在他的眼角。

“那就好,睡吧。”


“我爱你。”




06


『议题:当有人闯到自家地盘来挖墙脚怎么办?』


请输入数据:


Q1、挖的是谁?

A、good-looking guy Kazunari Ninomiya

B、cleaner uncle George


选A


Q2、来挖的是谁?

A、像樱井译员一样的大帅哥

B、像樱井译员一样的高智商

C、像樱井译员一样的高智商大帅哥

D、以上都不是


选D


-正在分析-


得出结论:


怼死他!!!



『二宫译员,请加油!樱井译员马上就要回来了!』

二宫和也一脸黑线地看着门外隔着玻璃给他举牌子打气的同事,再回头看看对面笑成一朵菊花的人。

诶呦,胃疼。


“实在抱歉,我对……”

“kazu!!!”

未说完的话被冲进来的人打断。

“kazu你不要走!不管怎么样你不能抛下我啊!”

“八嘎你干什么!”

“kazu我已经什么都听你的了,怎么还选了别人!”

“不,是他……”

“不管是谁,你是我的!”

一把扯过二宫译员。

然后屋外响起了各种欢呼、喝彩、口哨声。


半晌,樱井译员才放开手脚虚软的二宫译员。

“呐,当众盖章了哦。”

“然后这位……”

樱井翔看到坐在对面沙发上一脸慈祥的人。

“这位老……先生就是要抢走你的人?”

“嘛嘛嘛嘛,”看完好戏的高桥社长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茶,“我只是想来把二宫君挖角到我们公司的。现在看来不太可能了啊。”

樱井翔回忆了一下那封写着『樱井译员,速回!二宫译员要被抢走了!』的邮件,一个眼刀甩向外面。

……哼!算你们跑得快。


“总之,十分抱歉。”

二宫译员对高桥社长鞠了个躬。

“我对现在的职位、薪资,还有……工作环境都很满意,暂时没有跳槽的想法。”

“如果想的话,我们公司随时欢迎你的到来。”

“当然,”高桥社长看了看旁边一脸警惕的樱井翔,“这位先生如果愿意一起的话……”

“不用了!”




07


“Boss,今天二宫译员又翘班了!”

“Boss,今天樱井译员居然翘班了!”


松本润瞄了一眼放到桌上的两张请假条,“他们请过假了。”

“诶?这么早就把年假休完了可以吗?”

“不是年假。”

松本社长勾了勾嘴角。


“是婚假。”



“这样真的好吗?不给J他们发请柬什么的。”

“饶了我吧。光是告诉他那件事他就给我看了三天脸色。”

“那也没办法啊,谁让kazu你当初只因为我被一个痴女强吻上来,就坚持这么多年不对外承认我是你男友。简直有病。”

“……所以樱井翔你是哪里不满是吧,敢说我有病了!?很好,走,离个婚去!”

“没有没有没有,kazu天神做什么都对!”


“不过翔酱也不介意吗?这样子,没有神父、没有亲友,只有你和我的婚礼。”

“没有关系啊。那些重要的人的祝福,我们早就收到了不是吗?”

“也对,这样简简单单的,很好。”



放心,我们之间,永远不会太复杂。

一个我,一个你,一辈子,仅此而已。




FIN

评论
热度(38)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