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工作的故事

终于写完了

脑洞收不回来了,所以画风突变不能怪我

其实觉得BE也挺好

(以及,大家看出我是个取名废这个事实了吗?)




樱井会社文秘部新来了个员工,叫做二宫和也。

长得一副白白净净的学生样子,却已经三十有三了。

啧啧啧,明明故意用上目线撒起娇来任谁都无法抗拒。

据说二宫秘书还是毕业于海外著名高校的高学历人才?

有钱、有颜、有未来。

女同胞们,这就是传说中的金龟啊金龟!

冲啊!!!!!


于是,二宫秘书成天都活在办公室一群御姐、隔壁总务部一窝小姑娘以及楼下技术部一堆亲爹的包围下。

嗯?好像混进来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呢。


总之,这些姐姐妹妹爸爸为了博“美人”一笑,用尽了浑身解数。

目前看来,还是秘书部的姐姐们近水楼台先得月,跟小金龟关系最好。

究其原因,大约还是姐姐们掌握了很多顶头上司——樱井会社总裁——樱井翔的一手资料。

学名:总裁大人不可言说的两三事。

简称:八卦。



“呐呐,二宫君,我跟你说,你见过总裁生人吧?”

“嗯,见过呦。”

诶呦我的小心肝,你们快看,二宫秘书这个用大拇指和无名指扶眼镜的姿势好苏!二攻大人!!!

秘书姐姐一号,卒。

秘书姐姐二号迅速补上位。

“所以二宫君觉得总裁平时穿着怎么样?”

二宫秘书停下来敲击键盘的动作,歪头想了想。

秘书姐姐二号默默地捂上了胸口,好、好可爱!!!

“挺不错的啊,”二宫秘书好像回忆出来了,继续开始跟键盘奋战,“不过一直都是正装也不太好说。”

“二宫君也被骗了哦~”

秘书姐姐二号一脸神秘。

“总裁私服地味到不行。”


显然,二宫秘书被勾起了足够的兴趣。从手边满桌不知道是谁送上来的马卡龙、小蛋糕、和果子里随手抽出来一盒,抱在怀里做好了聆听架势。

同志们,我不行了!二宫君这样坐着好乖巧!!!阿姨我要狼性大发了!!!!!

围观的秘书姐姐们感受到秘书姐姐二号一身澎湃的荷尔蒙,果断背后敲晕拖下去。

秘书姐姐三号顶上。


“其实这件事知道的人挺多的。我们去年社庆的时候,公司组织大家一起去旅游,两天一夜。结果总裁一身迷彩就出现了。一身!真是一身!!!二宫君你能想象么,迷彩连帽衫、迷彩长裤、迷彩夹克、迷彩棒球帽、迷彩帆布鞋、迷彩双肩背,全部迷彩,通通迷彩,只有迷彩!!!”

作为公司里最在意形象的一拨人,秘书姐姐们当时简直想冲过去把总裁那一身行头都扒下来重配。即使现在想想,也令人不寒而栗。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啊!这也太土了吧!什么审美啊这是!”

啊~二宫君你的笑容治愈了我们。


“还有还有,”秘书姐姐四号也不甘示弱地挤过来,“总裁还是个取名废。你知道他LINE的名字叫什么吗?”

“诶!?”二宫秘书一脸震惊,“你们都加了总裁好友!?”

“没有啦,这个消息是前不久策划部的相叶经理不小心说漏了的。”

“总裁他啊,居然叫什么‘一品荞麦面’的,啊哈哈哈。诶呀什么sense啊哈哈哈哈哈。居然用吃的当名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诶,对了,二宫君我们也来加一下LINE吧。”

秘书姐姐们终于拐到正题上,一个个暗搓搓地掏出了手机。

“能说下ID吗?挺好奇二宫君叫什么的呢,一定是很帅气的名字吧。”

在满屋子期待的目光中成功保持住一脸高冷的二宫秘书两脚轻轻点地,连着转椅一起扭回去,只留给众人一个饱满的后脑勺。


“绝赞汉堡肉。”


恭喜,您的攻略对象【二宫和也】,对您的好感度已归零。



再然后,秘书姐姐们就很难在工作时间勾搭二宫秘书了。

因为二宫秘书被调进了总裁室。

不过换个角度想想,这样也好,反正这下谁都碰不到了,大家又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太傻太天真」

这是樱井总裁在心里对有上述想法的所有人说的话,包括他自己。

小秘书提溜进来能怎么样?又不能上手!

可是,无论如何都比让外面那群人继续在小秘书面前败坏自己形象来的好吧。


这年头,当个暗恋自己下属的老板真不容易。

总裁大人含笑拭去眼角的两滴热泪。



“总裁,眼睛不舒服吗?”

樱井会社排位在那,那招人的高标准严要求也就是理所当然的。对于能进入这家公司、目前担任总裁秘书一职的二宫和也来说,察言观色什么的,更是基本中的基本。

“不要用手,对眼睛不好。”

然后一块手帕被送到了总裁大人眼皮子底下。


“多谢。”

樱井翔脸上毫无表情内心惊涛拍岸地接过来,轻轻沾了沾。

「いい匂い」

随即捏着手帕犯了难。

“总裁,请放心。这块手帕绝对是干净的。”

小秘书好像是看着大老板面色不快,殷切地补充了一句。

“不是……”

无论如何、无论如何樱井翔都不能说出“二宫君,你的手帕真好闻,送给我吧”这种变态欧吉桑说的话。

于是,脸皮超薄的总裁大人眼睁睁地看着看着小秘书恭敬地拿回手帕。

「唔,心痛」


但是现在的情景是怎么回事!?

总裁大人一手扶着门把,一手端着水杯,懵逼地看着蹲在咖啡机前面的那个人。

“好香。”

他的小秘书喃喃一句,然后把整张脸埋在了不久前自己刚用过的那张手帕上。

超牙白呀,门里门外的人都脸红成一片。



「或许二宫和也也是喜欢自己的」

有了这个发现后,樱井翔觉得生活都充满了芳香。当然,如果让公关部“即使忙到三天不睡觉也依然光鲜亮丽”的松本经理来说,那就是一股子高浓度的狗粮味。

总之,樱井翔很开心。

「怎么之前都没有注意到呢,kazu每回看过来的时候眼睛都格外闪亮」

「呜哇,一碰到手就耳尖通红的kazu好可爱」

「会主动帮自己准备饭后水果的kazu太贴心了」


所以……

「你们想对我的kazu做什么!?」

樱井总裁看着围在小秘书旁边的一堆笑眯眯的老男人,几乎要捏碎手里的高教杯。

啊嘞?明明只是商业聚餐上正常的局面啊。不如说,从公司利益的角度出发,应该乐见其成才对啊。

“樱井桑。”

「说话就说话,你给我站远一点!」

“樱井桑?”

手手手!手放开!

“樱井桑!”

“我在!”

承包聚餐的酒店大堂经理战战兢兢地候在樱井会社总裁身边。

到底是哪里做的不好?怎么这位脸都黑了?

“请问你还需要些什么吗?或者是对我们的服务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还请您不吝指教。”

“还好。”

面对非小秘书人士,樱井翔依然还是那个高冷的总裁大人。

“就是苍蝇太多了。”

苍蝇?大冬天的哪儿来的苍蝇?不对!就算是夏天我们酒店也没有苍蝇!

大堂经理莫名悲愤了。



这种被世人称为“危机感”的情绪在转天达到了顶峰。


他家小秘书居然伸手摸了物流部大野经理的屁股!

樱井翔坐在一张隐藏在柱子后面的桌子旁咬牙切齿地瞪着一点钟方向有说有笑的两个人,把筷子咬的嘎嘣响。

直到那两个人相携离开。

总裁大人看着面前那份窗口大妈特意加了一碟腌萝卜的荞麦面定食,失了胃口。

与其在这里吃东西,不如赶快去剁了小秘书的手!

不对!下不去手。那还是……剁了大野经理的屁股吧。


回到总裁室的樱井翔,努力冷静下来。伸手,使劲捏了一把自己的臀部。

好疼!

然后立马变得消沉下来。

这么硬邦邦的,一定没有大野经理的摸起来舒服。

输了。


“总裁!?”

进来送咖啡的小秘书被他这幅前所未见的垂头丧气模样惊到了。

“总裁,”放下手中的托盘,小秘书一个箭步迈到樱井翔面前,“是哪里不舒服吗?”


樱井翔抬头看了看蹲在跟前注视着自己的小秘书,满眼只有自己。

骗子,之前的种种,都是错觉吧。

“呐,二宫君。”他伸手抚上小秘书的脸,看着他动摇的眼神,不由得露出一抹苦笑。

“我喜欢你啊。”

他收回手,覆上自己的脸。

“很恶心吧,被同性上司告白什么的。”

“你想回到原来的岗位也好,什么别的职位也没问题,如果不想在这里呆下去,我也可以帮你写推荐信。当然,是你不嫌弃的话。”

“抱歉。”


“不用。”

樱井翔倏地望过去。小秘书两手扶在他的膝头上,耳朵,面庞,脖子,像火烧云一样红成一片。


“不是什么需要道歉的事情。”

总裁大人的双眼慢慢绽放出光彩,却还像是不能理解一般地歪了歪脑袋。

小秘书叹了口气。

“我也喜欢你,翔酱。”

“……骗我呢吧。”

小秘书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双臂使劲站起身跟总裁大人撞了一下。

“翔酱不相信我吗?那我真的走了哦?我想想,要不去物流部吧,大野部长很好说话的呢。”

说完转身就往屋外走去。

结果被总裁大人拦腰带回怀里。

“那也没关系,二宫君不嫌弃我就好了。”

“不会嫌弃的呦。”

小秘书覆上总裁大人扣住他的大掌,语气温柔。



从文秘部的姐姐们那里又传出了新的八卦——

总裁大人谈恋爱了!!!


据传闻,总裁大人最近面色红润,全然没有了过去一段时间的怨妇相。

如果樱井总裁能转换一下性别并且不掌握着员工去留的生杀大权,估计会发生这种对话。

“啊啦,翔子酱,最近用了什么护肤品,皮肤好好~”

翔子酱大概会羞涩地眨眨她的大眼睛,“没有什么特殊的啊,就是……”

然后脸也红了,“就是人家最近和darling……那个那个的关系啦。”


当这则谣言如火如荼地传遍樱井会社之后,秘书姐姐们也先后了解到了公司女同胞们的反应。

虽然失去了一个让人心动的结婚对象,但是工作狂总裁大人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春天,很是让人高兴的不是吗?


「当然不是!!!」

以上,咬破了一沓小手绢的秘书姐姐们的共同心声。

如果不是那天秘书姐姐五号偶然撞破,她们应该也会衷心地为总裁大人祝福。

但是——

“总裁,”秘书姐姐五号敲了敲办公室的门,“二宫君的信件送到文秘部了。请问二宫君在吗?”

过了两分钟,门被拉开一条小缝。

“啊,是我的吗?麻烦您特意送上来。”

虽然门很快就被关上,但是敏锐的五号姐姐是不会错过的!

二宫君消失的领带,衬衫上扣错的两颗扣子,转身之际耳后那个鲜红的吻痕,室内微妙的气味以及……门缝合死前里面传来的那声黏腻色情的“ninomi”。

哦,总裁大人谈恋爱了。

嗯,跟二宫秘书谈的。

摔!好不容易有个看上眼的,居然被大boss抢走了!

关键是,这还没法抢回来了。



这边总裁大人其实也是痛并快乐着,自从交往后,小秘书慢慢变成小恶魔了啊。

“ninomi——”总裁大人苦苦挣扎着。

总裁休息室的门被走进来的人猛地关上。

“叫我干什么,可能被人听到了哦。”

总裁大人看着抬头看着小秘书。那副高傲的样子,真是前所未见。

唔,更难耐了。

“人家难受嘛。”

小秘书抱臂走到他身侧,弯下腰在他耳边吹气。

“所以,总裁需要我干些什么?”

坐在转椅上的人挣了挣绑在手腕上的领带,设定崩坏。

“不要你干什么,是我想干你。”

小秘书也绷不住了,红着脸解开总裁大人身上的全部束缚。

“我一开始就说不要玩这种play的嘛。”

总裁大人开始清理小秘书的表皮。

“可是你在贴吧上不是看得很起劲?”

被捉住小辫子的二宫秘书一时语塞。

“所以,”总裁大人边说着话边在小秘书脖子上留下一道道湿痕,“我家nino一定是在暗示我什么吧。”

“才没有呢……”

就是有点气短。

“翔酱,”小秘书按住总裁大人自处作乱的魔掌,“去床上。”

立刻抱着人往床边走的总裁大人开始反思:他的身体反应,怎么都这么听小秘书的话了呢?

“一定是这样。”

小秘书被直接扔到床上,即使是柔软的海绵垫也把他震得有些晕眩,然后就听见嘴角挂着微笑的人前言不搭后语地吐出这么几个字。

“什么是这样?”

“没什么。”倾身而上。


一定是这样,是我太爱你的缘故。



三十代的男人开了荤之后,只要不耽误正事,哪里还有什么节制。至于什么是正事,大约……也越来越没个准了。

等着总裁大人沐浴更衣的小秘书揉着自己酸疼的腰,撇了撇嘴。


“nino,下个月要竞标的那块地皮的文件帮我整理一下。”

“诶?竞标项目不一直是佐藤秘书负责的吗?这种机密文件还是不要太多人插手比较好吧。”

“没关系,”总裁大人的声音穿透淋浴间的水声传出来,“是nino啊。”


二宫和也愣了一下,然后走到总裁大人的书桌前,把所有相关文件分门别类地码好。

等总裁大人围着浴巾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小蜜书已经乖乖地坐在旁边等着他了。

“收拾完了?”

走过去随意瞄了一眼,竞标书整整齐齐地放在最上面。

“不错。”

低头给了小秘书一个吻。

“挺晚的了,等我穿上衣服送你回家。”



总裁大人开着低调的帕杰罗驶进一片小区,熟门熟路地停在一栋楼下,眼巴巴地瞅着副驾驶上还在打游戏的小秘书。

“nino,到了。”

“啊,谢啦。”

小秘书利索地解开安全带推开车门。

“nino。”

总裁大人抓住他。

“怎么了?”

小秘书依然笑得好看。

“……没事,明天见。”

说完,又凑过去在小秘书额上落下一个吻。


与小秘书交往的第42天,总裁大人依然没能成功地“登堂入室”。



二宫秘书走进楼里的电梯,按完17的按钮之后靠到旁边的铁板上,闭上了眼。

小秘书消失在樱井翔视野里的3分27秒之后,楼上的一扇透出了光亮。是1706室,跟小秘书填在履历上的内容完全匹配。

三个小时之后,灯灭。樱井翔发动了引擎,驱车离开。


二宫和也看着楼下的车亮着两盏大灯逐渐远行,熄灭了手上的香烟,呼出一口气。转身出了门、下楼、走出小区、左转100米、走进了一间外表寒酸的廉租房。

安置了一张茶几,一张床,一台电脑的1LDK。这里,是二宫和也的家,真正意义上的。

他钱赚的辛苦,与其大手大脚地花出去,不如一分一厘地攒下来。攒下来干什么?嗯……留到有用的时候吧。而房子这种东西,显然不是什么值得花钱的场合,能住人就成。那之前那间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公寓?那不算,毕竟,那是工作需要。

二宫和也,目前担任樱井会社总裁秘书。不过,那只是副业。主业:商业间谍。


换上一身松松垮垮睡衣的二宫和也走到床边坐下。掏出外套里的手机,打开相册。

项目竞标书的照片,每一页,每一行文字,都清清楚楚。

动了动手指,把这些照片打包,作为附件内容编辑到邮件里。目光移到右上角的“发送”键。

二宫间谍混迹商场十余载,从当初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练到现如今的游刃有余。哪怕是多次身份险些暴露被逼到绝境,也能冷静地思考对策,破而后立。怎么这次,就害怕得下不去手呢?

深吸一口气,果断地按了下去。

扔下手机,整个人蜷缩在被子里。



“nino,今天的便当也很好吃!北极贝寿司,是特地为我做的吧!”

总裁大人嘴里塞满了食物,两腮鼓鼓地极尽赞美。

当然是特意为你做的啊,我又不爱吃这玩意,那么贵。

如此想着的小秘书嘴角轻扬,“你喜欢就好。”


收拾好餐具,消食期间,两人又开始了“催眠show”。算是找到的新乐趣。虽然没有观众。

“请问樱井桑相信催眠术吗?”

总裁大人憋住了笑,一本正经地回过去。

“嘛,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很想被催眠的。”

“那……”催眠大师二宫君搓着手踱到总裁大人面前,“如果我要催眠你,你要吗?”

“我想试试看。”

然后,轻快的拍手和那人软倒在沙发上的画面顺次发生。

“从现在开始,等我再次拍手的时候。”催眠大师毫不犹豫地给总裁大人来了个“沙发咚”。

“你会变成松田圣子。”

拍手声再次响起,大师掏出手机放了歌,总裁大人的表现,堪称完美。

看着他对着自己露出纵容的笑,突然心里慌乱的不得了。

“啪——”

那人又合上眼。

“等我再拍手的时候,你要说出来原来谈过多少次恋爱。”

“喂!怎么了!”大师剧烈地摇晃着始终陷在“催眠状态”的总裁大人。

“催眠得太深了吗?”

大师重新凑到总裁大人耳边,“那么,等你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你要说出你最爱的人的名字。”


被催眠的总裁大人眼里慢慢恢复清亮。

“nino。”

“嗯?”小秘书适时地递上一杯水。

“二宫和也。”

“……”

小秘书的脸,又红透了。



离竞标的日子越来越近,公司每天忙得不行。等完整的最终版投标书终于送到总裁大人桌上的时候,也不过是恰恰压住了期限的尾巴。

“翔酱,你不再看一遍了吗?”

“啊,”电脑前的人探出一个头,“你帮我过一遍就好,我现在在考虑一笔更大的生意。”

小秘书应了一声,乖乖地捧着投标书坐在一旁……出神。


看,他连上亿的合同都可以这么轻描淡写地忽略,这就是差距。

所以说到底,他终归是配不上他。



竞标当天,总裁大人拉着小秘书一起去围观了。

“翔酱很担心吗?”

“那倒不是。”总裁大人坐在二楼的VIP休息室里吃葡萄吃得愉快。

“今天绝对不会有问题的。”

“那我,下去看看?”

“好的呦~”


关上门,小秘书长叹了一口气。

为什么今天一定要过来呢?王见王,可是死棋。

路过的人突然撞了他一下。

“啊,不好意思。”

抬起头,心情一下子阴沉下去。


“二宫君确定无误吧?”

彼时一脸软萌的小秘书面无表情地翻看着手里的投标书。

“没有。”

够可以的,居然真就只换了公司logo。

“诶呀~二宫君真是很靠得住啊。希望以后能再次合作。”

对面那个大腹便便的男人绕过来拍拍二宫和也的肩。

“你过奖了,如果我没有实现约定,我可是要赔偿巨额违约金的。”

丝毫没有涉及以后的问题。

“二宫君要不要回去看看?我们的员工应该已经做完展示了,那边会是什么反应呢?天助我也,居然直接抽到在他们之前的顺序,要不还得再下一番功夫。”


二宫和也推开门的时候,整个樱井团队都面色凝重的聚在屋里。


“总裁,这绝对有问题,对方公司跟我们做出来的策划完全一样。”

“嗯,我知道了。”

那人还是一脸冷静。


“都出去。”

“诶?二宫秘书?”

突然被往外赶的众人面面相觑,等着老板发话。

“放弃竞标,大家直接回去吧。最近辛苦了,明天给大家发红包。”


等所有人都退出门外,总裁大人才把视线重新放回小秘书身上。

“nino,想跟我说……”

“翔酱,有没有兴趣再来一次催眠术?”



二宫和也蹲在樱井翔跟前,牵住他的手,就如同他们的开始一样。

“……是我。”

掌中的手指微微动了两下。

“这么多次,我从来都是布置好局的。就像围棋一样,每落一个子都要动脑子。只不过有些棋局简单,很快就能结束,有的,则要多花费一些时间。”

“可是樱井总裁不行呢,没有在棋盘上赢过你的自信。”

“所以抱歉,耍了点卑劣的手段。只是,我不对现实残忍,现实就会对我很残忍。”

二宫和也眨了眨模糊的眼睛,觉得说出口的话都无力苍白得过分。

“翔酱,我走了。”

“想要找我追究责任的话,随你。”

“但是,等听到关门声,就不要再在心里记住我了。”

“要好好的。”



竞标日已经过去三天。

二宫和也做了三天噩梦。

其实,也不能算梦,毕竟他一闭上眼就全是那个人的影子,怎么还能睡得着呢?所以,都是恍惚中的幻影。

他们在一起了,幸福了,分开了。


睁开眼也逃不出他的世界。

被他养得一顿饭不吃胃就会发出尖锐的抗议;电视机旁干枯漆黑的花枝曾是他送的一束郁金香,到了现在,还是不舍得丢掉。

二宫和也,你完了。


瘫倒在榻榻米上,直到身边的手机开始震动。

“喂?”

“二宫和也!立刻过来!”

是刚刚结束交易的雇主。


“怎么可能?!”

二宫和也拿在手里的,是强制停工通知以及法院的传票。

“那块地皮……”

一夜白了头发的人颓然地坐下。

“为那块地皮我付出了那么多,全没了。”

“……大丈夫?”

结果这句关心一下子激怒了对方。

“这块地有问题的事你是不是一开始就知道?是你泄露出去的吧!我就知道,你这种人信不得!违约金!赔我钱!”

二宫和也条件反射性地张了张嘴想辩解,不过,无所谓了。这笔生意,如果从一开始不成立,就好了。


“抱歉,我今天没有带钱包出来。”

习惯真是害死人,二宫和也看着面露癫狂的男人,后退了几步。

“我还是把钱转到您的账号上吧。”

“喂!你以为我会信吗?!快点还钱!”

然后一张支票直接被甩到他的脸上。



直到坐上了熟悉的副驾,二宫和也才慢慢找回点清醒。

“你……真的帮我付了违约金?”

方向盘前的樱井总裁慢条斯理地取下墨镜,“我说过了在考虑一笔大生意,现在看来,很划算。”

“嗯……”有些不明白他的意思。

“这件事,是你做出来的?”

“没错,注意到不对之后就找人查了查。还以为自己做得很好,蠢得要命。”

二宫和也瑟缩了一下。

那人说的,是自己吧。

“你,什么时候知道我的身份的?”

樱井翔随口说了一个日子。

二宫和也却记得清楚,那天,他向自己告白了。

原来,一开始心不诚的,不光只是自己。那之后呢?是不是真正用了心的,就只剩下自己?

居然,还可以更难受一点。



“对了,看看这个。”

二宫和也看着他递过来的一份长期合同,有些反应不过来。

困惑地望向他,他眼里熟悉的星星让自己瞬间染上了泪。

“你的专业水平太高了,可我又想让你留在我身边,就只能用这种方式了。”

“你已经预支了未来很长时间的工资,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包吃包住怎么样?”

那只覆上来的大手让他在心里发出一声幸福的喟叹。


“这一辈子,只为我一人工作吧。”




FIN

评论(4)
热度(29)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