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Cowards in Reality

新年,对于二宫和也来说跟平常的日子并没有什么不同,照样要工作,照样要挂着或真心或假意的笑容。硬要说的话,大概是比以往更加痛苦了点。因为,今年,终于没有了一个天天不声不响就把自己的所有私人时间全都填满的人。

结果,直到旧年的最后一天,他才想起来需要去囤新游戏这件事。

“啊~这个时候大家都已经关门了啊。”

二宫把手里正在整理的发票账单放下,陷入了身后柔软的沙发垫里。

“……早知道设个闹钟就好了。”


让二宫和也回想起来的话,他和樱井翔之所以有了开始,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嗯……不同于和其他三人的一起走过,其实全凭着两人的“一时冲动”和“漫不经心”。

对于年少时事务所的再三警告,他是有些嗤之以鼻的,而那个实际上骄傲到骨子里的樱井翔,更是不屑一顾。只是他不同于樱井翔的是,比起那人主动的、说是叛逆也好,说是突发奇想也好,他最初不过是无所谓的逆来顺受

——对于那人醉酒后的索取,对于他莫名其妙就说不如在一起试试这件事。

本来就是很有默契,能互相理解的人,所以对着严肃正坐、一脸抱歉和讨好的樱井翔,他好像完全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一试就是这么多年。二宫和也的人生,二宫和也作为「岚」的人生,二宫和也陪在樱井翔身边的人生。

日子就这么不温不火地过下去了。

那种安定感,让他很舒服。然后渐渐的,对着那个人没有办法再做到无所顾忌地任性撒娇,一味地应声,一味地附和。所以当樱井翔跟他提出结束这段关系的时候,他是有瞬间的失神的。

樱井翔没有说明原因,可是二宫和也知道的,只要是他说出口的话,就注定会成为现实。

他只不过是在想,「原来日子一旦变得不温不火,就会过不下去了」。


等他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只剩下渐渐关上的门缝里那个熟悉到让他眼角发热的背影。回到卧室,被褥枕间都还满满的是那个人的气息。把那个曾经冠上“樱井翔专属”的枕头揽过来,底下躺着一本崭新的硬皮书,是那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带来的。

封面简简单单的,只有一句话——

You can avoid reality, but you cannot avoid the consequences of avoiding reality.

他不知道这个叫做Ayn Rand的人是谁,更是英文苦手。

可是却突然的,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真是太糟糕了。



可是更糟糕的是,他还不能像是普通人一样,有意无意地避开,让时间免除尴尬。


“新年快乐,二宫桑。”

拉开车门,里面那个不过一周不见的身影让他眼前一片眩晕。

“上田那家伙大过年的居然病倒了,因为顺路所以拜托我来接二宫桑一起去初诣参拜,樱井桑也同意了。”

靠在车座上闭目养神的人像是被车门外倾泻进来的阳光晃了眼,不满地咋了咋舌,“快进来。”

乖乖地坐到那人身边,气氛有点沉闷,沉闷到连经纪人都发现不对劲了。

“两位,有什么事吗?”

“没事,快走吧,一会儿人就多了。”


这个冬天一反前几年的暖冬,冷到了骨子里,听说是因为什么“拉尼娜”的。是国中、还是高中时代讲过的东西来着?换作他的话,肯定能讲的头头是道。

“怎么了,”大致是目光停留在他身上的时间太长,“冷了?”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连外套都没穿就从车上下来了。

“抱歉,忘了拿下来。”

那个人又皱紧了眉头,抬起了手。二宫不由自主地往后瑟缩了一下。

樱井翔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把身上的外衣脱下来披到了二宫肩头。

“明明怕冷,就多注意着点。自己穿好。”

然后才像是意识到自己的举动似的,僵硬地转过身,率先向参拜处走过去。

二宫和也真的很不喜欢看着这个人的背影,就像是所有的温柔都在渐渐远去一样。


“许愿了?”

“嗯。”

“许的什么?”

“嘛,”二宫和也拿不准樱井翔想听到的是什么,“就是维持现状就好。”

“是嘛。”

樱井翔还在笑着,但是二宫就是感觉到他生气了,因为自己。

“啊,抱歉。”



“你到底在抱歉什么啊成天。”

这是松本润在他又一次向樱井翔说出“对不起”的时候,调笑式问出的话。

“就是,各种事情。”

结果樱井翔像是抽风了一样甩下手里的报纸走出了乐屋。

“你们……吵架了?”松本润绕到对面坐下。

“不是,”二宫和也起身捡起从茶几边缘滑落到地上的报纸,重新铺到桌面上,展平,“我们结束了。”


“你们分手了?!”连剩下两人都被吸引过来,一副瞠目结舌的样子。

他突然就觉得有些搞笑,当初把他们两人的关系告诉他们的时候,明明那么自然地就接受,现在不过是分开了,为什么却这么惊讶呢?连分手都算不上啊。


“翔桑提出来的?开什么玩笑!”

二宫和也抚着手下的报纸,那个人总是在说“抽屉里不放东西的话,就没有可以拿出来的东西”,还总是拉着自己一起讨论最近的新闻。今天居然让自己气到连一份报纸都没看完就跑出去了,了不起啊,自己。


可是他做错了什么呢?



二宫和也本来就不是一个情绪外露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更是如此。只是他现在觉得有些委屈。他明明,已经努力做到完全听他的话了啊。


“nino就这么直接答应了?”

新年的第一场五人收录结束后,相叶雅纪非要拉着他出来吃宵夜。

“说吧,我就勉为其难听你发发牢骚好了。”

二宫和也看着这个在嘴里塞满茶泡饭的人,有些无语。

“没什么要说的。”

“怎么可能,nino一副要哭出来的可怜相。”

二宫和也都不知道应该是扬起嘴角还是撇下嘴角了,有个比谁都了解自己的竹马有时候还真不是什么好事。

“嘛,先不提这个,还有几天就是翔酱的生日了,你要怎么办?”

“嗯?你指什么?”

“礼物啊,生日礼物。”相叶雅纪又要来一杯啤酒,狠狠灌了一口,打了个哆嗦。

“你也别老这么不注意了,毕竟都三十多岁的人了,饮食什么的也都该注意点了。”

“nino你真的越来越像翔酱了呢,这点你想否认都否认不了。”

二宫和也就像是没听见一样,“礼物的事情,还是连我那份算到一起吧。”

他瞥了面露难色的相叶雅纪一眼,“放心,我会好好把我那份子给你的。”



但是他还是高估了自己,低估了那个人。

“我家的二宫桑啊,他最喜欢的就是……”

他面带微笑对着“咔嚓咔嚓”响个不停的相机,满腔冰冷的怒火。

这个人啊,他凭什么还要带着一副很了解自己的样子呢?他凭什么认为他们还能安安分分地退到那条线后面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呢?他到底,以为二宫和也是什么啊?

“二宫桑?”

取材人员连唤了他好几声,终于是把他拽了回来。

“能请您说一下樱井桑最近的喜好么?”

他瞥见坐在他旁边的人似笑非笑的脸,突然觉得空气凝滞住了,像是有一团干冰在喉咙里沸腾,咽不下去,吐不出来。

“其实我也……”

他的唇齿已经不听使唤了。

“不太清楚的。”

现场骤然陷入尴尬,毕竟“关系好”这个不含虚假的情报,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一个卖点。他才猛地清醒过来。

“因为我最近几乎就没有出过门啊,小翔他喜欢的事情可多了,现充啊现充,一天一个样的都不带我们玩,我怎么会知道……”

可是再热闹的语气也无法再让他瞒过自己了。


好疲惫……

因为被喜欢的人甩开这件事。


于是二宫和也开始放任自己一边逃避樱井翔一边陷入无休止的思念。

他是怎么喜欢上那个人的呢?认真想想,好像从来就没有不喜欢过。啊,完了,二宫家真的到他这一代就彻底终结了。

每天卡在最后关头才出现在工作地,只要一结束立刻就消失不见,万一不幸地被迫滞留也一定会扯着相叶或是大野天南地北地胡闹一气。快一点、再快一点,离那个人远远的。

松本润问起来的时候,他说他最近在集中精力攻克一个新出的游戏,以往的话,樱井翔总会嘱咐他不要太废寝忘食,要注意休息。可是现在……还谈什么以往呢?

他看着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落上一层薄薄的灰的手柄,他没有办法再去拯救世界了啊,因为他连自己的世界都找不到了。



他不是看不见樱井翔越来越黑的脸,不如说,他希望自己不要再不自觉的往那个人身上瞄了。虽然他只是……情不自禁。

但他就是不明白,他都这么努力不碍着他的眼了,他樱井翔究竟是还想让自己躲到哪里去?过分,这么的过分。


“……呐,nino。”

“嗯?”

如果可以的话,他真的希望他不要再抛梗给自己了,现在的他,接不住的。

“啊……对,就是这样。”

看见台下staff一个个见了鬼的样子,他就能明白自己说的话出了岔子。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既然可以后期编辑、大段删改的话。

总比他的日子要好过。


“nino,我们谈一谈。”

他从来就无法拒绝他。

“好。”



“你这样不行,一直在影响工作……”

二宫和也低着头一副听之任之的样子。如果他提前知道现在会是这样的,是不是就能勉为其难地让自己留在他身边了?早知道,死皮赖脸地不松口就好了。


“……所以,”那个人的长篇大论总算是到了尾声,“我希望你不要把私人感情带到工作中来。”

结果没有得到的回应,二宫和也绕过他就向门外走去。

“nino!”他一把拉住那人的胳膊,“能不能不要这么任性!”

却又被直接挥开。

哪怕是脾气温和的好先生都会被这种无礼的举止激出三分火气,更别提本身其实就是个急脾气的樱井翔了。

他拽住二宫和也的肩膀往回一扯,结果那个比自己瘦小一圈的人翻过身来重重地撞在门上、发出一声闷响。

听觉传染了痛觉,让樱井翔不自觉得缩了缩脖子,“抱歉啊,nino,我……”

他看见,二宫和也就静静地靠在门上,好像无比乖顺的样子。之前他还跟自己说过该去剪头发了,到今天, 已经轻轻松松地盖过眼睑,带出两条细细的水线。


他在哭。


“nino!”

樱井翔一下慌了手脚。

“很疼吗?对不起,我不该硬要拉住你的。”

他拿出手帕递过去,“要不你打回来也行,别哭了。你不是相叶君那样爱哭的人啊,怎么回事这是?”

“樱井翔……”

“什么?”他眼巴巴地凑过去。

“你滚。”


他一下定在那里,咬紧了下颌。


他看着二宫和也终于是抬头正视了他,带着一丝决绝。

“我为什么要哭?”

“因为我没有你那么强大的神经,”他说,“我的眼睛连着心脏。”

“因为我喜欢你,而你不喜欢我,所以我要哭。”

“可以了吗?”

“你给我滚。”



其实要不是他现在这幅狼狈不堪的样子,二宫和也是想自己赶快逃走的。

只是他逃不掉。

樱井翔也没滚。

相反,他把二宫和也箍在了怀里。

“谁说我不喜欢你的?!”


这一声怒吼,比一吨福泽谕吉砸到脑袋上还让人头晕目眩,起码对于二宫和也是这样的。

“我要是不喜欢你干嘛还要跟你在一起?!”

这话说到了点子上,二宫和也觉得他的泪腺又有点蠢蠢欲动了。

“要分开不也是你提出……”

“我不是看着你有其他喜欢的人了吗?!”

二宫和也表示:这个人到底在说些什么,我怎么什么都听不懂?


樱井翔看着怀里这个人一副“我很无辜,please 解释”的样子,无奈地压住了火。

“上个月月初,有一次两本收录间隙,我看见你不在乐屋就出去找你……”

上个月月初,二宫和也跟上了思路,是12月来着。

“结果听到你在跟别人打电话,说什么‘最喜欢我们小公主了’,‘下周我去接你’各种……”樱井翔的脸颊抽动了两下,“各种令人发指的话。”

哦,二宫和也心想,这确实挺令人发指的。


“你蠢吗?!”他觉得自己满血复活了,“那是相叶家的小丫头!”

樱井翔一脸懵逼。

“她说要给伯伯准备生日礼物,为了保密特意绕过父母让我带她出去买。”

樱井翔想笑,但是他知道他不能,如果他敢笑出来,估计就真的要被滚了。

“那我也不知道啊。”装得一副委屈兮兮的样子。

可二宫和也完全不吃这一套,“不知道你问啊八嘎!”

“可是本来我们在一起就是我霸王硬上弓求来的,我哪里还好意思在明知道你有真心喜欢的人的情况下还把你拘在我身边……”


樱井翔长叹了一口气,摸了摸怀里这一把骨头。

“抱歉,一直以来都是我的错。是我没说明白。”

好不容易养上的一点肉又都掉没了,虽然这边也不遑多让就是了。



“走吧。”

“去哪儿?”

“回家。”




FIN

评论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