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卖火柴的故事

-睡前童话

-果然比起格林童话还是更喜欢安徒生童话(どうでもいい)




十二月的天,早早就黑了下来,带来了深深的寒冷和绝望。穿着领口翻出毛边的旧大衣的男孩子提着一兜火柴,眼巴巴地注视着过往的路人。

身后的橱窗灯火通明,汉堡肉的香气和欢声笑语好像都已经穿透玻璃传到了男孩的耳鼻间。

「啊,已经是圣诞节了。」

卖火柴的男孩子……划掉,卖火柴的、乍一看就是个男孩子但实际上早已经成年的二宫和也突然想起今天是个什么样的日子。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啊,真快。」

然后紧了紧勾线的围巾。

「好冷啊。」

只是手里的火柴始终没有卖出去几盒。

「这样的话,怎么回去面对润子后妈呢?」

二宫和也想到可能不得不面对的场景,再度打了个寒颤。


“卖火柴——有没有人需要火柴——”

声音像是被冻住一样已经慢慢嘶哑,再也吆喝不出来了。

「要是能点燃一根火柴就好了。」

二宫和也牙齿打着颤,死死盯着手里的火柴。

「哪怕只是一根,自己,特别是冻裂的手就会舒服很多。」

攥紧了装着火柴的塑料袋,不小心牵动了伤痕累累的手。

「好疼。」

二宫和也把目光投向对面那个据说叫什么相叶雅纪的人。他正在欢快地把脚边的摔炮分给周围感兴趣的人,一起“噼里啪啦”地炸成一片。

「这种自己把贩售物品都消耗掉的蠢事,我才不会做呢!」


于是,二宫和也抽出一根火柴,在侧面的涂磷纸上虔诚地一划。

红磷燃烧、氯酸钾受热分解、碳被点燃。

「温暖……」

睁开眼睛,二宫和也透过面前的火光——

「啊,我和润子妈妈还有智爷爷在灯火通明的酒店大厅一起吃汉堡肉。」

他不禁凑近了些,仿佛已经听到了汉堡肉在铁板上滋滋作响的声音。

可是突然,火柴燃尽,最后闪现了两下,熄灭了。

「不能再继续了,这些可都是自己的原始资本啊。」

只不过,他的手却像是不受控制一般,再次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这一次,二宫和也看到了大堆大堆的金币,像是下雨一样倾泻下来。

沉迷于这幅甜蜜中,直到火苗顺着火柴梗烧到了自己的手上,不由得放手甩掉。火柴摔落在地上泥泞的融雪中,灭掉了。

二宫和也已经彻底放弃了挣扎,迅速地又拿出一根火柴擦着。

「天呐!」

他的双眼再次迷离了。

满目的烟火,一簇一簇地在天上炸裂。照得他比谁都好看。

可是,这样的绚烂还是慢慢消退,化作一颗闪亮的星星,从天边划落。

「诶?智爷爷之前说过这代表什么来着?」

冻到大脑昏沉的二宫和也直觉地伸手去抓。


“你的火柴,质量很好呢。”

二宫和也瞪大了眼。

「啊,抓到了,星星。」

等他意识到对方是谁之后,立马松开了手,行了一个僵硬的问候礼。

“万分抱歉,王子殿下,请恕小民失礼。”

“没有关系。”

王国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大王子——樱井翔王子殿下,带着一脸温和的笑意,伸手搀扶起面前弯下腰的二宫。

“我只是趁着圣诞节出来巡视一下而已,不要太过拘束。”

樱井王子冲着身后一脸戒备的侍卫们使了个眼色,转过头,又是无比的和善。

“你叫什么名字?”

二宫努力清了清嗓子,抑制住颤抖。

“二宫,二宫和也。”

“二宫君,”王子殿下笑得眼睛都弯成了一道月牙,“我从来没见过能坚持燃烧这么长时间的火柴呢。”

二宫脸颊耳朵通红一片,嘟嘟哝哝的没有说什么。

“二宫君愿意跟我一起回王城吗?大年夜的烟火大会,我想拜托你来点燃火引。这样的话,效果应该会比上次的还要好吧。”

“如果能帮助到王子殿下的话,乐意之极。”

樱井王子满意地向着二宫伸出了手,“走吧。”

二宫应声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却在半路又缩了回来。

“怎么了吗?”樱井王子端详了他半天,然后把他的双臂直接抽了出来。

“二宫君,真是很不爱惜自己的手呢,冻伤得这么严重。”

樱井王子把二宫的手捧在自己手心,捏了捏。

“明明是这么可爱的一双手。”

“这样好了……”王子殿下褪下自己左手上的皮手套,戴到了二宫的左手上。

然后,牵起二宫的右手,一起插进了自己的大衣口袋里。

“我的手套你戴着可能有些大,”樱井王子冲着惊呆了的二宫和也释放出一个安抚的笑容,“先这样应付一下吧。”

他拉着二宫向等在一边的马车走去,“回去之后找人给你做一副新的。”



住在城堡里那不到一周的时间,对于卖火柴的二宫和也来说,就像是到达了天堂一般。

每餐都有合自己口味的料理,樱井王子也从来不会瞧不起吃不了昂贵食物的自己;宫廷里的魔术师会在自己面前表演花样繁多的纸牌魔术,而且乐于传授诀窍;王子殿下的管家也总是在王子处理事务的时候带着自己参观城堡,值钱的东西真的好多啊……

不过,最让他觉得幸福的,还是每天陪着王子进行烟火检查试验的时候。


“小和。”蹲在地上看着烟火布置模型的樱井王子抬头看着二宫和也。

「啊~王子殿下的上目线……」

“小和,到时候我负责点右边的总引,你负责左边的,最后中间那个最大的我们一起来。”

「可爱过头了啊。」

“小和?记住了吗?”

“啊,”回过神来的二宫感觉耳朵又烧了起来,“记住了……”

樱井王子一手揉乱了二宫的头发。

“小和真的是很可爱啊~”

「王子才是……」

但无论无何,此时的他都是没有办法当着王子的面说出这话的。只感觉,连脖子都变得滚烫。

“对了,”王子牵着他往餐厅走去,“说好要给你做的手套,已经送到我那里了哦。”

樱井王子满足地揣摩了两下二宫的手。经他这几天每天给二宫上药、涂护手霜,已经慢慢重新变得白嫩柔软了起来。


“喜欢么?”

二宫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那副崭新的手套。表面是皮的,纯粹又清浅的淡棕色,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里层加了绒,摸上去,好像要比那天戴过的、王子的手套内里还要柔软几分。

“裁缝师傅还跟我说呢,小和的手好小,比一般男性的手都要小,却又比女孩子的手要肉乎几分。尺寸还真是,难得一见呢。”

樱井王子像是想到了裁缝师傅一脸见证奇迹的样子,溢出了笑声。

“小和喜欢吗,手套的颜色?可是我特意选的哦,按照小和的瞳色。”

他把手套仔细地戴到二宫的手上。

“今晚,就带着这个去和我一起放烟花吧。”

“……好。”


象征着辞旧迎新的钟声一下接一下地响起,最后一声鸣响之前,樱井王子轻轻推了推二宫。

“去吧。”

只是在最后出现了点问题。明明火捻都烧尽了,烟花却没有绽放。

二宫不由得走上前想看个究竟。

“小和!”樱井王子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喝止就在身后响起。

然后,被用力地揽进一个坚硬却又柔软的怀抱里。

炫目的火焰,就在距他近在咫尺的地方,升上天空、释放出光华。

“好漂亮啊。”耳边是失神的低喃。

「王子殿下,你知道吗?」

二宫和也也微微抬起头。

「这个世界上,还有着比烟花漂亮千倍、万倍的东西哦~」



新年初日,王宫举办了国民舞会,所有百姓都可以进入王城参加。

“啊!小和!”

二宫看着樱井王子一副泪水汪汪的样子,提起了心。

“送你的手套!烧出一个洞啊!”

这才安心,看着樱井王子捏着手套一直在念叨什么“一定是昨晚那时候不小心被火星蹦到的”。

“不过小和你放心!”

发完疯,就依旧还是那个完美的王子殿下。

“让他们拿去修补,很快就能变得跟原来一样了。”

“现在,”樱井王子行了一个优雅的邀舞礼,“能请您跟我跳一曲开场舞吗?”

卖火柴的二宫立马慌了。

“开、开场舞!?王子殿下还是去找一位公主或者名媛比较……”

“有什么关系,”樱井王子根本没让他说完,“父皇母后都很喜欢小和啊。”

“可是,那又不是……”

“好啦好啦。”王子拉着二宫挽上自己的胳膊。

“一切听我的就好,小和你今晚陪在我身边就对了。”


那支舞二宫跳得很开心,周遭或羡慕、或嫉妒的目光也丝毫无法影响他。只是跟着带领他的樱井王子一起旋转、旋转,希望这支曲子永远不要结束。

但那怎么可能呢?

曲终将尽,何况那还是樱井王子。

“王子殿下,这位是邻国的景子公主。”

“王子殿下,东山伯爵来了。”

“王子殿下,能请您来一下吗?”

“小和,抱歉啊。”

王子又一次从他身边走开。

二宫端着一碟点心坐在一个安静的角落。

「果然,还是有些失落。」

「要是王子殿下是只属于……」

摇了摇头,打断了自己不着边际的妄想。


“小和!你居然在这里吗!?”

顺着声音望过去,是隔壁家的生田太太。

“你都好几天没联系家里了吧,你妈妈都要急疯了。一直跟我埋怨自己,说都是因为她你才不想回家的。”

生田太太轻拍了他一下。

“你说你这个孩子也是的,为什么非要坚持靠卖火柴发家致富呢?你妈妈不是都说了每天给你一袋金币当零花钱的么?”

这个爱当和事老的邻家太太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的脸色,“还是,你还是不能接受润子成为你的继母?”

“没有,”二宫迅速反驳,“润子妈妈对我很好很好的。”

「是我太自私了……」

“那就没什么大不了的,”生田太太松了一口气,“你妈妈说了,即使你一根火柴都没卖出去也不会嘲笑你,也不再嫌弃你天天待在家里玩纸牌、三年不买新衣服了。快回去吧,她都担心得生病了。”

劝走生田太太继续去享受舞会,二宫和也垂下了肩膀。

「该回家了,其实也没什么继续留在这里的理由了。」

只是,要先跟主人打声招呼才是啊。


二宫和也是在宴会厅的阳台上找到樱井王子的。然后,觉得之前填入腹中的那些甜点都在翻涌沸腾。

他死死地捂住了自己的嘴。

樱井王子,正把那只原本应该属于二宫和也的手套戴到另一名女性手上。

二宫和也死死盯着樱井王子。

虽然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但是那个人,对着对面的女性笑得宠溺。甚至是细心地帮她撩起耳边的碎发。


夜半的钟声还未敲响,他没办法再看下去了。



自家不让人省心的继子终于回家了,可是润子女士还是开心不起来。

“爸爸!”

靠在沙发上打盹的智爷爷一激灵,睁开了眼。

“怎么了!?你不小心把我钓上来的鱼炖了!?”

“不是!”润子女士又有了拍死公公的冲动。

“爸爸您看小和,这个孩子现在,好不正常啊。从舞会上回来连纸牌都不玩了,整天整天地躺在床上发呆。问他之前一周干什么去了也不说。”

“嗯,”爷爷严肃地思考了一分钟,“我看那孩子还胖了点,那就没什么大事啦。”

“诶,”润子女士看着楼上的方向叹了口气,“但愿吧。”



最近,整个王国都陷入一种兴奋状态中。

原因?

樱井王子“下乡亲民”了!

据说,王子殿下带着人挨家挨户地拍门。上门第一句话:“请问您见过这只手套吗?”

……

是的,虽说一件事经过三个人的嘴就会变了味。但这次还真的就是这样。

说白了,不就是为了找不告而别的二宫君。


“大臣,户籍册为什么不见了!?”

“殿下,”年过半百的瘦弱先生颤颤巍巍地掏出手帕拭去头顶的汗珠,“您忘了吗?是您之前边处理政务边照顾十公主的时候,被十公主一不小心……”

大臣斟酌了一下用词,“……一不小心弄湿了。新的户籍册还在统计中,二宫先生的信息还没有被纳入。”

樱井翔回忆了一下自家最小的妹妹做过的“好事”,倍感头疼。

“明天该去哪个区了?”

“殿下,该去葛饰区了。”

“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独自坐在房间里的樱井翔紧紧攥着那只同样被抛下的手套,发出一声喟叹。

“小和……”



“润子啊,这是什么?”

润子女士看着公公手里提溜着的那个东西,大惊失色。

“爸爸!这可是小和带回来的、很宝贝的手套!你从哪拿的?”

“嘛,就是从他床上……”

润子女士推着智爷爷往楼上走,“总之你快放回去,要不等小和回来看见了会生气的。”

“他不是被那个卖摔炮的小子拉出去玩了嘛,不会这么快回来的啦。”

楼下传来了敲门声。

“润子你快去开门啦。”

“不好意思,请问……”

站在楼梯上的智爷爷敏锐地察觉到,门口那个好像在哪见过的男孩子,瞬间盯住了自己……的右手……拿着的手套。



“我回来了!”

“小和,今天回来得好晚啊。”润子女士走过去接过可爱的继子的外衣。

“嗯,陪着相叶一起去报了个料理辅导班,他打算开个饭店。”

“那小和也想当厨师吗?”

“我还是老老实实当个房东就好。”

润子女士接不下去了,她总觉得某人的视线已经要穿透地板射到自己的头顶上了。

“小和,你先回房间换身舒服的衣服再下来吃饭吧。”

“诶?这样不就可以了吗?”

“你快去吧!我还没做好饭呢!”

二宫和也看了眼已经摆满的饭桌,莫名其妙地上了楼。


“等了你好久了。”

看着在自己家、坐在自己的床上、向自己微笑的那个人,二宫和也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只能僵硬地低下头。

“王子殿下。”

樱井王子站起来,拉住了二宫的手。然后他发现,第一次,这个人试图将自己的手从他手中抽离。

“小和?”

“殿下,天已经黑了,您该尽早返回王城的。”

“小和,”王子殿下白了脸,“我不急着回去的。”

“殿下,您是一国储君,要为了国家和全国的国民考虑。”

二宫坚定地把自己的手抽出来。

“您该回去了。”

“……好,只要这是你希望我做的事情的话。”

二宫没有回答。

“那至少,把这个留下来吧。”

樱井王子把另一只手套递过来。

“凑成一对……”

“我不要!”

却被二宫直接打落在地。

樱井王子诧异地看着突然暴怒的二宫和也。

“这种……这种被别人碰过的东西,我才不要。”

“现在,请您出去。”

可是又被那个人拥进了怀里。

“喂!樱井翔!”

“那是我妹妹。”

二宫和也瞬间停止了一切的挣扎。

“这样啊,我们小和看到了吧,那天舞会上,在阳台。”

樱井王子轻轻拍着二宫的后背。

“小和误会了啊。宫人通知我手套补好了,正巧我已经出嫁的五妹妹回来,想让她先戴上让我看看修补的效果。你看,你的手比我的小那么多,我要是硬戴进去的话,会撑坏的。”

樱井王子把下巴搭到二宫的肩膀上。

“小和的东西,还有我的小和,才不会让随便什么人碰。”



“小和,跟我一起回城堡吧~”

“不行!”

樱井王子心又不跳了。

“你先帮我把刚报的料理辅导班的报名费追回来!”

王子的心跳恢复正常。

“好!”



“爸爸,这是什么啊?”

清扫二宫房间的润子女士举着两张纸询问坐在沙发上悠闲喝着早茶的智爷爷。

“写着‘Plan A 烟花控 Plan B 吃货’什么的,那孩子在计划着什么吗?”

“嘛,谁知道呢~”

智爷爷勾起嘴角,露出那颗豁了的大门牙。


总而言之,从此,王子和卖火柴的小宅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FIN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