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一起长大的故事

如题:一起长大的故事

ooc

一波三折的是文风



01


樱井翔小朋友2岁的时候,隔壁搬来一家叫做“二宫”的。有一位微胖的叔叔,一位不太爱理人的姐姐,还有一位挺着大肚子的温柔阿姨。

“那位二宫阿姨的肚子里有一个可爱的小妹妹哦。”樱井妈妈是这么告诉年幼的翔君的。


于是在两家妈妈恶趣味的驱使下,妻奴爸爸们的默许中,2岁的樱井翔多出了一位姓氏为二宫的未婚妻。



02


樱井小朋友3岁的时候,他的未婚妻终于降临人世。虽然从未婚妻变成了未婚夫……不对,未婚什么都不是。

是的,新鲜出炉的二宫小朋友就是如此出其不意地让两家人响亮亮的打了脸。

但是能怎么样呢?二宫爸爸和二宫妈妈盯着二宫小朋友多出来的那部分组织,无奈地摇了摇头。


无论如何,二宫和也小朋友的一生正式开始。



03


二宫小朋友满月后不久,樱井夫妇因为升职工作愈加繁忙起来。于是二宫妈妈愉快地把留守在家的樱井小朋友接收了。

过意不去的樱井妈妈对自家儿子进行了魔鬼集训。


从此,樱井保姆诞生,并在此后断断续续十年的磨练中,一跃成为两家人中头号带孩子好手。

不过,此时此刻,他还只是个时不时被二宫小朋友释放一身还不得不手忙脚乱抱起来哄的green hand。



04


樱井小朋友进入小学成为樱井同学的时候,二宫小朋友已经顺利地脱离裹着尿不湿的肉虫阶段,一步步向高等动物进化。

托他的福,别的不说,樱井同学凭借着胳膊上两小坨坚实的肌肉被身边的孩子们抬升到一个无法企及的高度,为樱井学霸的校园生活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但其实,内心已经莫名沧桑的樱井同学每天最期待的,还是放学回到(二宫)家之后一句句黏糊糊的“尼桑”。



05


二宫小朋友10岁的时候,第一次被樱井翔发了脾气。他大概无法理解樱井翔接到他的班导打来电话,说二宫小朋友和同班同学打架时焦急的心情,只是委屈。于是二宫小朋友梗着脖子不让樱井少年往他脸上抹药。


樱井少年13岁的时候,第一次意识到即使那个小不点已经会走会跑能说会笑,却依然还是一只无比脆弱并且捉摸不定的小动物。脆弱到好像只要稍不留神,他就会碎掉;捉摸不定到好像只要稍微移开视线,他就会远远跑出自己的生命。


樱井少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



06


最终,一向懂事的二宫小朋友还是主动向他说明了打架的原因。


“所以カズ是因为大地君说我不是你的亲哥哥才动手的吗?”

二宫小朋友噙着两泡眼泪点了点头。


樱井少年的那颗心呦,熨帖得不行不行的。所以13岁的樱井翔对10岁的二宫和也许下了第一个承诺:

“即使不是亲哥哥也没关系,我会一直喜欢カズ,一直陪在カズ身边的。”



07


樱井同学15岁的时候,第一次晨起的尴尬伴随着一个充满绮念的梦境而来。自此,樱井少年带着二宫小朋友下澡堂的历史宣告终结。


二宫小朋友12岁的时候,发现疼自己胜过自家姐姐的樱井少年开始有意无意地与自己保持距离。可是看着对自己8岁的妹妹樱井舞更加普通的樱井少年,二宫小朋友还是默默地把不安压了下去。


再一年后,樱井家次男樱井修出生。



08


升入高中的樱井少年发现,本来就很听话的二宫小朋友变得更加乖巧了。

看着站在高等部门口静静等着自己的那个孩子,樱井少年暗暗叹了口气,然后开始向周围明显流露出痴汉气息的青春期少年们甩眼刀。


升入初中的二宫少年开始更加刻苦地学习。教过他的老师给他的评语总是离不开一句话“二宫同学有些小聪明,但算不上正道。”可只要这种“小聪明”能使得自己压着尾巴和樱井翔待在同一所大学哪怕只有一年的时间,管它是不是正道。



09


任凭樱井少年内心如何的天人交战,他还是注意到二宫少年看向他的眼神里渐渐染上了什么不一样的神采——璀璨、厚重,触目惊心。但是二宫少年正处在高三的关键时期,很多话,他不敢说。


既然不是时候说,也就不想了。


二宫少年在大学统招考的前一天特意把樱井少年约了出来。

“翔君,如果我能够和你考进同一所大学的话,我要向你告白哦~”

樱井少年死死攥住了拳,面前这个被自己亲手拉扯大的孩子果真生出了这种心思吗?是自己一直以来太纵容了吗?纵容着他,纵容着自己。可是,不行呢。

“等你考完试。”

樱井少年最后还是无法直视着那双明亮的眼睛正面回应。



10


参加完考试的二宫少年觉得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没有问题了。

闻言很开心的二宫妈妈和樱井妈妈决定举办家庭聚会,权当为二宫少年和即将迎来22岁生日的樱井少年提前庆祝。


只是宴无好宴,对于二宫和也来说。



11


满心欢愉的二宫少年开门迎接樱井少年的时候,先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位女生。典型的大和抚子形象。

“我的女朋友。”樱井翔是这么介绍她的身份的。

对此,二宫少年十分淡然。淡然到连自己都很惊讶的地步。


终于有所决断的樱井少年接受了一位相处起来感觉还不错的女性的告白,然后把她带到了家人面前,带到了二宫和也面前。

同他期待的一样,二宫少年没有什么激烈的反应。大体,终究还是小孩子的意乱情迷。


只是,他无法忽视,二宫和也眼里的光,熄灭了。



12


自那一个月之后,二宫家收到了一张来自京都大学文学部的录取通知书。二宫少年一个人联络好了学校附近一家口碑不错的民宿,低调地开始了和他计划中大相径庭的大学生活。


至于他和樱井翔之间那个刚刚诉之于口的约定,再没有人提起。


两年后,樱井青年因为工作成绩突出,被三井本部派往京都分部担任要职。


彼时,单身。



13


接到消息的樱井青年怒不可遏地亲自把二宫和也从gay bar里拽出来。看着那个原来那么纯净的孩子满身糜烂的气息,樱井青年实在克制不住一巴掌狠狠打了过去。

明明总是很娇气的一个孩子,竟然一声不吭地承受住了。


樱井青年把二宫少年带回自己的公寓。

少年纤细脖颈上那一个鲜艳的吻痕再次刺激到了他。

他粗暴地把少年摔进浴室,打开花洒。


到底想冲刷掉什么?他也不知道。



14


略微冷静下来的樱井青年看着二宫少年的样子,过长的刘海服帖地垂下来遮住了他的眼睛,一片晦涩;纯黑的T和紧身裤被水打湿后更加完美地勾勒出身形。


樱井青年突然就想到了多年前最初的那个梦。

然后他觉得面前的二宫和也依然该死的对他充满了诱惑力。



15


“为什么要去那种地方?”声音不由得有些嘶哑。

“打工。”

樱井青年眉头又蹙起几道深深的纹路,这些年每当他要给二宫少年零花钱的时候,他明明都以“不缺钱”这样直接的理由拒绝掉了。莫非……


“二宫和也,不要告诉我你其实是为了去玩的?”

“……为什么不可以。”

“二宫和也!别把自己放的这么低贱!难道是个男人都可以……”


“要不然呢?”


二宫少年蓦地抬起头来看着他,“我喜欢的那个人不喜欢我啊。要不然呢,翔君?”



16


好久没有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了。

樱井翔呆呆地看着抱膝靠在墙边的二宫和也。

他没有等待自己的回答,像是已经认定了他不会给予回应,或者说,已经认定了不会有他想要的答案。


只是用自己的臂弯紧紧包裹住自己,紧紧的,紧紧的,好像一只独自舔舐伤口的小兽。


然后樱井翔也疯掉了。



17


二宫少年在樱井翔硬是给他换上他自己的衣服的时候没有反抗,在樱井翔又把他塞到车里的时候没有反抗,可是在樱井翔把车停在二宫宅门口的时候,他还是吓住了。


樱井翔不管对方的挣扎,直接拉着二宫和也一路进入二宫家的客厅。


“叔叔阿姨,你们帮我看好他,我去把我爸妈叫来。”



18


二宫和也以为樱井翔终于要在所有他在意的人面前揭露他做过的好事了,可他累了,懒得再逃了。

和樱井翔一起跪坐在四位长辈面前的时候,他只感觉到全身麻木,已经冰冷。


“二宫叔叔,二宫阿姨,虽然很抱歉,但是我是真心喜欢カズ的。请把他交给我吧,拜托了。”



19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简直太差劲了,轻易被身边的这个人夺走了全部心神。因为他的一句话而冻结,又因为他的一句话,自己的人生又重新开始流转。

可他只能陪着他一起,面对自己的父母,面对他的父母,深深低下了头。



20


樱井青年表示这辈子都不想再提及刚才的事了。


“好啊~那就麻烦翔君以后接着照顾我们家小和了。”

嗯?什么情况?已经做好准备要经受一顿暴打的樱井青年不明所以地望向自家父母。

然后他得到了两对大大的白眼。

“要不你以为你老娘我当年为什么还要冒着高龄妊娠的风险生下小修,你知不知道多养个孩子很累的啊!”


要不是场合不对,樱井青年真想回一句“当然知道!”毕竟弟弟也是被自己带大的。


靠谱点儿的樱井爸爸及时出现拯救儿子和“儿媳妇”掉下的下巴颏了。

“小翔,小和,一辈子太短了。别留下什么大的遗憾。这条路,未来一定会很辛苦。我们帮不到你们什么,要一起加油。”


说完他们老人家四口就一起吃宵夜去了。

“可恶啊,把我差点喷薄而出的眼泪还我!”不过樱井青年还是没胆子把这句话咆哮出来。



21


转天还要上班的樱井青年再次携带着已扣上“樱井所属”印记的二宫少年乘车返回京都。


到了公寓楼下,樱井翔刚准备下车的时候,衣角被副驾驶上的人拉住。

掉线许久的二宫少年终于艰难地爬了回来。


“翔君?”

“嗯?”

“翔君?”

“我在。”

“翔君?”

“都是真的。”


然后二宫和也扑到樱井翔怀里,长大之后第一次的,嚎啕大哭。



22


简单清理了一下的樱井青年回到卧室的时候,二宫少年还在等他。


“不是让你先睡的吗?”

二宫少年固执地抱住了樱井青年的腰。

“翔君,虽然我去过那种地方,但是我没有……”二宫少年第一次为自己之前的种种行径感到后悔。

“我知道,”樱井青年温柔地回抱住他,“カズ从来都只是我的カズ,我知道。”



23


24岁的樱井翔和21岁的二宫和也,绕了一个圈,然后回归原点,交汇,一起走下去。




FIN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