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执事的故事

执事的故事……才不是

其实是王子様开启嘴炮技能击退猥琐大叔和渣前男友抱得美人归的故事


ooc


坚持一发完的我也是蛮拼的






01


樱井翔是个理智的无神论者,并且是个典型的理科生。

所以他很感激科技带来的便利生活。

但是他也清晰地意识到,这是一把双刃剑,有很多人会在它的负面作用下受伤害。


比如现在。



看着前面那个面露贪欲的上班族,和在他的骚扰下不住缩紧身子试图避让的男孩子。

樱井翔想到了昨天刚看过的新闻,在心里啧了啧舌。

果然近些年“电车痴汉事件”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那个少年,看着也就是高中生的样子吧。


人渣。



樱井翔最终还是走上前去制止了,在正义心的促使下。

“这位……山本先生,”看了看中年男子脖子上挂的胸牌,“您不想让我把您正在做这种事的照片发到网上吧。刚才一不小心可是把您的脸照得一清二楚呢。”

男子忿忿避开。

“多谢您的帮助。”

是那个男孩子的道谢。

「像小鹿斑比一样。」

看到男孩子湿漉漉的眼睛,樱井翔突然就这么想到。




02


“您回来了,大……啊,是翔酱啊。我就说怎么会有客人来得这么早。”

樱井翔跟迎上来的同事相叶雅纪打了声招呼,走到更衣室换制服。


执事服。


虽然跟他给别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很不一样,但樱井翔的确、毫无疑问的是“『岚』执事咖啡”的一名服务生。换句话说,每天,他会有固定从普通人变身为“执事”的时间。

把身上的迷彩套头衫脱下,樱井翔发现门口多了一个人,眼熟得很。

——电车上救下的那个男孩子。



大概对方也为闯入的时机感到抱歉和尴尬,低着头支支吾吾地解释着。要不是樱井翔一向自信的听力,恐怕也是无法捕捉的。

“要找松润的话,他应该在厨房。右边尽头的房间。”




03


换好衣服出来后,樱井翔和相叶雅纪就被老板兼主厨兼不定时执事——松本润介绍给了那个少年。

“啊,然后这边的是二宫和也,总是很关心我的发小,比我大两个月。”

三人互相问候了几句。

“翔酱,你和nino之前见过?”

樱井翔看着一脸哀求的二宫和也,一下子就明白了他想让自己做的事。

“嗯,有过一面之缘。”

不让朋友为自己担心吗?真是个不错的人。

不过真是童颜啊。




04


“有没有人看见小大?”

最后还是松本润亲自把大野智从土豆堆里拽起来的。

“真是服了你了,那种地方也能睡着吗?”

“算了算了,”相叶雅纪一如既往地充当和事佬的角色,“客人们不就是喜欢小大这幅软乎乎的样子吗?”

“翔酱,”老板发话了,“能不能拜托你给nino提供一次服务让他看看?正常来就好。”

“我知道了。”




05


樱井翔从业这么多年,也接待过不少的男性客人了。

有被女朋友硬拉过来作陪的男友,有些甚至后来比自己的女友还乐在其中;

有有着特别嗜好的变态大叔,有的还真是让人头疼的存在;

还有对执事咖啡印象偏激、只为上门找茬的中二青年,嘛,那种的不管怎么刁难,晚上套个麻袋揍一顿就出气了呢。

可是还真没遇到过二宫和也这种的。

「简直就是个纯情的小处男嘛。」



“坊ちゃん,您确定只要蛋包饭就可以了吗?”

少年,啊不对,二宫和也局促地点了点头。

“那么,您希望上面写什么呢?”

“您、您随意就好。”

“那么我就写最有人气的了,请您稍等片刻。”

然后,看到画了heart、写着“ニノ”的蛋包饭的二宫和也,喝水呛到了。

“真是的,坊ちゃん就不能小心点吗?”说着无比自然地拿起手帕为他擦拭溅上水的脸颊。


“松润!你家发小流鼻血了!快把急救箱里的棉团拿过来!”




06


虽然知道很不应该,但樱井翔还是忍不住大笑的冲动。

依然在帮二宫和也做紧急处理的松本润看了看脸红到要炸的“伤员”,瞥了一眼抽搐不止的某人。

“再笑扣你餐标。”

笑声戛然而止。




07


樱井翔这种人,最擅长和同是高智商的人打交道,毕竟互相都会很清楚,对方所求的是什么。

像相叶雅纪和大野智这类的天然也不难相处,只要完全放松自己,随波逐流就好。

但是二宫和也这种像白纸一样干净的人就很难办了。

毕竟他干净到……让人想要往他身上涂满色彩的地步啊。



所以当松本润宣布“nino以后就正式加入我们的队伍了,一开始就先由翔酱来带他”的时候,樱井翔有些迷茫而不知所措。

回过神来,就看到那人委屈的眼神。

樱井翔暗自失笑,然后用一个饱含“请安心”意味的微笑让对方平静了下来。




08


“二宫君,大体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有一个独属于自己的风格的。小大是软萌听话的形象,相叶是元气四射的形象,我是……”

“翔酱一定是王子様的形象!”

“诶?”樱井翔有点诧异。

正巧经过的大野智听见了这番话,“不是哦,王子是润润。翔酱是传统执事形象,外加偶尔会变身恶魔执事。”

“恶魔执事?”

“嗯?”樱井翔就像是被触动了体内的一个开关,抬手捏住了二宫和也的下巴“您有什么意见吗,坊ちゃん?”



那天到最后也没能确定下来适合二宫和也的风格,毕竟可爱风多少和执事的身份还是有点不合的。

因此,不光是他自己,连樱井翔都是提心吊胆地迎来了转天的开店时刻。



“您回来了,お嬢さん。”

“啊拉,翔君,这位是新来的执事桑?叫什么名字?”

“啊,这位是刚刚加入的カズ,还请お嬢さん多多指教。”

然后在樱井翔的多番指点下,二宫和也第一天的工作总算有惊无险的结束。

“nino,根据客人的反映,我觉得你要走的路线大致可以定下来了。”


“和翔酱一起走卖腐向你看怎么样?”



据说樱井翔本人听到这个“提议”的反应是不置可否。

总之从那天起,来到『岚』执事咖啡的客人就发现,指名SHO执事以及カズ执事的服务费比其他人要贵上些许。

不过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毕竟买一送一、偶尔还有点福利。




09


“カズ,美波お嬢さん的意面,能帮我送过去么?”

“我知道了。”

“我家カズ真乖。”樱井翔一手捏了捏二宫和也的耳垂。

不出意外,耳边悉悉索索响起了数道抽气声。各种评论也隐隐约约进入他的耳中。

“翔君这个眼神好宠溺。”我有吗?

“两人身高也很搭啊。”还好他不高。

“カズ君耳朵整个红掉了,超可爱!”这点……承认。



“翔君,这边来一下好吗?”

“栞お嬢さん,请问您有什么需要?”

“那个……”

老实说,完美主义者松本润master的人生格言之一就是“呵护所有女性”,所以连带着『岚』里的所有人都慢慢变得不会拒绝女性客人们的任何请求了。当然,前提是不能太出格。

“お嬢さん,您要是不把心愿说出来,独自一人苦恼,我可是会很难过的。”

“那,能不能请翔君亲一下カズ君?”

远远出乎樱井翔的预料。



不远处二宫和也负责的桌子传来打碎盘子的声音。

扭过头去看,那人正手忙脚乱地清理残局。



樱井翔大步走过去,一把把二宫和也从地上拉起来。

“翔酱?”二宫和也看着怫然不悦的樱井翔,张了张嘴,最后只说出了三个字,“对不起。”

“做错了?”樱井翔一挑眉,“你知道就好。毕竟这具身体可是我的,不许随便弄坏啊。”

说罢,飞快低头,从二宫和也的嘴角掠过。




10


樱井翔有点头疼,毕竟他曾自以为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很上手的。

可是现在都有人见他就绕道走了啊喂!



“松润,二宫君是不是对我有什么看法?”

“没有吧,”松本润裱好蛋糕上的最后一朵花,抬起头认真想了想,“大约是害羞了?”

害羞什么的,不就是亲了一下而已,连吻都算不上吧。

樱井翔有些无奈,“可是现在他总是避着我,这样下去的话他的营业额不会很糟糕吗?”

“不会啊,自从你那‘惊天一吻’之后,客人们都跟我反映nino红着耳朵到处逃的样子和你苦笑的样子很有爱。虽然不懂他们怎么想的,反正最近的入账……”



『不过翔酱要是很在意nino的话,自己去跟他说不就好了。』

最后老板大人是这么跟他说的。



以上,就是樱井翔大晚上的把二宫和也堵在咖啡店后街的原因。




11


“二宫君,如果你还在为那天的事生气的话,我向你道歉,真的很对不起。”

对面的人慌张地把向自己鞠躬致歉的樱井翔扶起来,“没有在生气,就是有些……”

樱井翔松了一口气,挂回了脸上一直带着的微笑,“关于那件事,其实二宫君也不用太在意的,毕竟只是工作而已。”

然后他敏感地察觉到刚刚缓和下来的空气又一次变得紧张起来。



“我啊,大概永远也比不上翔君。”

二宫和也第一次直接正视樱井翔的眼睛,“我没有办法仅仅因为工作的原因就做出这种事来。”




12


最近『岚』执事咖啡的“顾客反馈簿”上多了不少内容。几乎全部都是请求让SHO执事和カズ执事的组合再次上线的。

难得的,老板松本润没有满足客人们的愿望。

归根到底,即使是老板,也没有办法强迫员工做他们不想做的事。



“nino,你真的不考虑换回原来的路线了吗?”

“怎么了?”二宫和也扶了扶眼镜,“有影响到收入吗?”

“那倒没有,客人们觉得你这种‘冷面眼镜执事’形象倒是很有禁欲美的感觉。男性客人也是好评如潮。”

“这样的话,不就没有改变的必要了吗?”

“虽然是这样没错,但是这几天每次翔酱被客人问到这个问题都会默默生好久的气。”

“不关我的事。”

松本润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啊,对了,小早川要结婚了,拜托我们店去做婚礼上的waiter。正好在下个休息日,我答应了,小大他们也都没有问题。”

“挺好的,还可以赚点儿外快。”

“可是她好像邀请了当初所有的高中同学。”

二宫和也大致可以猜到他想说什么了。


“他也会去。”




13


『岚』执事咖啡从来不提供外包服务,但这可是老板朋友的婚礼啊。

「有人就是好办事。」

只是收了双倍工资的几人不会不长眼地把这话说出来。

“润润和nino是同学的话,那不就是说今天去参加婚礼的人nino也都认识?”

“嘛,非要说的话,就是这样。”

“我跟他们都不熟,”杵着下巴看着车窗外的二宫和也突然开了口,“这么多年也没怎么联系过。所以说是认识,还不如陌生人。”


然后他们就明白了二宫和也口中的“陌生人”是什么意思。



好像所有认出二宫和也的人都先是面露惊讶,然后打个招呼匆匆离开,之后再聚到不远的地方一起窃窃私语。

松本润屡屡担心地望过来,连大野智几个也感觉到了不自然。

二宫和也却好像全然不知一般,举着托盘穿梭在来往的宾客中。

只是樱井翔能轻易地感觉到,二宫和也身上散发出了不同于以往的冷漠疏离。


直到又一位客人的出现。




14


不知是谁先发现的,人群开始躁动起来。越来越多的视线在来者和二宫和也之间不断游移。

致辞环节,那个人被请到台上。



“那个酒井拓斗(takuto)是当初我们班的班长,学习好、人缘好,还是nino的……前男友。”

松本润瞄了一眼面色如常的樱井翔,“那阵nino一直挺开心的,毕竟是初恋。结果有一天酒井妈妈突然跑到学校,指着nino的鼻子骂,说他是‘祸害他家儿子的小妖精’、‘贱人’、‘没家教’什么的,总之真的是说了很多不好听的话。再然后,酒井就没有来过学校了,很快被他家里人转学到京都。听说好像考上了大阪大学,现在在一家银行工作。”

“nino呢?”

问话的是樱井翔。

“nino的话,自那之后一直被指指点点的,同学们都开始跟他保持距离,不久就辍学了。”

一直观察着樱井翔的松本润终于露出了一抹满意的神色。



“润润,翔君,那个トマト(tomato)往nino那边去了!”




15


“nino,好久不见。”

二宫和也背对着来人,僵硬了一瞬。然后缓缓放松肩膀,转过了身。

“酒井君,好久不见。”

“当年家母一时冲动,真是抱歉。本来想找你当面赔罪的,只不过同学们都没有你的联系方式,而且开始工作后就忙了起来,没有机会……”

“カズ。”

走过来的是樱井翔。



“松润说准备好的冷碟不够了,让你去帮忙处理一下食材,”贴身站在二宫和也身后,一手直接揽上他的腰,挡住了周围大部分射向二宫和也的视线,“这位先生,请允许我们先行离开。”

“等一下,”酒井微微眯住了眼,“请为您是?”

“啊,在下樱井翔,『岚』执事咖啡的员工。”

“原来如此,”酒井闻言好像松了一口气,“nino你的眼光好像变差了……”



“樱井前辈!?”

突然又有人出现打破了三人对峙的局面。

“诶?大崎你认识这位?”

“当然了,这位可是我们庆应经济学部的传说,本科期间就建立起自己的公司,并且顺利上市。不过樱井前辈后来让出了经营权,自己只作为股东留在董事会。”

“啊,樱井前辈您应该不知道我,我是比您小两届的大崎丸一。”

没有再看酒井变得铁青的脸,樱井翔客气地跟大崎打了声招呼。

“不好意思,厨房那边还有事,我们先过去帮忙了。”



走过酒井身边的时候,樱井翔压低声音快速说了几句话。

“这种毫无诚意的道歉不要也罢。”

“还有,我正在追求カズ中,感谢您的及时退出。”




16


二宫和也跟着樱井翔来到会场后面。

“不是说润润找我?我去厨房了。”

“今天为什么要来?”

二宫和也回头看他。

“只要你不想的话,明明可以不来的吧。”



是啊,为什么呢?

也许,是因为……

“没有谁能一直保护我啊。”

二宫和也看着面前的樱井翔。

“当初事情发生的时候,他丢下我离开了;父母即使理解我,却也不能出面为我平息各种传言;润润再同情我,也不能改变我喜欢男性的这个事实。这个世界还远远不能平静地接纳少数人的存在,如果我不自己来面对的话,就永远不会结束。”

“其实,”二宫和也摘下眼镜低眉笑了一下,“翔桑你不用来帮我解围撑场子的。”

“我已经习惯了。”

“那,我先走了。”



“如果我可以呢?”

二宫和也再次停下脚步。

“如果我可以一直站在你前面保护你呢?”

“说什么呢?”二宫和也别开了头。

“我说,”樱井翔又走近了几步,“我对你做的事从来都不是因为你是カズ君,但如果只有那样我才可以这么做的话,那让我当一辈子的SHO君也无妨。”


然后『岚』执事咖啡的客人们发现,红着耳朵到处逃的カズ君又出现了。




17


“カズ君,这里这里。”

“美沙お嬢さん,请问您有什么吩咐?”

“呐,カズ君,我今天可是按你说的把香菜通通吃完了哦。作为奖励,カズ君给我一个wink吧。”



“恕我失礼,美沙お嬢さん。”

突然凑近的是前几天刚剪了鬓角,被客人们感叹最近荷尔蒙愈加强盛的SHO执事。


“お嬢様您,是没长眼睛吧。”

“哈?”

“说实话,您真的是跟幼稚园小朋友一样单纯啊。”

“什么?”

“啊,请不要介意,我只是在说您缺乏观察力这件事。”

“缺乏观察力?”

“或者应该说,您大脑如此迟钝,果然急需SOS。”

“SOS!?”

“我居然一直在为您这样的人提供服务,现在的我,真是完全无法理解。”



面对目瞪口呆的客人,樱井翔终于大发善心,“您居然还没有明白吗?我知道了,请允许我简单为您解释一下。”


然后是让满屋子的人面红心跳的一个深吻——樱井翔,和二宫和也。



直起身的SHO执事慢条斯理地掏出手帕为二宫和也擦去嘴边的水渍,随后把人搂在怀里。

“カズ可是我的,还请各位大小姐不要再说出这种无礼的话了。”



カズ执事深深埋在那个宽厚的怀中,虽然依然害羞,但是保持微笑。




FIN

——————————————————————

大野智:“原来翔君喜欢男生啊。”

松本润:“对呀……诶?我没说过吗?”

相叶雅纪:“原来nino也喜欢男生啊,还喜欢翔酱这样的。”

松本润:“是这样……诶?我也没说过?”

大野智:“润润……你不会是一早算好的吧。”

相叶雅纪:“好恶心好恶心。小大!润润他笑得好恶心!”

评论(1)
热度(54)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