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暗恋的故事

01


“nino,脸色很难看啊。休息得不好吗?”

放下游戏机,使劲眨了眨酸涩的眼睛。

为什么没休息好来着?

啊,是因为昨晚又梦到了那次交岚的收录。

明明看到我瞄了你的汉堡肉吧,就不能主动帮我解决一下那份猪肉炙烤寿司吗?

真是……残忍啊。


“还好,利达,借我躺一下。”

感受到他温柔地抚住我的头,用他比我还小一团的身躯挡住我不想去面对的现实。

我真的,一直以来都觉得,这个人是岚的利达太好了。

如果不是他的话,我们一定无法走到今天。

“嗯,好好歇一会儿吧。等下还要爬墙对吧。”

可是下个环节的爬墙,还是跟他一起。


他是个很笨手笨脚的人。

所以为什么还放话要PERFECT啊。

真是的。

“那我先爬右面吧。”

“诶!?”

天音桑的声音传来。

“二宫桑要去挑战电梯吗?”

“没办法啊,要是让翔桑去的话,他一定又会挂电梯、掉鞋子了吧。”

“喂!”

他的呼声和观众们的大笑一起传来。

没办法啊,我就是如此恳切地,想要实现他的愿望。


说实话,身后绳索猛然松懈的时候我真的没有太多的不安。

因为,我在飞向我的翔酱啊。

但是抱歉,PERFECT的壮志,应该不能达成了吧。


抱歉。




02


『二宫和也喜欢樱井翔。』


这应该,会是一个守住一生的秘密。

有的时候总希望我们能停留在刚出道的时候呢。

这样我就可以毫无顾忌地粘在他身边,拥抱也好,亲吻也罢,无人指摘。

『你们已经不是孩子了,不能再开这种玩笑了。』

『你们已经熬出头了,不用再进行这种恶俗的炒作。』

只一次,我就乖乖遵从了。转而跟着其他成员嬉笑怒骂。

毕竟,用“玩笑”和“恶俗”来形容我对他的心情,一次就够了。

再来几次,我大概会受不了的。


只是,那么多年的习惯,怎么好改?

所以一次又一次地叫你“翔酱”,对不起。

所以一次又一次地牵上你的手,对不起。

所以一次又一次地抛出只有你能懂的话题,对不起。


但是他却做得很好。

他能做得很好。

不再主动搭上自己的肩。

不再主动握住自己的手。

只有演唱会或是节目收录气氛最浓厚的时候,顺势跟自己一起大闹一场。


我翻了翻珍藏已久的一本相册。

你知道吗?

这张,被饭们称为“抱箱子”。

这张,被饭们称为“捏脸”。

这张,被饭们称为“婚车”。

一张比一张贵,但是我却舍不得卖。

即使有这么多的你,却都不是你呢。


你有多久没有触碰过我了呢?

总觉得你对我越来越冷漠了。

夏威夷的时候,就不能多陪陪难受的我吗?

出道的事什么的,不要老是提起再过去了!

我想跟你要的,从来都是未来。




03


还好,还活着。

但是……为什么现在这么尴尬。


“那个……”

“怎么了?腰疼得厉害的话,我去叫医生。”

“没事,这种程度,习惯就好。”

“是吗?”他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不舒服的话记得告诉我。”

“翔桑!”其实没什么要说的,只是,不想在两个人独处的时候依旧这么疏远。

“嗯?”

“我就是想问问,节目怎么样了?”

“怎么样,”他面上瞬时一片冰冷,“现在外面一片兵荒马乱你以为是因为谁?”

“抱、抱歉。”

“二宫桑,”我不敢抬头看这个叫我二宫桑的人,“与其事后道歉,能请你下次多注意一点吗?”

“抱歉。”

我还能说什么?



结果,居然还能更尴尬一点。


“我就在隔壁房间,有什么事……有任何事的话记得叫我。”

原来摔一跤就能住到暗恋对象家吗?

“其实,我自己在家里住也没问题的。”

“然后腰痛到在地上打滚等着我们去收尸?”

唔哇,他都是能说出这种话的人了呢。

“你不用考虑太多。虽然经纪人帮你把其它工作都推掉了,但是我们的冠名还有你的ニノさん怎么都不能停。就我这里离电视台最近,照顾你也方便些。毕竟,我们是,同伴。”


同伴啊。


“多谢,翔桑。”



不过,同伴的话,要做到这种地步吗?

“nino,穿衣服要我帮忙吗?”

“不、不用啦!我可以的。”

不用这么到位的啊。


“一定要坐轮椅吗?”

“最方便有效的一种方法了,否则……”

“否则什么?”

突然就被伸手点了一下鼻子。像是闯进了回忆的洪流,猛然想到,之前有一次VS的收录。这样的事情,好像也发生过呢。可是,这难道不是在观众面前模仿町子的段子吗?

“要我抱着你过去吗?”


头顶传来熟悉的笑声。

牙白,一定被看到了。

通红的耳朵。




04


“VS ARASHI——”

“首先,二宫桑!身体没问题了吗?”

“当然了,一开始就没什么大事。多亏我们道具组保护措施做得好。救命恩人啊!!!”

夸张的动作使得观众席爆发出一阵大笑。

这样就好。

舆论什么的,该往好的方向走了吧。


“今天获胜的队伍是——ARASHI team!”

终于,结束了。

嘶——


“你别动了。”

他突然拉住我。

“翔桑有什么事吗?”

“保龄球的时候扭到腰了吧,你在这里等着我,我去把轮椅推过来。”

周围的staff一下子围上来。

“二宫桑又伤到了吗?”

“大丈夫?”

“果然还是休息一阵比较好吧。”

说这话的小山被旁边的人扯了一下。

“没事,大家去忙吧。我们陪着nino就好。”


大家都走了之后。

“润,发生什么了吗?”

“可能他们又误会我们团内不合了吧。”

润润在后面撑住我,轻松了不少。

“之前你出事后节目组讨论要不要停一段。但是翔君坚决不同意。他说……”

“我回来了。”

他推着轮椅快步走回来。

“久等了。”

然后把我扶到轮椅上坐下。



“翔桑。”

“嗯?”

“刚刚听他们说,你坚决反对暂停节目。你……”

是不是我怎么样都无所谓?

没想到他会直接把车停下来。

“nino?你不会因为这种原因放弃工作的不是吗?”

啊,原来是被他猜到了啊。

才在庆幸这次不用这么麻烦一个个的解释呢。

那么多年以前,也是这样的。

呐,你还是那个最懂我的翔酱对不对?


“不过下一次我不会再说出这种话了。”

“诶?”

“所以你要更加小心,不要再受伤了。”

车子被重新发动,淡淡的汽油味,嘈杂的马达声。

“我会心疼。”


神様,这绝对,是我的幻觉吧。




05


“翔、翔酱。洗澡什么的,我可以自己来的。”

“嗯,我知道。”

那你为什么还不出去啊!再脱!再脱我喊变态了哦!

事实证明,os是阻止不了这堆衣服一件件地被扔出去的。

“一起洗的话,节约时间。”


不管怎么说,两个人在一个浴缸里也太挤了吧!

然后脖子后面就传来轻轻的吐息。

“看来,要换个大一些的浴缸了呢。”

我又不会……一直住在这里。

“nino要往后面靠一些吗?”

一只胳膊把我往后圈了圈。

……

那个碰到后腰的,不是我想的那个吧。

“抱歉,这个我可没办法控制住。”

往下一瞥,嘛,正常的生理反应嘛。大家都一样。

“nino呢?要不要我帮忙?”

“诶?啊、不……”

唔,晚了。


“nino,好有精神啊。”

“很久没有做过了吗?”

非常、非常久哦。

“那nino自己弄的时候在想什么?肯定是可爱的女孩子吧”

才不是。

“我的话呢,每次都是在想……”

话说到一半,最讨厌了。

“这么缩着,对你的腰可不好哦。靠到我身上也没有关系。”

“可、可以吗?”

“嗯,请便。”

既然他都说了,那应该,没问题吧。

“nino的温度,很高哦。”

“为什么?因为是成员在帮你做这种事,所以很激动吗?”

“还是,因为我?”

八嘎,我才不会说。

“不对,我才想起来。nino现在,还是养精蓄锐比较好吧。”

唔,现在你跟我说这个!?

“不许……放手。”

“嗯?nino在说什么?声音好小。”

“不要掐住。”这个带着哭音的,是我?

“翔酱,求求你,让我射出来。”


“好了,水凉了。nino赶快擦干净出去吧。”

“那、那个,要我帮你吗?”

“不用,那样的话就太耽误时间了,”他笑得一脸温和,“赶快穿好衣服,不要着凉。一会儿我给你做晚饭。”



他什么时候会做饭的?

关键是,还很好吃。

“怎么样?”

“唔麦。”

他像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那就好。”

“你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

“也不算吧。毕竟,我也就会做个汉堡肉。”

塞了满满一嘴。

“不过,这就够了对吧?”




06


“nino,睡了吗?”

“……还没。”

“失礼了。”

然后就感觉到旁边突然多出来一个热源。

灼热却不烫手的热度顺着搭在我身上的那只手传过来。


良久的沉默。


“你不要在歪路上越走越远。你不要毁了他,他跟你毕竟不一样。”

话语沉重,带着多年的湿气和喑哑。

“这是那时候,他们跟我说的。”

“如果,这条‘歪路’会‘毁了’你的话,那我就不会跨过这条线。”

“可是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在想,所谓我们不一样到底是指什么?”

“家世?学历?性格?”


“直到你出事,我才突然觉得自己很傻。”

“没有意义,这些问题都没有意义。”

“我能养活自己、照顾好你、尊重你、了解你、迁就你、陪着你……喜欢你,这样,不就够了吗?”

“抱歉,如果我早一点说出来的话,我们不会浪费这么多年。”

“那么,”这个声音简直哽咽的不像话,“可以说出来了?”

“嗯,因为你很重要。”



原来,不是我一个人啊。

太好了。


翔酱,不要把问题都归在你一个人身上。我也同样,是个胆小鬼呢。

谢谢你最终还是选择告诉我——

“你很重要。”


“我也是。”

那么我也该为你,勇敢一次。

“翔酱对我来说,也很重要。”



至于是对方更重要还是岚更重要这种问题。我们谁都没有提。

不如说,谁都没有想。

很多时候,A和B不是作为两个选项并存的。没有比较的必要,更是没有比较的可能。


他能做到的。

留在我的身边,守住ARASHI,我相信他能做到的。




07


“莫西莫西。翔酱?”

“相叶氏?翔酱在洗澡,要我叫他吗?”

“嗯……那我一会儿再打过来。”


他挂了电话走过来。

“翔酱,出什么事了吗?”

“嗯,有点小事。我们的事情被曝光了,网上吵得很厉害。”

“……”

“不要哭丧着一张脸啊。”

他微微用力揉了揉我的脸。

“不是说了是小事嘛。nino要相信我可以做好的,呐。”

我当然,相信你了。

“我跟你一起去!”

“不行,”他严肃了一瞬,然后亲吻了我的额头,“乖,不要让我分心。”

“我送你去个清静的地方。”



清静的地方……好可怕!

“那,妈妈,nino就拜托你了。”

“翔……”

“二宫君,请进吧。”

“……打扰了。”


“二宫君和我们家儿子……”

“就、就是很好的朋友!这次传出来的事情也是……也是……”

对面沙发上的严肃夫妇俩“噗嗤”一声笑出来。

诶?按一般剧情走不应该是双面夹击、甩钱让滚吗?


“二宫君也不是第一次来我们家了,不要这么拘束,放松一点。”

伯父,看着您这张脸我放松不下来怎么办?

“时间过得真快,当年二宫君也不过是个瘦瘦的小孩子而已。现在都到了该娶妻生子的年纪了呢。”

“我……”

“二宫君是想说你不会成家?”

伯母端庄地喝了一口茶,那双眼睛,果然已经什么都看透了吧。

“是的,我应该,不会和一位女性共度一生。但是!但是如果二位允许的话,我喜、我非常喜欢翔君,喜欢到不管发生什么都想和他一起走下去的程度。”


“我想二宫君也是知道的吧。我们家,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

“真的很抱歉。”

“所以,我们可能一开始不太懂得如何给男孩子做个好公公婆婆。还请多多指教。”

……嗯?

伯父伯母一脸……请原谅我用“奸计得逞”这个词。


“大约,都快十年了吧。小翔突然跟我们说他有喜欢的人了,但是是个男孩子。”

“他说他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但是他不会说出来,不会和那个人在一起,也,不会结婚了。让我们原谅他最大的一次任性。”

“最初呢,我们两个真的是很震惊。毕竟我们这个年代的人对于恋爱、婚姻的观念还是偏向保守的。”

“可是,一年、两年、那么多年他就这么过来了。”

“坚持到,我们都不忍心了。”

“然后前一阵,他突然回来。告诉我们他反悔了。因为他想要离那个人更近一些。否则,就不能好好保护他。”

“原来,是二宫君啊。”

“我们家固执的儿子,拜托你了。”

请不要这么说。我才是,以后都要麻烦他了。



“ただいま。”

如果有台相机就好了,这一刻,我一定笑得达到史上最帅值了吧。

“はい、お帰り。”


让我遇见你、喜欢上你、被你喜欢。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FIN

评论(4)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