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

【Y2】面包坊的故事(上)

面粉发酵爆裂出的清香,黄油厚重顺滑的味道,奶油砂糖交织在一起的甜腻,晨曦洒进像是蜜柑一样的清爽,微风送来……一股酸腐的气息。

二宫和也想一脚踹飞面前的这个人。


“先生!”

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二宫和也还是蹲下来拍了拍这个无视门前挂着“准备中”牌子就擅自进来还吐了他店里一地的人。

“先生!今天还没有到营业时间!”

“我知道。”靠在陈列柜旁的男子睁开了眼,无比认真庄重的样子。

二宫和也稍微舒了一口气,“那能请您先离开吗?等开店之……”

“所以啊,我真的喝不下了啦~”

二宫和也瘫着一张脸,任这个撒酒疯的男人没轻没重地拍着自己的胳膊。想了想,还是任命地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莫西莫西?”

“相叶氏,救命。”



“真是非常抱歉!”

“诶呀,翔君也不是故意的嘛,小和你就原谅他啦。”

二宫和也抱拳看着在自己面前标准土下座的人,斜眼瞥了一下在一旁陪笑的发小。

“这人你认识?”

“认识啊,”发小相叶雅纪使劲点了两下头,一头柔软的头发也跟着上下忽闪,“这周三新搬到咱们这边的樱井翔,就是远藤先生前一阵说要租出去的那套公寓。”

二宫和也想了想,哦,远藤先生来买面包的时候确实提起过这回事来着。不对!

“相叶氏,”二宫和也觉得太阳穴跳得疼,“我先不问你是怎么和一个大前天才出现的家伙关系这么好的,你还记得他干了什么吧!我还没见过这么过分的人呢!给我制造了多少麻烦啊!”

相叶雅纪突然有些疑惑,莫非一大早被人一通电话从被窝里嚷起来,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连洗漱都顾不上、连滚带爬地跑过来,结果又是搬人又是洗地板的那个人,真的不是自己吗?

然而,以往的斗争经验告诉他,如果试图在此刻以事实逃过自家发小的嘴炮攻击,那么结果必定是显而易见的——死得更惨一点。


“嘛嘛嘛,确实很过分啦。不过翔君都这么认真地道歉了,而且都住一个小区,四舍五入也算邻居了,小和就包容他一次吧。呐,翔君?”

“啊……”正主总算是有机会说话了,“给您带来了这么多麻烦,真是很对不起。”

因为还保持着俯趴的姿势,声音很是有几分瓮声瓮气的。


二宫店主满腔怒火半天下来倒也发泄得差不多了,再者跟一个喝醉酒的人能计较什么呢?于是勉为其难地表示了“原谅”。

“这样就好了嘛,”不管其他两个人之间仍然萦绕着的几分尴尬,相叶雅纪表示吃饭皇帝大,“小和我要吃咖喱!”



樱井翔觉得,他这么多年的人生里一直看人挺准的……怎么这回就看走眼了呢?

能做出这么好吃的咖喱的人,怎么可能会是黑心店主!


“好吃!超好吃啊这个!”

“对吧,我就说了你留下来吃饭绝对不会后悔的。”相叶雅纪边往嘴里填饭边无比自豪地嘚瑟。

樱井翔心有戚戚地点了点头,顺便不动声色地夹走了最后一只炸牡蛎。

“放心,”对面早就放下饭碗的二宫和也抿了一口茶,“没人跟你抢那个。”

樱井翔差点呛进气管里,相叶雅纪连忙给他拍背顺气。“慢点吃啦翔君,小和不吃牡蛎的。”

然后又转过头来问二宫和也,“小大送过来的?”

被询问的人从鼻子里挤出一声冷哼,“都说了多少我不吃这种东西还非要寄过来,下回让他直接饿死在海上得了。”

这边相叶雅纪给一脸懵懂的樱井翔做起了讲解,“小大就是大野智啦,我跟你说过的,跟我们一起玩到大的亲友,是专职渔夫啦,没日没夜地在海上漂。”


樱井翔才忘不掉呢,刚来的那天偶然和这个明明很内向,搭上话之后就无比自来熟的相叶青年一起吃了一顿拉面,然后就“被迫”了解了他们四个小伙伴的成长史。其精彩程度,简直不亚于一部热血青春电影。什么“万里划行只为鱼的大野智”,“这里的身姿十八弯的松本润”,还有这位活生生杵在自己跟前的现实版“中华小当家”,他怀疑他可能是掉入了少年jump的世界。


不过印象最深刻的果然还是叫“二宫和也”的这位。


明明经营着一家面包店却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工作,从烘焙到销售全部一手包办;每天做什么样的面包全凭自己心情;而且每天只做几百个——虽然一个人做这么多已经实属不易——但要不是他定价那么高早亏空破产了;最关键的问题是居然每天每天店外都排成长龙要买,总是等不到午饭时候就卖光了。


在此之前,樱井翔都坚信着他对于“二宫和也”这个人的存在,之所以有着难以言明的抵触情绪,绝对是因为他在自己心目中就是一个黑心店主的形象。可是当他今天头疼欲裂地爬起来,回忆起自己究竟干了什么的时候,终于不得不承认了:他这单纯的就只是每天早上从店门前路过都能闻到诱人的香气,却因为赶着上班没时间排队一直吃不到传说中的面包从而产生的迁怒情绪嘛。要不怎么连喝醉了都非要走到这里来呢。

真是,冤枉好人,罪过罪过。况且……

樱井翔微微抬头看了眼毫不在意形象仰倒在沙发上的那个人,这个人长得真好看,即使现在这么四仰八叉地瘫着也好看,让人心里痒痒的那种好看。

他觉得哪里有些不妙,猛灌了一口手边的冰麦茶。


“诶,小和。”相叶雅纪吃饱了,抱着撑圆的肚子痛并快乐着。

“你今天怎么做的甜口咖喱,不是一直喜欢微辣的么?”

“我喜欢?有意见?”闭目养神的人张开了嘴直接把相叶雅纪给堵了回去。

“吃完了就快点回去啦,我该休息了。相叶氏你帮我把店门锁好。”


唔……这个人大概还很娇气,樱井翔如是想到。



只是他没想到这么快就又会再见到二宫和也,不过一晚而已。

“周日家里的店向来是我弟弟盯着,小和这边周日比较忙,一般我和小大松润几个谁有空都会过来搭把手。”

樱井翔表示理解,可是为什么连他也要被拉过来呢?这一大早的。


“翔君刚来这边又没有什么熟悉的地方去,来帮忙啦,请你吃小和做的面包哦。”

“那倒不是问题啦,不过为什么周日会比较忙?大家不都会好好排队的吗?”

相叶雅纪冲他神秘兮兮地挤了挤眼睛,“一会儿你就知道了,因为是幸福的味道。”



“再进来点儿……不是,那边……喂!你别动……”

被吆五喝六使唤来使唤去的樱井翔倒不觉得被小看了,只能说一句毕竟术业有专攻,新手上路还请多多指教。


但显然二宫和也认为:你既然来干活了,就应该做到最好,至少不要耽误工夫啊。

于是在和樱井翔合力把手上抬着的那个烤盘放到桌上后,他不耐烦地往外赶人了。

“你出去帮相叶氏摆面包啦,碍手碍脚的。”

这话就让樱井翔很是不乐意了,至少他还是可以成功跻身于精英行列的,居然因为这种体力活被嫌弃……切,谁愿意伺候你似的。再说了,这么沉的烤盘,端不稳不是很正常的吗?


可是二宫和也就是轻易的让他打了脸,樱井翔跟相叶雅纪一起摆好陈列柜里的面包、转身回到厨房的时候,看着一排摆放整齐的烤盘,瞠目结舌。

“樱井翔你这家伙干什么!”二宫和也一把拍掉在自己胳膊上捏来捏去的手,暴喝出声,虽然细细的小尖嗓并没有什么震慑力就是了。

“我就是好奇,”樱井翔捻了捻手指,“你这小细胳膊到底是怎么搬得动的。”

听了这句话二宫和也居然没有原地爆炸,反而是低下头像是不好意思一样轻笑了一声。

樱井翔看着二宫和也的眼眉,有点出神。跟自己浑圆的眼睛不一样,二宫和也的眼角更长一些,老一辈人总说有着这样眼睛的人很温柔,他看倒是未必。可有那样一副眼睛也好,总比自己这样的要擅长掩饰情绪。


然后二宫和也就又抬起头来,直到抬过了头。

“就是因为我搬得动,所以我才能撑住这家店不是么?”


樱井翔简直要笑出声来。

走出社会之前,父亲曾语重心长地让他收收身上的傲气,告诉他要谦逊、要容忍。他更切切实实的在这上面栽过跟头。可是,骄傲一些有什么不好呢?他始终还是没想明白。

然后,就在刚才,他看到了似曾相识的影子,就在二宫和也身上。只是……这个人顶着一张看不出真实年龄的童颜说出这话,怎么都让人觉得像是小孩子在顶嘴逞强一样,可爱的不得了。


“没错,小和你做的很棒。”

二宫和也像是惊讶于樱井翔突然亲近的称呼一样怔忪了一下,却没有反驳。

“快点继续去和相叶氏摆好货架啦!还有一小时就开店了!”

“好的呦。”樱井翔眼尖得注意到了小老板耳尖的朱色,笑得窃窃。


二宫和也是个骄傲的人,就跟他一样。



8:00AM,店外的说话声越来越大,好像隐约还有几下试探性的敲门声。

“小和,到点了!”

“我知道了!”这边二宫和也终于帮着樱井翔把他围裙上的死结打开顺便系好,狠狠白了他一眼,头也不回地应了一句。

“喏,一会儿你就先坐在这边,”他把樱井翔拉到收银台不远处一张不起眼的小桌子后面坐下,“有人来这边排队你对按顺序把筐子里的小牌子给他们,让他们登记好名字。”

“哦,”樱井比小学生坐得还端庄,“这边是要排队干什么啊?”

二宫和也指挥着相叶雅纪把橱窗内侧的窗纱拉起来,“不告诉你,总之你就跟他们说十一点之后来取就行了。”


最后樱井翔还是从客人的口中了解到了详情。


“二宫店长他啊真是懒得不能行,就不能一次多做一些吗?明明只有每周日和圣诞节才做蛋糕。”

客人拿走了编号5的牌子,像是踏下心来,同樱井翔抱怨开来。

“喂!是有什么不满吗?我这里可是听得一清二楚啊。”个子不高的二宫店主站在收银台后面结账,头都没抬,却精准地追踪到位。

“不是不是,店主您听岔了啦。”

会来二宫这里买面包的都已经是熟客了,街坊邻居的大抵也都相识,互相的脾气秉性更是了解的七七八八。即使发生了这种违背“顾客就是上帝”原则的事件,大家都还能会心一笑。

可是樱井翔开心不起来,虽然脸上也跟着笑。天天再多加30个蛋糕的分量,二宫和也那小身板早垮了。感情不是你家的人你是真不心疼。樱井翔看了看手边签名簿上刚留下的名字,在心里给这位“上田先生”记了一笔。


“话说店长,”有排在后面的客人远远地冲着二宫喊话,“今天做的是什么?布朗尼?水果挞?”

二宫压根没回话,客人们也就自顾自得讨论起来。

“我觉得今天的会是芝士蛋糕,”排到最前面的女士斩钉截铁地跟樱井表达自己的预测,“店主桑他都有一两个月没做了,说是还要冷藏好几个小时太麻烦什么的。”

樱井翔一脸“受教了”,“芝士蛋糕啊,那正巧也是我最喜欢的蛋糕呢。”



总算顶过了高峰,应付完了来打听“青年才俊樱井翔”来历的七大姑八大姨,樱井很是松了一口气。

“翔君,号码牌发完了吗?”

“发完了。”他回着相叶的话,伸了个懒腰。

“那能不能拜托翔君去换一下小和,他一晚没睡看上去很困的样子。”相叶雅纪一脸的不好意思,“我是很想替他啦,不过小和总是嫌我太笨,不肯让我管钱。”

樱井翔闻言看过去,正好赶上二宫店主又偏过头打了个秀气的哈欠。

“他一晚没睡?”

“嗯,因为周日要出售蛋糕,周六晚上几乎就睡不了。虽然白天会补觉,不过还是很辛苦啊。”

“好,”樱井翔目光沉沉,“放心吧。”


“小和,我来顶你一会儿。”

二宫店主扭头定定地看了樱井翔几秒,把他盯得全身发毛。

“你不用担心啦,我……”

“我知道了,价格表就在抽屉里,稍微记错几百円也没有关系,拜托了。”

出人意料的,没有被拒绝。


结果直到面包全都卖光,被准确预测到的芝士蛋糕被客人取走,店主先生也再没从楼上下来过。


相叶雅纪带着樱井翔到附近一家小餐馆去吃午饭,说是要表示感谢。

“抱歉啊翔君,说好要请你吃小和的面包的,结果直到全都卖光了我才想起来。”

“没关系啦,”樱井翔吃荞麦面吃得不亦乐乎,“有机会我自己去买就好。”

“不过,二宫店主为什么不请几个人过来帮忙啊,哪怕是招打工的学生也会轻松很多吧。”

相叶雅纪放下碗,一脸愁容。

“没办法啊,原来小和也招过一个打工的,可是那个孩子居然偷店里的钱。小和说什么都不让我们报警,只是把人辞了,再也不提请人帮忙的事。”

“这样……”樱井翔觉得自己大概是吃饱了,最后这几筷子变得有些艰难。

“那以后我也有时间就去帮忙就好了。”

相叶雅纪听了这话笑得开心,“翔君能这么说我好开心,不过也不用。小和说了,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即使亲近如我们,也不能被他一个人拉后腿。所以如果翔君真的有时间的话,也就周日过去搭把手就好。”


告别的时候,相叶作了总结式发言,“啊~翔君真是好人,怪不得小和能这么快的接纳你。”

樱井表示怀疑,店主他那么精明的人,才不会这么轻易地认可一个外人呢。

“才不是,我还没见过小和跟谁这么快的不客气起来呢!他一定是喜欢翔君的吧。”

樱井翔心里一突。

“翔君也喜欢小和的对吧?”



那天相叶雅纪倒没逼着樱井翔说出什么“我喜欢二宫和也”的话来,尽管实际上这句话本身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只有樱井翔知道,同样一句话,在他和相叶雅纪心里,大概已经是两个不一样的意思了。


所以一夜翻来覆去睡不着导致清晨直接昏迷过去没听到闹钟,不能怪他啊!


樱井火急火燎地往公司赶,却还是在路过二宫店主的面包坊时停下了脚步。

玻璃对面的那个人已经开始言笑晏晏地招待客人了。

真是的,他每天晚上到底能休息几个小时啊?


里面的人也注意到了定在外面不动的樱井翔,冲他招了招手。樱井有了一种偷窥被抓现行的尴尬,同样挥了挥手,迈开步子继续赶路。

“等一下!”

如果不是被这个已经熟悉的声音叫住的话。


回过头,二宫店主抛下了满店的客人拎着个纸袋快步走了出来。

“给你,”说着就把手里的东西往前一递。

“什么啊这是。”

二宫店主可疑地错开了视线,“不小心烤焦了几个,看你过去几天早上都可怜巴巴地站在外面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这个你就带到公司吃吧,免费的。”

然后二宫店主又抿了抿嘴,“如果你不会做饭的话,晚上来找我也可以。”

随即又像是要掩盖什么,“反正相叶氏那个笨蛋老跑过来蹭饭,明明自己家就是开饭店的嘛!我多做一人份倒也没什么大不了,不过你要好好的给我付伙食费哦!所以……”

二宫和也直勾勾地盯着樱井翔,“所以翔君不要老去外面吃饭喝酒了,即便是应酬也多注意一点吧,很伤胃的。”


樱井翔突然就回忆起了两天前吃到的那盘虽然好吃但是不符合大人口味的甜味咖喱。

啊,原来二宫和也是这样的。

毒舌、得理不饶人、娇气任性、财迷、傲气、坚定……还有,真的很温柔的二宫和也。



大概,他喜欢二宫和也。




TBC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

债无需忧 夜终将明


@兜